人到中年最大的“成就”是什麼?最需要的是什麼

2021-08-03 07:30:36 字數 6053 閱讀 702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輩子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人這輩子有三個時間段,早晨、中午和傍晚;人這輩子有三種狀態,青年、中年和暮年。

當人從昨天走到明天,從早晨走到傍晚,從青年走到暮年時,人也就會慢慢地發現,原來時光匆匆,歲月短暫,一眨眼便到了“頤養天年”的時光了。

可就是在這樣的自由的時光裡,人依舊要對家庭負有責任,這是人的修養和本分。人還要為子孫後輩而負責,這是人的責任和天性。

人到老年,有些事要做,因為你是家中的“掌舵手”,需要有正確的方向。可有些事不能去做,因為你終究會有犯錯的時候,倘若一意孤行,只會是在生活中出了“洋相”,苦了自己,連累了子孫,禍害了家庭。

有事沒事總是挑刺,不懂包容

人與人相處起來其實是最難的,因為有些人往往喜歡在雞蛋裡面挑骨頭,不懂得體諒,不懂得包容,生怕這段關係,這份情誼不會消散一般。就是這樣的“刺頭”,常常惹人怨,討人嫌。

人到晚年,本就見盡了世事滄桑,經歷了大半輩子,理應胸襟開闊,不與家人計較,不與愛人爭吵。要知道,人的計較,很多時候都屬於沒事找事。倘若老年人總是在生活中找家人的茬,那麼,這樣的家庭關係還能處得好嗎?

為何很多人會抱怨自己家的關係不好,自己身邊的親人都不喜歡自己,也許不是因為其它的緣故,正是因為你的不懂“體諒”,造就了他人的痛恨和不滿。

要想一個家庭能過得好,要想親人之間的關係能“情比金堅”,那麼已是老年的長輩就應該以身作則,做到謙卑恭敬,對人對事能不計較就不計較,留一點餘地給別人,留一點大度給自己。

倚老賣老,固執死板,不聽人勸

生活中,人到老年的很多人都喜歡說:“我活了一輩子,吃鹽往往比你吃飯還要多。”

這話有它的道理,可卻容易讓人陷入自滿自傲,不聽人勸的境地之中。為什麼這麼說呢?一個老人,他深知自己的閱歷比年輕人要深厚,人情世故要比年輕一輩要老練。

就是這樣的原因,讓很多老年人認為自己“無堅不摧”,能看透世間的一切。

但是,往往是這樣的想法,會造成家庭的不和,感情的破裂。想想看,如果你總是固守己見,不聽孩子亦或是其他人的建議,別人對你的態度就會越來越差,那麼無論你在家庭的地位如何,也將會變成“孤家寡人”。

要知道,人無論去到**,都有“合群”和“不合群”的現象發生。在外面不合群,那是正常現象。可在家不合群,則容易導致家庭“離合”變換,人心易變。

如此,倘若人能放下那個“倚老賣老”的架子,懂得謙卑點,寬容點,多聽人勸,不僅能避免走彎路,還能填補人與人的代溝,何樂而不為呢?

把錢財底牌告訴別人,喜歡炫耀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人之天性,就是喜歡炫耀,不懂得低調,所以煩惱因此而生,禍患因此而來。”

人這輩子,你的成就能炫耀,可將會引來別人的覬覦,小人的窺視;你的感情能炫耀,可將會引來有心之人的挑撥離間,讓你的感情出現裂痕;你的錢財能炫耀,可將會引來“惡狼”的虎視眈眈,讓你處於被動的境地中。

人到晚年,最忌諱的,其實就是炫耀自己的錢財。因為你還需要去養老,還需要用錢去幫補家庭,幫扶自家的孩子及後輩。如果你一味去顯露錢財,不就是把自己“赤裸裸”地擺到檯面上了嗎?

這樣,你將完全暴露在聚光燈下,毫無祕密可言。

為何我們總說人要“低調”?就是因為有些祕密一輩子都不能對別人去說。其實更多的時候,不能去說的“祕密”就是錢財之事。

你有多少錢,心知肚明就好,說了沒獎勵,還會惹得一身腥,何必呢?你的錢財,不僅是關係到你的身家性命,還關係到你的家庭未來。能不說,是你的責任和擔當。

為人心軟,善心容易氾濫

人無論到了哪個年紀,都會犯一個毛病,那就是特別容易“心軟”。當你看到別人哭泣著來尋求你的幫助時,你會怎麼辦?大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能借錢就借錢,能幫忙就幫忙,把自己塑造成了一個大善人。

大善人真的好嗎?其實還得看情況。人到老年,如果一個人的善心容易氾濫,其實就像是溢位堤壩的洪水,雖然小部分滋潤了一些人,可大部分卻是淹沒了自己,淹沒了家庭。

老年人不能過分心軟,就是要對家庭和家人負責。因為你的心軟,不能餵飽貪婪的狼,只會讓狼得寸進尺,進而傷害了自己,反而會好心沒好報。

不懂得保重健康,拖垮家庭

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久貧家中無賢妻。”

當一個人病倒了,他的家就會承受巨大的負擔。這種負擔不僅是經濟的負擔,更是心理上的負擔。有人說:

“幸福的家庭和不幸的家庭之間,只差了一次疾病。”這句話雖然有點以偏概全,卻是生活之現實,日常之真理。

人到老年,最要提防的,就是疾病。最要保重的,就是健康。所謂“歷經世間多少事,方知平安值千金。

”一個人的平安,不僅是他的平安,更是家人和家庭的平安。你能保重自己,便是給年輕一輩“減負”,讓他們少了後顧之憂。

為人父母,就該多為後代著想。而你著想的前提,就是有健康。身邊的朋友經常說,如果長輩能長命百歲就好了,至少他們能活得長壽,自己肩上的擔子也能減輕一些。

保重自己的身體,說到底,就是保重自家的福氣和錢財。

餘生,要懂得守護好健康。因為人最大的憑靠和底氣,就是自己的健康。倘若想讓子孫後輩過得好,能活得輕鬆一些,不為一些不必要的事兒而奔走繁忙,那麼你的“健康”,便是最好的保證。

2樓:喵咂咂

人到中年,最大的成就就是兒女雙全,最需要的是老人健康、兒女茁壯、夫妻和睦。人到中年萬事憂,只要家和,就可以度過一切難關。

3樓:農家小妹婉兒

人到中年最大的成就是兒女雙全,有了很熱鬧的一家人,比什麼都好。最需要一個人多多和自己聊聊天吧,這樣可以快樂很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到中年最大的成就就是兒孫滿堂,家庭和睦。這個時候的人最需要的是陪伴,而不是物質上的東西。

5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普通人中年最大的成就應該就是子孫滿堂吧,他們最需要的就是親人相聚在一起的那種感覺,會讓這個年紀的人很有安全感。

男人到了中年,從他的哪些表現可以看出他對一個女人動了真情?

6樓:藍星小臥底

情,這樣一個字可以說是人世間最為奇妙的東西,我們常說情不知所起,情不知所終。有時候在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對一個人產生了感情,又在不知不覺之間漸漸地忘記了他。

他會把最好的溫柔給你。對於中年男人來說,他們不像青少年時期那麼青澀,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他們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去懂得疼愛你。

我們常說18歲是成年了,但是實際上的話他們的心理上遠遠沒有成熟,在這個社會之中,很多男人到了30歲也不一定能夠做到真正意義上的成熟,只不過是一個大男孩而已。

但是對於一箇中年男人來說,時間早已經在他的心上留下了濃厚的印記,他們現在就像是一罈醇香的老酒,早已經被打磨成了最美好的模樣。

在感情之中,中年男人更明白什麼是最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他會將最美好的溫柔給你,同時也不去計較你生活中的一些小的摩擦。

可以說一箇中年男人會在生活之中為你儘量的考慮到方方面面的事情,他們會將最好的溫柔給你。

對於一個青少年來說,他們並沒有多少錢,所以他們能夠給你的其實更多的是時間,但是對於一箇中年男性來說,不管是時間還是金錢,他們都有著大把大把的,因為這個時候如果說他喜歡上你的話,那麼他會將自己的時間由金錢大量的花在你的身上,這就是他愛你的直接表現。

他會做出不符合這個年紀的小氣。那麼中年男人一直是如此的成熟,如此的大方呢也不是他有時候也會變得非常的小氣,就像是一個小孩子啊,會變得患得患失,其實這不管是什麼年紀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在愛情之中每個人都有著強烈的佔有慾,對於自己喜歡的人,誰願意和他人分享呢?

而不管是他變得小氣,還是說吃醋都是喜歡你愛你的一種表現,你不要覺得是他斤斤計較,其實是他不願意和別人分享你。

當你在生活之中遇到了這樣一個男人的話,那麼毫無疑問他對你動了真情。

7樓:二次元動漫喜愛者

男人和女人的世界永遠搞不懂,男人到了中年的時候,也有可能會發生第二春,一旦對一個女人動了真情,他會有哪些表現

我們永遠不知道男人因為什麼愛上一個女人,比如一個眼神,一個背影或者是一個笑容,那麼男人喜歡女人的表現有哪些。

男人會作為一個大哥哥鼓勵和支援你的夢想

男人到了中年之後,一旦對一個女人動了真情,會鼓勵你追求自己的夢想,也會給你財力和物力的支援,絕不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說明他就是真心喜歡你,眼裡只有你,容不下其他人,這就是愛的力量和鼓勵,會讓你意氣風發,得到了全所未有的滿足。

男人會給你無限的包容和理解

兩個人在一起相互信任和包容是最重要的,一箇中年男人,一旦真的喜歡上一個女人,會變得更加的寬容,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願意給你更多的理解和包容,給你無限的愛意,也不會和你斤斤計較,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到了中年就看開了,再也不會是意氣用事,眼光變得長遠,格局變得很大,不會沉迷於一時的得與失。

自己變得很深情,含情脈脈的看著對方,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這就是喜歡你愛蓮你,依賴你。

男人愛上你會特別捨得給女人花錢

到了中年也是成功的人物,特別捨得給女人花錢來表達自己的愛意濃濃,對你非常慷慨,給你更多的幫助和經濟上的支援,這就是物質的幫助,也是關心和表達的一種愛的方式,你生活貧困,急需錢的時候,他會主動幫助你。

如果這個男的不喜歡你,不會給你花一分錢的,女人要擦亮眼睛,看看他是不是真心喜歡你,不要自己一味地飛蛾撲火。

男人愛上你會變得小氣,容易吃醋,容易生氣

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會變得小心翼翼,不再是外面的形象了,在心愛的人面前更容易放鬆展現自己的另一面,有些事情他會變得小氣,心胸很小,很容易吃醋。

尤其是看到你和異性接觸的時候,會不高興,也會吃醋,表現的不自然,暗地裡生氣,因為這就是真愛,這就是愛對方的一種方式,太在乎就是害怕失去對方,所以,當一個男人這樣做的時候,他真的很喜歡你。那你可千萬不要辜負了一個愛你的人。

結束語:

感情的世界是最難控制的,一個人對你動了真情,然後就會有各種表現,會讓你明白愛情是真實的。所以當一個男人能有這些真實的表現時,他的眼裡只有你,不會出錯!遇到這樣對待你的男人,應該好好珍惜。

8樓:以情佐酒

無論到了什麼年紀,我們都不應該失去愛的能力。

很多人在年輕時受過傷,於是慢慢地把自己禁錮起來,刻意與愛情保持距離。

但人生總是很奇妙的,你永遠無法知道下一秒會遇見誰。

某一天,當你終於遇見那個對的人的時候,即便早已青春不再,兩個相愛的人還是會情不自禁地走到一起。

人到中年,如果一個男人對你動了真情,越是愛得熱烈,他就越會有這樣三個表現。

會給你更多的耐心與包容

對於中年男人來說,經歷過這世間的種種惡意,也習慣了許多的聚散別離,面對感情,他們會表現得更加內斂和沉穩。

我們都知道,年輕時的愛情,更多的是激烈和澎湃。

當男人愛上一個女人,尤其是在最初時刻,會表現得特別勇敢和果斷。

他們聲稱可以為心愛的人做任何事情,而激情的驅使也的確讓他們能夠說到做到。

但與此同時,年輕人之間的愛情,也充滿了更多的急躁與衝動。

可時間總會讓人慢慢成熟,人到中年,經歷的事情多了,人生的閱歷也更豐富了,對於生活中的種種矛盾與挫折,自然也能夠看開,看透了。

會特別捨得為你花錢

男人到了中年,一旦對女人動了真情,常常會表現得很大方,會特別捨得為女人花錢。

一方面是因為人到中年,大多有了自己的事業,積累了一定的物質財富,所以在需要花錢的時候往往會比較有底氣。

另一方面是因為他是真的把你當成了自己的親人,愛得很深,所以總想把最好的都給你,一點都不會吝嗇。

人到中年,大多吃過生活的苦,深知對於愛情來說,一定的物質基礎是基本的前提和重要的保障。

所以中年男人往往很少說那些虛無縹緲的甜言蜜語和海誓山盟,但卻會實打實地在經濟方面給予女人更多的幫助與支援。

會對你充滿信任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如果曾經在感情中受過傷,那麼他就會變得特別小心翼翼,不會輕易再陷入一對感情,可一旦動心,卻又會比任何人都要投入。

中年人的感情大多就是這樣,有過失敗的經歷,所以會覺得愛情很累,很難再去相信一個人,很難再去毫無保留地愛一次。

可如果一箇中年男人真的對女人動了心,他就會變得特別真誠,特別用心,會給予對方百分之百的信任。

因為他知道人到中年,能遇到一段真正的愛情不容易,所以要不不愛,既然愛了,就會把它當做人生中最後一段感情那樣去對待。

他會對你敞開心扉,坦誠地告訴你他的過往與祕密。

他會毫無保留地在你面前表現出他的脆弱與情緒。

他會大方地將你介紹給他的家人與朋友。

人到中年,對於愛情,往往會比年輕人來得更懂珍惜。

一個動了真情的中年男人身上,通常都會有這樣三個表現,如果你能遇見,請你好好把握!

人到中年感覺最大的壓力是什麼?怎麼給自己減壓

人到中年感覺最大的壓力就是沒錢。上有老下有小,未來卻不知道該怎麼走,這就是最大的壓力。人總是隨著年齡的成長在不斷的成熟,我們肩上的責任越來越重,而我們的能力成長卻未必能跟得上責任的增長。上有老,下有小,需要考慮的事情越來越多。年輕時候的我們父母也還年輕,我們從來不用擔心父母的身體出現什麼問題。那時候...

人到中年,什麼是幸福,人過中年,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人到中年,已經過了,茫然,莽撞的年紀,什麼是幸福,當然是能有乙個開心的日子 幸福的感覺,不是錦衣玉食的外部滿足,不是洋房跑車的炫耀和享受,而是來自內心的乙份感覺和真知。當然是自己健康最幸福 人過中年,最大的幸福是什麼?人過中年,最大的幸福是父母健在,兒女成雙,一家人快樂的在一起。人過中年最大的幸福是...

人到中年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人到中年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呢

應該是更年期到了吧!我老媽今年43了,我們都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平時多和她聊聊天,普通人的生活總是充斥大大小小的煩惱,你可以告訴你媽媽自己的女兒就是她一生的成就!青春不能永駐,但魅力可以常存。讓她認識到 丈夫是一生,女兒是全部。呵呵呵,希望阿姨早日恢復好心態!人到中年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呢 雖然我現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