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入職十月初入職醫保是十一月份單位開始交但是十月份生病住院可以後期去報銷嗎

2021-08-03 04:57:23 字數 4732 閱讀 6639

1樓:緣故

你十月份生病住院,11月份交的社保是不能去報銷的。

2樓:七色土

這是不可以的!繳醫保以後至少要在拿到醫保卡才能使用。

這其中有個等待期,大約三個月左右。在拿到醫保卡之前發生的墊付醫療費不能報銷。

3樓:夏錢麗

你好,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報銷不了的。

即使你十月份繳納社保,享受待遇也是在這之後,具體幾個月能夠享受,你需要了解當地的社保規定。

4樓:楚人亂彈

一般醫保大多在連續交納六個月後方可報銷,你這種情況後期是不能去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報銷需社保連續繳納滿6個月才能辦理報銷,根據你的訴說不能報銷。

如中途斷繳則不予報銷,所以一旦失業務必連續繳費,以免造成住院自費。

6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你十一月份單位才繳納的醫保,十月份生病住院的時候,你的醫保還沒有啟動的,是不可以報銷的。

7樓:群眾路線

可以的,等你醫保卡解凍後,你可以拿著當初的發票去醫院的社保視窗退錢。

8樓:ok我來看看哦

不可以,就是11月份也不能報銷,要到12月才可以

9樓:鉤沉

保險生效日期是十一月,十月生病是不能得到賠付的。

10樓:

不可以的,十一月份入保到十一月十五號以後住院才可報銷。

11樓:wyw違規暱稱

您可以去報銷的,只要你是正事職工,你的單位還會會給你繼續交醫保的

12樓:焦驪泓

這個問題你應該諮詢一下你們城市的政策問答部門比較好,因為有些細微政策不是人人都清楚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了,十一月份繳納,要十二月份才可以用。望採納

公司社保每月幾號之前交?

14樓:到永久

社保局上班時間每月5-25號,理論上這個時間都可以辦的,沒有固定期限。

每月1-10日為社保經辦機構稽核期,已經受理過的增減業務進行稽核結算,並核定當月的徵收資料。

每月11日至當月最後一個工作日為對單位受理申報時間。繳費單位若有人員增減變化,須在當月及時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每年年度申報當月不受理人員增減,當月新增單位除外)。

每月10號,社保經辦機構核定出當月資料後,由參保單位到地稅部門繳納社會保險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一條 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應當依法按時足額徵收社會保險費,並將繳費情況定期告知用人單位和個人。

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 ,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稽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局上班時間每月5-25號,理論上這個時間都可以辦的。

辦社保需要提供一些資料的: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1寸**等等,再填個人資訊登記表。20號去當月也來得及。

生育保險只有本地員工才可以辦理, 外地員工無法辦理。如果是外地員工想享受生育保險,可以辦理商保,跟保險公司聯絡。

16樓:以雅

一般情況下,在每月10號,公司會去繳納社保。社保經辦機構核定出當月資料後,由參保單位到地稅部門繳納社會保險費。

社保卡辦理注意事項:

1、只能參加養老、失業、醫療保險三險,不能參加工傷、生育險。

2、被保險人初次繳費6個月後發生的大病醫療費用,方可享受大病醫療保險待遇。參加大病醫療保險的被保險人須連續繳費,不應間斷。逾期三個月未繳費的,視為間斷。

間斷前連續繳費滿5年並沒有報銷過大病醫療費的,其再次繳費的時間前後相加連續計算;繳費不滿5年或雖滿5年但享受了大病醫療保險待遇的,其再次繳費時,6個月以後發生的大病醫療費用,按本辦法的規定享受大病醫療保險待遇。並且,只報銷一次性住院的醫療費用超過1300元的,門急診費用不予報銷。

3、申領銀行“醫保借記卡”時如用的不是18位身份證,請及時到銀行變更併到職介或人才進行登記,否則社保中心無法正常劃款。

4、保證銀行“醫保借記卡”中存款足夠劃帳且在劃帳後留有至少10元的餘額。

5、辦理完參保手續後請於2個月後領取《市醫療保險手冊》,超過6個月未領取醫療手冊的,需重新申請領取(需要1-2周時間)。

6、每年4月開始保險基數變更,收費會有變化,建議在每年4月前使銀行“醫保借記卡”中餘額不少於400元,可在4月底去銀行列印對帳單以瞭解新一年度繳費標準。

7、個人存檔人員在連續三個應繳費月中第一和第二月內出現欠費,根據政策,第二和第三個月的基本醫療待遇暫中斷。如在連續第三個應繳費月的最後一個月的10日前,足額繳清所有費用後,被暫中斷的醫保待遇重新恢復。

8、因個人原因,在連續三個應繳費月的10日前未能在銀行“醫保借記卡”中存入足夠現金,連續欠費三個月,醫療保險待遇自動中斷,所簽訂的《個人委託存檔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和大額醫療互助資金協議書》自行失效。

9、連續欠費三個月,醫療保險被中斷後,存檔個人如要求繼續參保時,需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銀行所出具的借記卡對帳單,到中心重新簽訂《個人委託存檔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和大額醫療互助資金協議書》。

17樓:小島知道

社保每個月幾號交?時間是怎麼算的?

18樓:課文你來說

一般是1-10日

每月1-10日為社保經辦機構稽核期,已經受理過的增減業務進行稽核結算,並核定當月的徵收資料。每月11日至當月最後一個工作日為對單位受理申報時間。

19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月底做申報,月初進行繳費,月中進行扣費。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月前七天就,但可以欠款補回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局上班時間每月5-25號,理論上這個時間都可以辦的,不知道你以前在當地辦過社保沒,辦社保需要提供一些資料的: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1寸**等等,再填個人資訊登記表。20號去當月也來得及。

其實到底是什麼時候交你問問你公司不就知道了嗎?

生育保險只有本地員工才可以辦理, 外地員工無法辦理,你看你是什麼戶口性質?如果是外地員工想享受生育保險,可以辦理商保,跟保險公司聯絡。

22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一般都是月底做申報,月初進行繳費,月中進行扣費。有些地區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合併實施,個人不需要交錢。

企業怎麼給新員工交社保

一、 企業新開戶

攜帶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及單位公章辦理就業開戶及外網開戶。

二、新員工交社保所需材料

1、必備材料:用人單位持與招用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書》(一式兩份)、《招用職工登記表》(一式兩份)、《勞動用工備案花名冊》(一式四份);

2、大中專畢業生及幹部身份就業登記繼續在原芝罘區人社綜合服務大廳辦理,其中《勞動用工備案花名冊》(一式五份)每人單獨填寫;

3、就業轉失業人員需持《就業失業登記證》;

4、城鎮就業困難人員需持《就業失業登記證》;

5、調轉人員需持個人最後一個單位的《終止、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個人掛檔人員須持個人原託管部門開具的《停止繳納社會保險通知單》;

6、市外轉入人員需持轉出地保險部門開具的《參保憑證》。

三、新員工交社保流程

上述準備好後,按照規定就近到街道人社所大廳辦理。用工備案在街道人社所辦理。單位和職工簽訂勞動合同,完成用工備案和就業登記後,參保單位採取社保網上申報增員或社保前臺增員方式增員繳費。

企業新員工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單位繳費費率為20%,個人繳費費率為8%;

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0%,個人繳費比例為2%;

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0.2-1.9%,個人不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個人不繳費;

失業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個人繳費比例為0.5%;

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繳費比例各為7%。

應屆畢業生入職體檢不合格。年前十月份左右就簽了三方協議。因為簽過三方協議,就失去了和其他公司簽約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呀,我就是,不行就重新填一份

24樓:夏日瘋

工作入職抄體檢一般都是在三甲醫院或者體檢中心體檢都是常規的體檢專案,一般都能順利通過

真遇到體檢專案不合格,專門的人代一下也可以的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紅太陽體檢可以幫助出一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25樓:兒雪紛紛

我工作快4年了

體檢也是不能自己過關的

以前入職體檢找的紅太陽體檢幫我的

現在每年的年度體檢都是讓那邊幫忙的!

祝你工作愉快,全家幸福!--紅太陽體檢

剛入職就發現有更好的工作怎麼辦,剛入職收到另外的新offer,怎麼辦?

我覺得你應該認真的做好現在這份工作,這份工作應該也是你考慮再三作過對比選擇的,之前你應該也是覺得這份工作是有發展並且適合自己的。如果這時你發現了乙個更好的機會你就去了,那麼接下來你還會發現更好的平台機會,那麼你還會去嗎?再者你所謂的好平台只是你現在覺得的,任何公司都會有你不適應的地方,你去了之後就會...

剛入職的公務員買野馬合適嗎,剛入職的公務員養的起es麼

合適啊。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啊。自己的車,自己做主。買野馬的都是上班的,還是做生意的 都有啊,t70還可以啊。做生意要臉面的就買賓士寶馬啥的,野馬一般自用就夠了,面子沒合資品牌大 剛入職的公務員養的起es麼 剛入職公務員收入不高,如果沒有父母支助,肯定買不起es 如果不用自己買車,僅僅負擔油費和車險還是...

剛入職的新人一週的工作總結,剛入職怎樣寫周工作總結

你就寫你這週做了什麼事情,取得了什麼樣的效果就可以了。這個我會 我可以幫你。剛入職怎樣寫周工作總結 總結應來該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自。對每週的工bai作內容進。du行分析,存在怎樣zhi的問題,是否需。dao要公司來協助,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幾種,哪種方法你認為最好。不論成功還是失敗,都要及時總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