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交了新新農保現在廠裡上班給交五險兩者衝突嗎

2021-08-03 04:56:20 字數 5220 閱讀 8921

1樓:自由者愛生活

重複。單位已經繳納社保了,應該立即停止自己交的那一份社保,然後向單位反映情況,去向社保局申請將兩個社保轉移到一起。

社保合併時,如果發現有重疊的部分,即當單位交,你也交了,所以重疊部分社會保障局可以要求撤回其中一個,只能提取個人繳費部分,也就是說只有退款一半,這是對所有費用進行個人的社會保障,有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正在推廣社會保障一**,部署工作,擴大社會保障卡的應用範圍。為此,社會保障部發布了關於載入社會保障卡金融功能的通知。

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不僅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功能,還將金融服務推向民生,方便人們享受社保福利和金融服務。

例如,將北京居民健康卡、北京醫療卡和北京醫療卡融為一體。此前,大多數北京居民在就醫過程中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他們只是發現在登記或結算時,有時醫院不承認他們,需要申請其他醫院的醫療卡。

與此同時,也有重疊,重疊在居民健康卡的功能進行了5年多來,北京醫療卡片涵蓋所有的醫院在北京,和北京醫科卡主要是釋出新農村合作醫療制度(醫療保險)農民在北京。

2樓:愛丫丫愛生活

的確是衝突的

在單位就業,用人單位就應當為你參加包括養老保險在內的五險,否則違法會被處罰的。而每個人同一時間段內只能參加一份社保。

你可以暫停老家的參保繳費,醫療保險也是一個道理。

3樓:睦濱

兩者不衝突,如果是年紀不超過45歲,單位給交五險是最好的,超過50歲了,我認為就沒有必要交五險了,畢竟條框太多了,很難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同時交。

若廠裡交費不足十五年,離職後,自己可以繼續接著交滿十五年,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金額可以轉入職工養老保險,但年限不合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依法享受養老金。

若不繼續繳,則職工養老保險可以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中,年繳合併計算。

5樓:一一

新農合是按年繳費的,也就一年有效,而且也就是屬於醫療保險和五險社保是不一樣的。社保中的醫保在你上班的城市可以用,新農合只能在老家看病才可以報銷。繳納社保對以後養老都是一份保障,就是沒有在廠裡上班不滿15年,去其他公司上班也可以繼續繳納,還可以轉到異地繳納。

6樓:

如果年齡不到50可以,不在此單位幹還可以到別單位,或者自己去交剩餘年限的保險,超過五十建議不交。

7樓:來自萍島柔美飄逸的劍蘭

不衝突的,老家交的以後也有一定的收入,這裡上班交五險—金那更好現在全國聯網的,你多交一份農保等以後退休肯定待遇好—點錢也多—點

8樓:

新農合醫保與廠裡上班交的五險兩者不衝突。

9樓:

繳費的時候不衝突,但是待遇享受的時候就會被停止一方的待遇享受。

2023年以後,如果有重複時間段交納養老保險的,不能合併,必須退重複繳費時間段的個人繳費。所以,你最好不要在同一時間段交納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希望採納。

10樓:

好像是衝突吧,兩者只能交一種。還是廠裡的划算。你可以繳廠裡的。

11樓:

不衝突,這樣又多了一重保障,特好。

原先在農村一直交養老保險,現在打工單位給交五險一金原先的養老保險和現在交的有沒有衝突?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原在農村交的暫時保留不要退,現在繼續在單位交職工社保。職工社保的退休待遇要遠高於農村養老保險。靜待國家是否會有社保銜接政策的出臺。退休時再處理為妥。

在家交了新農保單位又入了社保兩者是否有衝突,能同時交嗎?

13樓:皆有可能

農合和社保不可以同時交。

根據規定,已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不再參加新農合(現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得重複參保。

農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和管理,農村經濟組織、集體事業單位和各業勞動者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繳納義務,勞動者在年老時按照養老保險費繳納狀況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

社保,全稱“社會保險”,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專案,具體社保險種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2023年,國家出臺規定將新農保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合併,建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同理,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前身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2023年,國家出臺規定將新農合和城鎮居民社會醫療保險整合,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資了

14樓:

可以同時交,但是隻承認一份,建議辦理轉移合併。

目前北京市已經制定出相關的辦法,可以在兩種保險之間轉移資金,以保證參保人的最佳利益選擇。

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

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商業保險分類:

意外保障

健康保障

身故壽險保障

分紅類、投資理財性質的保險

如果想要更多的保障可以適當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這兩者是不衝突的,可以都享受。

每位消費者可根據自己不同階段的保障需求、實際的經濟承受能力依次進行合理的規劃,從而達到健康理財、最終實現財務自由的終極目標。

15樓:lfl小蘋果

兩者若有重疊,只能是一方有效。重疊不能同時計算工齡也就是繳費年限。

16樓:勞資匯小助手

新農保就是農村戶口的社會保險,2者只能選其一(就算走關係,兩個都上是不合法的,國家也不可能批准,最後也只能選其中一個)。

新農保主要還是解決農村戶口人員的就醫問題,相當於社保裡的醫保(差別在於前者是一次性支付的後者是可以報銷的)。

如果單位在城鎮地區要上社保,主要針對長年在外有固定工作的人群(有勞動合同的)。

在外務工人員可以選擇新農保,畢竟以後還是要回老家的(指戶口不會變更的)。

17樓:在羅公廟練習舞步的黃蓋

一個人沒有必要交納兩份社保,因為交了兩份社保也不可以同時領取兩份養老金,你應該請企業打一張社保交費證明,把家裡的新農保停掉

我是農村戶口,我在廠裡交了社保,在老家還能交農村養老金嗎

18樓:墨汁諾

建議在就業地繳納社保,繳滿15年後,達到退休年齡,可以按照社保規定領取退休金(社保退休金比新農保高的多);如果社保繳納不足15年,以後也可以轉為新農保。

新農保(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與社保的區別,主要是繳費的物件不同。社保的物件是繳費單位職工、無僱工個體工商戶和本區戶籍且未達到退休年齡的自主就業人員。新農保的物件是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金額相對較高,但是屆時養老金也相對較高,同時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且在合同存續期間,單位有責任和義務為你參加包括養老在內的社保,否則違法的。

19樓:仙人掌的憂傷

每個人只能享受一份社保,既然你已經有了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那麼是沒有必要參加老家的新農村養老保險的。因為退休時涉及到核實你是否重複參保的問題,如有會被要求退出其中一份,這樣的話你就沒有必要現在繳費屆時又被退出來。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金額相對較高,但是屆時養老金也相對較高,同時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且在合同存續期間,單位有責任和義務為你參加包括養老在內的社保,否則違法的。據此建議只參加職工養老保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影響,你在廣州買交15年也不能再廣州領養老金,還是要轉會老家。

三種選擇,一是中斷社保,僅保留個人賬戶內繳納的資金和利息回老家或者新工作地;二是根據老家的政策,把現有的保險關係轉移過去,但社會統籌部分無法轉移,只能轉移個人賬戶的資金,則需重新在當地購買社會保險;三是繼續在原地區工作,直到交夠15年的社會保險。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公司給交的五險也就是社會保險兩者能同時交嗎?兩者有衝突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公司的五險在沒有實現社會保障卡之前可以同時繳納,但在退休的時候,只能按照一種社會保險領取待遇。所以你可以停交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每個人只能參加一種社會保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說等你退休的不能夠同時享受,只能享受一種保險。到退休的時候必須要退一個保險。個人建議農村的養老保險就不用交了,退出來就行。

我是農民工在廠裡上班單位交了社保,在老家也交了農保和合作醫療兩者有沒有衝突

23樓:匿名使用者

衝突倒是不大 但是兩邊都繳納完全沒必要

我們這邊的做法是先轉移回戶籍地 自己選擇以後享受企業養老保險還是農保 那就接著繳納哪邊

24樓:班丘小鮃

我在北京就業廠裡交醫保,農村老家還交醫保嗎?

在老家辦理的社保卡,在異地上班,新的社保卡在上班地方能使用嗎?農村交的保險和公司交的有衝突不 10

2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衝突。

個人交社保和單位交社保是沒有區別的,只是在繳納金額上有所不同。

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

醫療保險單位承擔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生育保險0.7%全由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0.5到1.6%也是全由單位承擔。

注意: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各省市地區承擔比例有所不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我已買了八年農保現在廠裡給我買社保,請問以前的農保可以合併嗎

你說的農保是農村和合醫療保險吧。不能與社保合併。我現在買了 7年的農保,今年開始買社保,以前的農保如何辦?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

老家在搞農村新農保,我在外地打工,公司交了社保的,可否重複參加家裡的新農保

公司交了社保稱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稱新農保。都屬國家保障政策。是勞動保障局管轄。乙個人乙個身份證號碼,只能選擇一種保障保險。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優於農村養老保險。你應該選擇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現在主要有兩種社保,一種是職工社會養老 保險,一種是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你公司既然已經交了社保,這個社保只...

我在農村交農保交了8年,現在單位今年開始給我交養老,那農村交的農保咋辦,以前交的咋算

1,單位交納了,把農保辦停。因為同一時間只能參加乙份社保,重複交納的無效。2,以前交納的都記錄在案,不需再算。我在農村交了十年養老金,每年交一百,現在轉公司交還要那些手續?你那交100元的是農保,單位裡交的幹嘛要和家裡的農村社保連在一道 這個好辦你把你以前交費的手續拿給公司看看要麼你就去公司問問要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