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停交養老金還是否可以補交嗎 如果可以如何辦理

2021-08-03 02:01:26 字數 4267 閱讀 1230

1樓:

你的想法不錯,2023年停交的養老金可以補交,繳費年限從原繳費之日起計算。具體如何操作請你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業務人員。我估計從2023年補繳到現在,大約25000元左右。

2樓:裊裊盈盈

補交可以,但是時間不能續上了,新交從繳費日時間重新計算

3樓:

以個人或自由職業者身份辦理補交養老金,如同買工齡,國家政策不允許。但可以向後延長繳費時間。以單位名義辦理補繳則是可以的,問題是單位繳費部分無法解決。

建議:1、與原單位協商,由單位出面,單位及個人繳費部分全由個人負擔。一次性補繳到現在,再由單位出具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轉到個體視窗繼續繳費。

2、將個人檔案取出,交勞動局職介部門保管(由其代辦退休手續),本人到社保局個體視窗辦理繳費手續,原檔案記載的連續工齡與以後的繳費時間相加,達到15年即可按月領取養老金。如不夠15年可以再多交幾年。

選擇按上年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60%(最低60%)補交,估算不到2萬。

現已退休了,95年從單位出來,養老金忘交了6年,請問現在還可以補交嗎?

2023年初,我在原單位合同到期,沒再續簽,可是至今單位不給人事檔案,造成本人無法再續交社保

2023年視同繳費,需不需要補繳2023年至2023年養老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未繳納的養老保險,現在規定是不可以補交費了,但可以續交,養老保險是累積計算的,只要加起來滿十五年以上,到達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領取養老金了。

2023年參加工作至2023年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今年退休可以補交沒交的年份嗎?

5樓:愛喝粥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zd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版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權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夠了十五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直接辦理退休,不允許補繳以前欠費。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參加工作至2023年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今年退休是否可以補交沒交的年份要看當地政策,不過夠15年了應該不用補交。

8樓:

說你是2023年參加工作至2023年養老保險繳滿15年了,問今年退休可以補繳沒交的年份嗎?我覺得你沒有必要補了,因為現在的保險不能一次性補繳你沒交的年份,必須得是一年一年的補繳,所以說你今年就要退休了,也沒發補這個養老保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現在的是不能補繳以前所欠社保了。

不過,你這種情況,已經達到退休年齡,是否能補繳,需要去當地社保局社保處諮詢。

10樓:

退休前是可以補繳2023年至今的養老保險的。帶好相關的手續,到當地的勞動局辦理補繳手續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國現行規定是,社保金繳納滿了15年,到了年滿退休年齡即可辦理退休手續

12樓:

你好,是可以補交,這個不用擔心,最好到當地的社保局管理中心詢問清楚。

採納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現不可以補繳。你已交滿十五年,退休後可正常領社保。

14樓:公懿軒

可以的,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退休年齡,投保年限夠了,直接辦理退休就行,多交幾年退休工資多不了多少錢。

15樓:拂袖傾城

這個問題你需要到社保局去諮詢,或者在你辦理退休時,社保局工作人員會給你答覆,不過,你的社保交了15年,醫保還沒交到年限吧?醫保,男士必須交滿30年才能辦離退休,女士,必須交滿25年才能辦理退休

16樓:桐興為

這種情況,還是補繳的好,雖然有些滯納金,但多繳多得。可以把沒交的年份補上。

17樓:欺日無窮

只要你現在還在單位上班,單位以前繳納過社保,現在麵筋退休,單位可以補交這十年的社保,但是現在不在單位上班了,想個人補交是不可以的。

18樓:

不可以現在社保有新規定不能補交不過你以交滿十五年還是可以照常退休只是工資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養老保險累計交費年限最低達到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去社保局去申請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因為養老保險是可以斷交的,只計算累計交費年限的,所以你沒交的年份可不可以補交,你可以撥打社保局管社保的部門的**,諮詢一下就可以知道你沒交的年份可不可以補交了。

20樓:晴梔茉痕至

沒交的年份,前幾年政策允許補交,但必須有工作經歷佐證,現在一些地方,政策規定不准補交,不過你若有工作經歷,可找原單位領導出面幫忙,同人社局負責人協調看是否可以補交,即使不行,畢竟努力過,不遺憾。

21樓:有友易

這位朋友你好,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可以享受退休待遇,如果你想補交也可以,但是退休時間順延。

22樓:

你今年就要退休了,但是養老保險剛剛交滿15年,你想補繳2023年至2023年的社保,根據目前政策應該還是有機會補的,只是補繳要繳納滯納金,你要根據你目前的經濟情況而定,具體要補繳多少錢,你可以到社保部門去諮詢一下吧。

23樓:有沛容

你都交滿15年了,補不補交其實也沒有關係,只不過補交年份多一點退休工資拿的高些。

24樓:喻丹彤

如果養老保險已經交滿15年了,今年退休後是不需要再補交沒交的年份的。

25樓:

如已到退休年齡,可去當地社保補交。

新社規出台,2023年出生,女,2023年開始繳納社保,哪一年可以領養老金?

26樓:烈火金剛金牛座

到退休年齡時,就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每月領取退休金的福利,如果是在退休時能補交幾年,會發的更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領社保的兩個基本條件是:

1、退休前,社保個人賬戶已交夠15年。

2、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完退休手續的人員。

2023年的女性,到2023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辦完退休手續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都已經50歲了,女的55,一般的是工人是50。你都已交夠15年以上了。你要是幹部就55歲退。

你下午可以給你們公司打**。沒有公司給當地的社會保障部打**,帶著所有的資料去辦理退休,先問問社會保障部

29樓:海洋

女的一般是55歲退休,2023年出生,2023年剛好55歲,2023年開始交納社保,到2023年如果不斷交,可交30年。所以,2023年退休。

30樓:饒舒

女,法定退休年齡50歲,2023年出生,到今年,生日月份已經滿50周歲,2023年開始繳納社保,已超過15年,今年生日月份就可以申請退休,次月開始領取養老金。

今年補交2023年至2023年的養老保險怎麼補交

31樓:蓋普希金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復以自己去制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社保交滿15年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養老金

社保交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退休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需累計繳費滿十五年,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我國法定的退休年齡為女性55周歲,男性60周歲,社保養老金即是按照這兩個年齡段進行領取。相比之下,商業養老保險的領取...

上調後2023年各省養老金是多少

人社部 財政部4月中旬下發通知,明確從2017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上調5.5 左右,並要求各地區於2017年5月31日前報送人社部 財政部審批後組織實施。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2017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比例是多少?與繳費金額 總年限 退休年齡 地區...

每年交5000元養老金60歲可以領多少

算不出來,到歲數才能知道。無法計算。退休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乙個年繳費額度算不出退休金。社保局農民每年交5000元,到60歲後每月能領多少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 的計算公式是 月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