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70歲以上老人,有哪些方面要注意的呢

2021-08-02 22:24:30 字數 4124 閱讀 1915

1樓:厥止吐肛

如果是年齡比較大的老人乘坐飛機,當然就要注意安全的防護措施,做好充分的準備,比如要預留足夠的辦理登記手續的時間,掌握旅程的時間,檢查健康情況。如果有任何不良的症狀,都要儘量避免乘坐飛機。在出發之前,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醫院檢測,由醫生來進行評估,得到更加安全的保障。

如果有疾病的患者,要諮詢身體的健康水平,看一下是否能夠乘坐飛機,攜帶好相應的藥物。如果沒有做好這些安全的準備,在飛機上出現問題,可能會影響其他旅客,也會導致航班出現延誤的情況。由於有些老年的旅客可能會行動不便,所以航空公司會提供免費的輪椅,讓乘坐的人使用。

70歲的老人乘坐飛機是需要健康證明的,所以大家在選擇乘坐飛機的時候,要幫老人辦理健康證明的檢測,包括心電圖或者是血壓呼吸系統等等。當然民航局並沒有特別嚴格的7a64e58685e5aeb931333431362023年齡規定,不過因為以前發生過誘發疾病的安全隱患,在這方面都會特別嚴謹。如果不太瞭解的話,可以諮詢一下對應的航空公司,看一下他們在年齡方面的相關規定。

而且70歲的老人自己乘坐飛機是不太方便的,需要有**作為陪同,才能夠保障安全性。如果一個人在外,沒有**的陪伴,可能就會影響大家的安全措施,因此作為青年人,也要保護老人的安全。

2樓:123河流六

家裡有70歲以上老人,注意的事項有以下幾點:

一、客廳、房間,最主要是洗手間要做好防滑工作,要鋪防滑地板。

二、幫老人買鞋子,要買能保暖且能防滑的鞋子。這是最主要的。因為老人的骨骼已經開始鬆馳了,一摔跤就會骨折。

三、老人用的洗手間最好用抽水馬桶,不要使用蹲式的廁所。因為老人供血功能已不是很好,在上廁所之後容易有頭暈等現象,這是應該注意的。

四、家裡的飯菜最好做得稍微爛一點,也就是說,菜要煮得夠熟,要不然老人的牙齒咬不動。還有菜就最好切細一點,這樣容易咀嚼。

五、儘量買一些供老人食用的補鈣的奶粉,還有多吃點含鈣的東西。

六、給老人買水果時,儘量買香蕉等容易嚼的水果。

七、老人睡的床不要太軟了,還有,床不要買太高的,地上最好鋪一些防滑防跌的地毯,防止老人從床上不小心摔下來!

還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家中有老人,一定要悉心照顧,這樣老人才會開心享受兒孫福。

3樓:我叫童童我姓童

人老了 身體的抵抗力不如年輕人 身體的一些器官功能減退 所以我們首先要安排好他的生活起居

首先 老人需要在一個和睦溫暖的家庭裡生活,要被子女所關注和敬重。他們才不會有精神障礙。

其次老人需要適當的戶外運動 本來生理機能就退化的他們 就更需要經常鍛鍊 來增加自我的抵抗力

生活注意

老人的臥室一般選擇通風較好 陽光較好的 早晚要開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使頭腦清醒,身體舒適。臥室的傢俱一定要簡單,方便行走。

老人的起居要有一定的規律。他們要保持早睡早起的習慣。形成了一個生物鐘,到點就睡 到點就起 才會避免失眠的形成。晚飯後少喝茶/水 避免晚上起夜 降低睡眠質量。

老人的膳食應是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適量的無機鹽。食品宜熟、軟、易於消化,如發麵饅頭、花捲、牛奶、豆漿、豆製品等,不宜吃生、冷、硬、辛辣和變質的食品。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有纖維素和果膠,後者可防治老年人習慣性便祕,預防結腸癌。

進餐宜定時定量,一日三餐,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是高齡老人可少吃多餐

老年人禦寒力差,應根據其季節和氣候的變化隨時加減衣服,防止受涼感冒。鞋以布底為宜,既輕便又防滑,切忌穿硬塑料底的鞋。

老年人視覺、聽覺減退,肌肉力弱,關節活動欠靈活,動作緩慢,活動協調和平衡功能與腦血管調節功能差。過猛地站立會因一時性腦貧血而頭昏。有可能發生站立不穩而導致的碰撞。

一定要提醒他們起.坐.蹲要慢 累了就要休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

老人最怕摔,摔一次就很難恢復了。平平穩穩的身體就會保持的好。

5樓:樂齡家

1、不要吃太重口味的食物,現在慢性病比較多,長期吃太多太鹹太辣的食物,容易引起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2、吃清淡飲食為主,如果給老人家吃東西不要吃的太過油膩,上了年紀一般胃腸功能的消化能力也會逐漸變差,如果吃太過油膩食物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等情況。

3、防止摔倒,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很容易骨質疏鬆等情況,骨骼也不如年輕人強壯,可能輕微的摔一跤就會有骨折等情況,如果是有高血壓的病人還有可能會中風等。可以將家裡一些特定區域做好防滑處理,比如安裝扶手,鋪防滑地墊等,再配備一些適老化產品,助力老人晚年生活。

4、及時體檢,上了年紀,身體機能下降,各種病症就出現了,但是可能有些疾病不去檢查不會出現疼痛等情況,所以上了年紀及時帶家中老人體檢是一項很重要的事情。

5、按時服藥,如果是有長期的慢性病的老人家一定要說明需要按時服藥,很多老人家為了節省開支覺得有了好轉就可以不用在服了,這種情況是很容易造成疾病加重的。

6、及時照顧,如果家裡有老人出現了不能自理等情況,一定要及時照顧好。

7、及時就醫,如果有出現任何不舒服,或者異常反應,如體重下降太快,水腫,等等情況都應該引起注意及時就醫。

問:70歲老人最需要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孝敬父母,同父母的親子之情一樣,是任何民族、任何時代共同的感情,但在中國,我們這個以農立國、注重人際和諧的國家,“孝道”具有更重要的價值。

曾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老太太在過生日的那天,儘管她不指望在外地功成名就的兒子回來陪她,但她還是熱切地盼望兒子能給她寄來一份禮物。她多希望兒子能給她寄來一本旅遊畫冊或者小孫子的影集,讓她有種精神上的享受,但結果令她極其失望,兒子僅僅給她寄來了一些錢,讓她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由此,記者想到了這樣一個問題:老年人最需要子女什麼樣的孝心?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

對這個問題,有些人認為,只要給父母足夠的錢或者給父母提供足夠的物質享受就算自己盡孝道了;有的人則認為,老年人最需要精神上的撫慰。老年人對這個問題都有什麼看法?近日,記者就此話題與部分老人進行了座談、交流,老人們分別談了自己的不同看法。

子女的孝心貴在真情

李水旺(75歲):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子女的生活壓力都比較大,老人對子女的孝心不能太苛求,只要他們平時能常給父母打個**,節假日能回家看看,父母身患急病及時到跟前,有這份真情就行了。

讚揚老人也是孝

王 偉:許多家庭缺的是“孝在嘴上”,他們沒有學會讚揚老人。要知道給老人適時有度的讚揚,對滿足老人的精神需求、提高老人的生活質量都有著很大作用。

因此,學會讚揚老人,不僅是晚輩贍養老人的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生活藝術和敬老技巧。

精神物質都需要

賀德起(70歲):我認為,只有精神物質兩方面都讓老人滿足,做兒女的才是真正盡到了孝心。因此,在生活中,子女要儘量順從老人,與老人交心,使老人精神得到撫慰。

在物質上也要儘量滿足老人的需求,讓老人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保障。

精神撫慰不可少

謝世鳳(61歲):我認為,現在城市裡的老人多數都有退休金,物質生活是有保障的,最缺的就是精神撫慰。老人們都希望做兒女的經常回家,陪著自己吃頓飯,說說話,消除孤獨寂寞,精神得以撫慰。

常回家看看就是孝

王文清(78歲):我從個人體會和社會觀察中得知,目前大多數老人的基本生活都有了保障,更需要的是子女給予的精神撫慰。正如《常回家看看》那首歌唱的那樣,老人們都希望子女找點空閒,找點時間,帶著孩子常回家看看。

老年人更需要子女的尊重

王全起:我認為,老年人在子女的孝心需求方面,其精神層面的需求更勝於物質的需求,所謂精神需求就是希望子女多與自己溝通、交流,使自己的生活充滿親情。此外,老年人還需要子女的尊重和善待。

在生活中,老年人都希望子女能充分尊重自己的生活選擇。所以說,做子女的要處處尊重老人,甚至是老人的一些缺點,子女也要多寬容和諒解。

知心的兒女最好

楊奔陽(68歲):孝敬父母除了表現在物質上的關心和生活上的照顧外,更主要的是表現在精神上的理解和溝通。所以,兒女們孝敬老人,就應該知道父母的所思所想,做個知心的兒女,給他們以心理和情感撫慰,這才是兒女們對父母真正的孝敬。

老人需要開心舒心順心

任秀英(66歲):每個人都應對自己的父母懷有一顆報恩之心,並做到以下幾點:一要保證老人一日三餐吃好,二要讓老人穿好穿暖,三要尊重老人秉性特點及愛好,四要厚養薄葬。

總之,讓老人開心、舒心、順心就算盡了孝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棉鞋怎麼樣.我這邊有專賣老人棉鞋的店.看上去很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被人尊重,被人敬愛!需要家庭的溫暖、需要開朗的心情!

心理學有哪些方面?心理學都有哪些方面?

心理學主要研究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動態性維度。心理過程 mental process 指乙個人心理現象的動態過程。包括認識過程 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反映正常個體心理現象的共同性一面。認識過程即認知過程,是個體在實踐活動中對認知資訊的接受 編碼 貯存 提取和適用的心理過程。它主要包括感知覺 思維 ...

體態問題有哪些,體態調整有哪些方面呢?

不良的體態不僅影響美觀,長期以來還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甚至影響健康生活。今天我們就分享乙個比較常見的體態問題 高低肩。以及常見的兩種導致高低肩的原因和改善建議。單純肩部肌肉緊張。例如 單肩揹包 較多 常有一邊的手提東西,事後有沒有進行放鬆,導致負重一側的肩部肌肉緊張,長期則導致承重的一側肩較高。危害 ...

對教育的認識有哪些方面

概括地說,這次課程改革的根本任務是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調整和改革基礎教育的課程體系 結構 內容,構建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新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如前所述,現行的課程體系完成於工業經濟時代。在工業經濟時代,產品的生產和流通對於國家實力的增強 經濟的繁榮具有最直接的意義。因此,學校教育的使命就是把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