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血型一定與父親一樣嗎?如果不是機率是多少

2021-05-08 10:18:28 字數 1016 閱讀 2850

1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人類的血型具有遺傳性、父母雙方的血型基因在兩性性細胞相結合時,可以在細胞核染色體中搭配成對,進而將血型遺傳特性傳給子代。

不同的血型有不同的遺傳基因:

a型血的遺傳基因可以是兩性的a與a結合成aa,也可能是一性的a基因與另一性的o結合成ao,但不管aa還是ao,所表現出來的血型,都是a型,而o為**遺傳基因,不能表現出來。

b型血的遺傳基因與a型血相似,有的為bb、有的為bo、但是所表現出來的都是b。

ab型與o型血遺傳基因都與所表現的血型一致,ab型的為ab,o型的為oo。由此可知,凡父、母是a或b型血者,其子女可能是a型或b型,但也可能是o型,因為a型或b型都含隱性遺傳基因o,當父遺傳基因中的o與母遺傳基因中的o相結合成oo時,則表現為o型。

父母血型的各種遺傳基因在兩性結合時都要發生重組合,重組和後形成子女的各種血型。子女與父母血型間有一定的血緣關係,但是不一定相同。

看看人的血型遺傳規律表就清楚了:

2樓:待序

孩子的血型是由父母共同決定的,不一定非和父親的一樣。如血型一般分為:a,b,ab,o四種型別。

如父母的血型都是同一種,那麼孩子的血型和父母的是一樣的。但是如果父母的血型:a和b,那還的血型有可能是o,a,b,ab四種.

一次來說,機率不是很大。

3樓:饒青緋

肯定是不一定的,除非父母都是o型,因為乙個人的血型不是只由父親決定,而是父母兩人共同決定。

準確來說

普通人的血型分為a、b、o、ab,四種。

a型血的基因可能為:i[a]i[a]、i[a]ib型的可能為:i[b]i[b]、i[b]iab型的為:i[a]i[b]

o型的為:ii

所以你可以看見,孩子的血型與父親相同的機率是很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老婆啦,一樣的機率最多50%,一般25%,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一定的,除非父母都是o型

女兒父親做親子監定如果血型和父親不一樣是不是代表不是父女關係呢

人的血型和自己雙親血型相關,但不一定相同。父母乙個ab乙個o,其子女血型為a或b,不同於其父母。所以女兒父親做親子監定,如果血型和父親不一樣,不代表不是父女關係。假如兩父女血型不符.是否代表不是親生的?不一定。人的血型分為a,b,ab,o四種。簡單的說女兒血型與父母雙方有關。回如果只知道父親,沒法決...

媽媽和孩子的血型一定是一樣的嗎?所以輸血是不許要驗血,是嗎

首先要保證你是你父母親生的,呵呵。如果你的父母都是o型,那麼,你肯定不用驗血了,因為你肯定是o型。除此之外,就都不一定了。父母一個a,一個b,那麼,你四種血型都可能是父母一個a,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o父母一個b,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b,或者是o父母一個ab,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a,或...

孩子跟母親血型一樣的,可以跟父親做親子鑑定嗎

根據父母孩三bai 人的血型,只能排除親du子關係,不zhi能肯定親dao子關係。比如 父ab,母o,孩o,雖內然容母孩血型一致,但不是父親親生 不考慮罕見的abh變異型 父a,母b,孩o,雖然父母孩血型都不一致,但符合遺傳規律。父女血型不一樣會影響做親子鑑定嗎?不必要,不影響的,還要取決於媽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