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結束去當兵,退役後可以不繼續讀大學嗎

2021-08-02 20:23:41 字數 1574 閱讀 8227

1樓:丁丁乖乖虎

9月入伍,所以回來直接讀大二。

根據國防部徵兵事務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五十五條

現役軍人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或者是正在普通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服役期間保留入學資格或者學籍,退出現役後兩年內允許入學或者復學,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獎學金、助學金和減免學費等優待;入學或者復學後參加國防生選拔、參加國家組織的農村基層服務專案人選選拔,以及畢業後參加軍官人選選拔的,優先錄取。

義務兵和服現役不滿十二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者職工的,服役期間保留人事關係或者勞動關係;退出現役後可以選擇復職復工。

義務兵和士官服現役期間,入伍前依法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應當保留。

2樓:太陽之鳥哦

如果已修完大一課程,從大二開始

今年剛高考完,不上大一,是否可以去當兵,退伍後,是否可以繼續在讀大學

3樓:懶羊羊

可以啊,當兵的保留學籍,退伍後繼續完成學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確認被大學錄取,退役回來後才有學上

我問一下,高中畢業去當兵,退役之後還能繼續上大學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沒有報名學校,也就是沒有學校錄取,那回來後只能考**大學。這跟上了大學之後再去當兵是有區別的,上了大學之後去當兵,學校會保留學籍,當兵回來後繼續讀大學就可以了,學費還會有減免。但如果高中畢業後沒上大學而是直接當兵,那要先考**大學,考上了會有**大學的學歷學位認證,這跟全日制是有很大區別的。

6樓:獅子座有有

高中畢業去當兵,退役之後還能上大學嗎?是可以的,你需要得到命之前先報考學校,然後跟學校說你去當兵可以保留學籍參軍的,然後蔡軍回來之後可以繼續上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之後去當兵退役之後肯定是沒有考上大學的,除非你在部隊裡面考了軍校。

8樓:

既然高中畢業想去當兵

如果成績挺好,你可以繼續填報志願,肯定會收到通知書,你就去學校說明情況,保留學籍,等當兵回來繼續讀大學。

如果成績不理想,可以去當兵,回來之後再以社會生的身份參加高考,會有加分的

9樓:郝荏

可以繼續上大學,也可以在當兵的時候,考取大學

10樓:咪旮瘩

如果是考上大學了,有學籍的退役之後繼續上大學。

11樓:仙門玉虛峰真君

高中畢業當兵的,不需要報志願和保留學籍。兩年退伍後,憑高中畢業證可以報名參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試,成績優秀,可以上一個好的大學;成績一般,可以上一個合適的大學。

注:正常報名參加高考,可以加10分

望樓主採納

大一當兵兩年畢業以後還可以當兵嗎?

只要沒有超過徵兵年齡 24周歲 大學畢業後就還是可以去當兵的!如果您覺著這個,能對您有一點兒啟發,請點選內容的右下角的 再點選 兩個字!不能,大一當兵兩年後回來學校讀書,叫義務兵,義務兵退伍後就不能當兵。專科學歷的23歲之前還可以去,本科學歷的24歲之前可以去,這個是有相應的年齡限制,年齡沒超過就可...

大專1年能當兵嗎,上一年大專後可以去當兵嗎?

讀大專一年可以去當兵。大專屬於國民教育序列的高校教育是屬於大學生類別的,而大學生當兵是指部隊每年從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中招收義務兵,從2013年開始徵兵工作由冬季改為夏秋季徵兵,時間調整為4月中旬開始。國家對於停止學業報名參軍的大學生士兵專門政策,根據教育部 公安部 民政部 總參謀部 總政治部 2...

高考結束後的考生,可以去哪些地方放鬆一下

高考馬上就要結束了,那麼同學們都想好高考之後去 放鬆了嗎?還沒有想好的同學們看過來 下面我給大家一些建議。首先來說一說情侶 1 高考結束後,情侶們一般都會去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談談心,比如說公園 酒店之類的地方,找到地方後,兩個人可以敞開心扉的聊天,說一說彼此的對於以後的規劃,討論一下未來的發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