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買兩份養老保險嗎,乙個人可以買兩份養老保險嗎

2021-08-02 17:43:28 字數 1072 閱讀 1608

1樓:書小哥

不可以買兩份,這個要把以前的養老保險停繳,然後轉到現在的單位繼續繳納。

轉移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2樓:萍萍姐姐

可以買兩份:社保和商業保險都需要買。

社保不能重複買,買了也是無效的乙份。

社保是基礎。

商業保險是補充。

兩者都需要。

優點:社保醫療:,繳費(女性)25年(男性)30年以後可以終身享受醫療保險。

缺點:商業醫療保險只保至65歲。合同終止。

優點:商業保險的保額要高,身故金如果只交了6000元也可能得到15萬-30萬的保障甚至100萬的保障。

缺點:社保不同人不在了,只是退還個人賬戶餘額。

優點:商業保險購買主險後金額不變保障一致。

缺點:社保年年保費**。

優點:社保是重大疾病保險每年只需要100元就保障40萬元。

以上就是社保和商業保險不同的優缺點。再通俗地說就是人活得時間越長買社保合適。而遇到風險後還是買商業保險合適。

3樓:碎月導師

交了兩份養老保險,最後能領取2份養老金嗎?多交的錢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您自己願意.

5樓:

當然可以,只要你有錢

6樓:理高揚

我在縣城買了15年養老保險、現在農村也買了保險是不是兩個都可用養老金

7樓:天姥山中一朵雲

請問如果是支付寶上的養老保險了?

養老保險可以有兩份嗎,養老保險可以交兩份嗎

按理說,在同乙個社保中心是不可能同時繳納兩份社會保險的,如樓上所說,社保本就包含了養老 醫療 生育 工傷和失業五大板塊,難道你在公司買的只有養老保險嗎?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養老保險可以交兩份嗎 養老保險不可以交兩份。同時只能繳納一種國家社會養老保險。如有...

乙個人可以換血嗎?乙個人換血需要多少毫公升血

可以啊,要真正的換掉就只能換造血幹細胞了。1,成年人疾病沒有需要換血 的 都是骨髓移植或血液透析 2,換血 只適用於新生兒黃疸和新生兒溶血,換血量為正常嬰兒血量的2倍。換血 主要運用於新生兒溶血病,即母嬰血型不合,母親對胎兒紅細胞發生免疫反應所引起的疾病。新生兒溶血病主要臨床表現有貧血 黃疽 水腫 ...

人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地方的戶口嗎,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地方的戶口嗎

不可以,中國公民都只能有一個戶籍,對應唯一的身份證號。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