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之間形成的民事信託法律關係,因為雙方沒有簽訂信託合同,法律上可按信託糾紛審判嗎

2021-04-20 23:54:10 字數 1282 閱讀 7014

1樓:北京中聖暉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和證據,建議找律師幫助你,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法律上民事信託糾紛,當事人之間是否需要簽訂協議

2樓:張巨集超律師

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

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口頭合同依法成立也具有法律約束力,但其後可能很難證明約定內容。

所以建議簽訂書面合同書。

信託法律關係是怎樣建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信託行為是指以設立信託為目的的而發生的一種法律行為。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0353438

① 信託約定(主要指信託合同及其附件)是信託行為的依據。即信託關係的成立必經有相關的信託關係檔案作保證。信託行為的發生必須由委託人和受託人進行約定。

② 信託行為的體現形式主要有三種:即書面合同、個人遺囑、法院的裁決書。

③ 信託目的是委託人通過信託行為所要達到的目的。信託目的由委託人提出並在信託契約中寫明,受託人必須按照委託人提出的信託目的去管理、運用、處分信託財產。

④ 信託的運作:在信託關係中,委託人提出信託行為,要求受託人代為管理或處理其財產,並將由此產生的利益轉移給受益人;受託人接受委託人的委託,代為管理的處理信託財產,並以自己的名義按委託人所提出的要求將信託財產利益轉移給受益人;受益人享受信託財產利益。

在此過程中,體現了以下幾層關係:一是受託人是為受益人的利益管理處理信託財產,而不是為自己或第三人;二是受託人必須恪盡職守,履行誠實、信用、謹慎,有效管理的義務,為受益人的最大利益管理、處分信託財產;三是受託人因管理、處分信託財產而支出的費用,由信託財產承擔。但應在書面信託檔案中列明或明確告知委託人;四是委託人依照信託檔案的約定取得信託報酬;五是受託人應按照事先約定的信託財產的運作範圍進行運作,受託人不承擔由此發生的信託財產虧損。

⑤ 信託報酬:

信託報酬是受託人承辦信託業務所取得的報酬。它是按信託財產的信託收益的一定比率收取的,依據信託合同而定。

⑥ 信託結束:

信託結束是指信託行為的終止。信託不會因為委託人或者受託人的死亡、喪失民事行為能力,被依法解散、撤消或宣告破產而終止,也不因受託人的辭任而終止。

信託終止必須是信託檔案約定的終止條件發生;信託的存續違反信託目的;信託目的已經實現或不能實現;信託當事人協商同意;信託被撤消;信託被解除。

falvguwen 為你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太籠統了,一步一步建立的

法人自然人區別,自然人與法人的區別

一 屬性不同 1 法人是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義上的 人 而不是實實在在的生命體,其依法產生 消亡。2 自然人是基於自然規律出生 生存的人,具有一國國籍的自然人稱為該國的公民。自然人的生老病死依自然規律進行。二 民事主體不同 1 法人是集合的民事主體 是一些自然人的集合體。2 自然人則是...

自然人的通俗意思,自然人的定義是什麼?

自然人 是在自然狀態下出生的人。在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稱為公民。但公民僅指具有一國國籍的自然人,而自然人還包括外國人和無國籍人。自然人是人,法人不是人。自然人就是象你 我這樣的個人。與自然人相對的乙個詞是法人,通俗的說就是指一家公司 乙個企業。您好,自然人指 自然狀態下出生的人。自然人 natural...

自然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人 納稅方面參照企業所得稅法.一人 與個人獨資企業不一樣.為一人 與個人獨資 個體戶區別在於 一 乙個 需要註冊資本 二 企業名稱字尾是 字樣 三 在稅務方面如果生產企業一人 的話,方可申請17 稅四 註冊資本必需一資性驗資到位,不可分期付款五 具備公司章程及公司裡委派監事人 這樣可以諮詢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