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分數核查改分機率是不是零

2021-08-02 02:26:16 字數 1511 閱讀 9873

1樓:封疆大吏

應試人員對考試成績有異議的,可自考試成績公佈之日起15日內,向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提出分數核查的書面申請。

1、客觀題科目原則上不查分。(參加考試但成績為缺考的除外)

2、主觀題成績複查僅複核有無漏評,計分、登分是否準確,是否有違紀記錄或其它異常情況等,不對試卷進行重評。

3、對勘察設計各專業和註冊建築師有關科目採用答題卡作答後對合格人員進行復評的科目,只受理進入複評人員的複查申請。

4、複查程式。如對考試成績有異議,考生在成績公佈後30日內向當地****提交書面複查申請,各地人事****彙總後報人社部考試中心,人社部考試中心彙總後交有關部門進行成績複核,複核結果由各地人事****反饋考生。

5、各省組織評閱的科目,由各省負責成績複查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成績複核的注意事項:

需要進行成績複核的考生需要在考試成績公佈的10個工作日之內考生持本人身份證、准考證向所在市(區)的****提出複核申請,市(區)****彙總報省考試管理中心複核,複核結果由地區****通知考生。

1、複查受理時限為成績公佈後一個月內,逾期不予受理。

2、複查科目應在複查範圍內,否則郵件內容無效。

3、複查申請材料請務必準備齊全,否則不予受理。

4、複查資料受理方式為電子郵箱,其它方式不受理。

5、不管是統考科目複查還是自命題科目複查,考生都無法接觸到試卷,試卷也不會被公開或返還。

6、複查僅限漏判漏閱,分數漏加的登分環節,一般不會重新閱卷。

7、每個院校的複查要求不同,有的學校只允許複查一科,有的則允許四科都複查,具體要詳細閱讀院校釋出的公告。

8、不同院校的複查時間和查詢方式不同,有的需自己在網上查詢,有的則由學校傳送通知。

9、複查一般都有明確的時間限制,一般是在成績公佈後的2天之內,具體的時間看各院校的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覺得很大的分數出入,是可以提起申訴的,但是申訴也不可能見到試卷,因為是先由考試組織人員核實考卷,除非出現很大的分數出入,比如沒有判分,或者統計分數錯誤,才會出現分數的更改。如果是覺得自己缺1,2分,想碰運氣申訴一下,改分的機率基本是0.

司法考試規定,應試人員如對考試成績有異議的,可自考試成績公佈之日起15日內,向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提出分數核查的書面申請。應試人員逾期申請的,司法行政機關不再受理。

國家司法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及《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設立的職業證書考試。

擔任執業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通過率一般在全國考生人數的10%左右。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

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執業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等崗位的工作。

關於山東自學考試分數核查

我只能對你抄報以同情,我遇襲到過類似的情況,因為閱卷時按照標準答案來的,誤判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和你預想的成績出入很大的話,你要複查需要先申請,而且相關的審卷費用都要你負擔。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司法考試報名的時候不需要畢業證,只是考試通過領證得時候需要。9月考試,合格證明年4月左右吧。我不建議你複查 ...

關於司法考試,關於司法考試?

新人新辦法 門檻提高 根據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公告 2019年法考的報名條件有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 具有良好的政治 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4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5 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

什麼是司法考試,司法考試是什麼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02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