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家裡有錢,我家沒錢,父母總是向我要錢,怎麼辦

2021-06-28 05:00:47 字數 4327 閱讀 7821

1樓:中藝馬甲婚

首先,我覺得你得讓你父母明白,你不能依靠你老公去生活,而他們,更加不能依靠你來向老公要錢而生活。該有什麼樣的生活就是什麼樣的生活,不能因為你嫁了一個有錢的老公而變得越來越貪得無厭。

其次,你可以和你父母明說,如果一直這樣問你老公要錢,會造成你們的夫妻關係緊張,這樣的話,要是發展到最後的結局,都是大家不希望看到的,所以希望你的父母可以收斂一點。

第三,你可以每月給父母一筆固定的生活費,就像以前你還沒結婚前那樣,用自己賺來的錢,每月在保證自己生活的前提下,給父母一筆。告訴他們,這是你孝敬他們的,他們的生活費,你也是繼續可以來出的。

第四,我還覺得,如果你父母年紀也沒有那麼大,還是可以有能力賺錢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和你老公商量一下,比如你們共同出資一筆錢,給父母創個業,類似開家小店啊或者什麼的,讓他們有事情做,又可以有錢賺,這樣,他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賺錢來,這樣的生活,會比整天在家窩著問你要錢的生活要好的多了。

最後,你可以適當幫助你父母,但是,如果你父母太過於過分了,你要懂得適可而止。因為畢竟下半輩子,和你過日子的是你老公,你的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和你老公和孩子一起的,你的首要任務是照顧好這個小家,而對於你父母,你可以孝敬他們,也可以給他們生活費,但是不能讓他們太貪婪的無止盡,要不然,這樣只會害了你這個婚姻。

2樓:璃

你要清楚你不是父母的搖錢樹,而且你要搞清楚,父母總是找你要錢,那錢他們是用在**了。

你和你老公結婚了,你應該過好你的生活,真正愛你的父母是不會因為你家沒有錢,而你老公家有錢就找你要錢的。你自己的工資你要用在你的小家,你父母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讓你找你老公要錢。你自己想一想,如果你找老公要錢,一次兩次補貼父母還好,一直這麼要,你老公受得了嘛。

孝順父母是應該的,但是不應該是無度的包容他們的無理取鬧,除非你想你自己的家庭破碎。對於父母合理的要求,你是可以滿足的,但是無度的要錢,我覺得你需要直接拒絕。

要麼你就問你爸媽要錢幹什麼,看他們會給你怎麼樣的理由。如果你覺得合理,你自己有錢,你可以給你父母。如果沒有,但是你想要補貼父母,一定要和老公說,因為你們結婚後財產是共同的,你不能這麼自私。

你老公家有錢,那是你公公婆婆努力賺的,不是你爸媽想要你找公婆要錢的藉口。你拿錢補貼家用,你公公婆婆肯定也會不滿意的。

總之了,孝順的一定的,但是對於不愛你的父母,其實我覺得義務做到就可以,不需要有過多的情親,人心都是肉長的,你爸媽不愛你,你為什麼不好好對愛你的老公,而要對他們好了。搞清楚你爸媽為什麼總是找你要錢,合理的理由你自己有能力就給,沒有能力的話就好好想想。

3樓:學海無涯遊啊遊

大概的聽懂了你的問題,我姐姐現在也在面對這樣的問題。姐姐和姐夫結婚了,姐夫家裡面很有錢,基本上是幾百萬都有了的那種家庭,而且是在村裡面生活。但是姐姐和姐夫手裡面沒有錢,每年的生活費都是婆家給的,可是姑姑家不這麼想,覺得姐姐嫁給了有錢人,自己就不用幹活了,然後整天吃喝玩樂,沒錢了就讓姐姐給送。

姐姐之前還認為自己就這麼一個爸媽,自己不給給錢誰還能給他們錢花,但是現在卻憂愁了,因為自己剛剛生了孩子,每個月的生活費已經很多了,總是問自己的婆婆要錢也不是那麼一回事。而且姑姑家問姐姐要的錢越來越多,一年好幾萬都不夠了,所以姐姐不想給錢了,想讓他們趁著年輕賺錢,然後老了的時候再靠著他們生活。

其實外人看來都沒有這麼做父母的,總是話女兒的錢,一點都不考慮女人在婆家的處境真是不應該。你現在也是這樣的窘境把,其實嫁給有錢的人家是好,但是有錢的人家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就將財政的大全放在你的手上不是。現在你就不要給自己的父母留下你還有錢的印象了,不要要錢就給。

自己的父母是應該自己孝順,但是不能夠愚孝。如果這個頭一旦開起來了你就沒辦法拒絕,你要把自己的小家情況如實告訴父母。不能夠縱容父母的行為,人一旦出現了貪念,就是無底洞,你懂不?

還有現在你也要處理好和老公的關係,就算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總是問兒女要錢也不是誰都能夠忍受的事情,不要因為這件事情影響了你們的婚姻。

4樓:藍薇琳

直接告訴他們沒有,不然的話,你以後會很難過的,他們的胃口會越來越大。

5樓:青爭三石

就打死說沒有就行。要了也不給。因為你一旦給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那樣你在家裡的地位就會有微妙的變化。

天天為了錢吵真的受不了了!我老公家裡條件很差,我們自己本來就沒錢,他爸媽還經常找他要錢,關鍵是他爸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如果bai一再的偏向自己

家人就應

du該離開他zhi

,尤其是不管自己家dao人做的對不對都專向著自己家屬人說老婆不好的,不然你就得受氣,我老公剛結婚那會也這樣,現在讓我管的我說一他不敢說二了,這樣的日子才能過下去,不然誰跟你過啊又不欠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bai性給他 一點錢 ,也許是 幾千du ,告訴他 爸媽 ,這zhi是 最後 一次dao , 你們 得靠 自己 , 可以 自己購專買 養老屬

保險 ,總有 一天 ,我 會 翻臉 ,對 斷了 從這裡 給你們的 經濟 **

或者 直接說 ,等 你們 65歲 以後 ,我 再 每月 給你們 固定的 生活費 ,現在 你們 還能 工作

如果 是從你 家裡 拿錢 出去的 ,我 只能說 ,你們的 關係 好 另類 ,一般 都是 男的 負責 賺錢 養家 ,女的 掌管經濟 ,

如果 是你 老公 自己賺錢 ,自己管 他 自己的 錢 ,那 給他 爸媽 一點 吧 ,每月 固定 , 一千吧

8樓:師太夜宿南風館

贍養父抄母是職責。但是這個情況襲關鍵在於bai你老公

,如果他du不願意給父母錢可能zhi會被罵不dao

孝,如果他想給你跟他吵也影響你們感情。主要看他怎麼辦,把你的顧慮跟他說一說,但是不要說什麼你爸媽什麼都不幹還跟我們要錢這種話,他反感,你可以委婉點

9樓:翰皇3636店

夫妻之間這類的問題不只是你們遇到,好多家庭都會遇到這類的問題。關鍵在你老公身上,一般是父母孝道,一邊是夫妻情分,怎麼做好兒子和老公的角色,這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和你老公多溝通,問題會解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挺住,發動鄰居 還有孃家的人 說說你家公公婆婆 將來你沒有了自己的小孩 壓力會更大。不知道你老公有如此懶得父母 他是不是很勤快呢?

11樓:閒米無事

過自己過自己的,分開就好

12樓:賭…神

我也是很窮,打份有工幾個是很有錢的。

13樓:人在旅途

你們都出去掙錢,孩子晚幾年再生

父母經常問我要錢 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棘手的問題,自己的父母總不能不孝吧,畢竟是他們把你拉扯大的,但是我不明白他們怎麼會不知道你做什麼工作的,還有是不是你在他們面前表現的很有錢啊,所以他們才會認為這點錢對你來說是小錢.如果你自己也不容易的話,那可以跟父母好好談談,告訴他們你的處境,也可以把姐妹都叫到一起,共同負擔起父母的養老問題.畢竟父母是大家共同的父母而不是你一個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跟他們說啊,不能父母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吧?一定要弄清楚,不然最後吃虧的是你自己,千萬不要因為對方是父母就不好開口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清楚他們要錢做什麼,,或許真的是想幫你存錢,

17樓:殘疾人阿君

不要被道德綁架,人在利益金錢面前是不講道德的,父母一次又一次的開口問你要錢…可想:他們內心裡是不在乎你的,所以不要付出了,你付出再多他們只認為你傻…而且你付出再多他們還是一樣不在乎你,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父母生孩養孩也是為了有個養老送終的人,人將心比心才是真的,你對我不好…我為什麼對你好?我們無法選擇什麼樣的父母,但父母可以選擇要不要你,父母對我不好…我會嚴重打擊他們,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惡因將要換來以後的惡果,不是孩子不孝順,而是父母你把自己的福報都消耗完了,到老得不到善終不是別人的錯,而是你父母自己造出了惡因,所以…大家都醒悟吧…不要被道德綁架,被道德綁架本來就是錯誤的觀點,真正的是:

將心比心才是對的,

18樓:ok琦琦很累

我不是父母帶大的,我15歲就沒有讀書了,因為自己不聽話出去上班,現在17了之前一直每個月會給父母2000塊錢,直到今年因為工作原因沒有給父母錢了,然後他們就變這法的讓我幫忙,都是一些花錢的,總是打**有意無意的說我沒有給他們給錢之類的話,今年開始就有很多事,父母讓我存錢,他們老是有事變這法找我要錢,雖然都是一兩百,有時候四五百,攢起來也不少啊,我一個女孩子自己外面租房子要錢吃飯要錢,我真的很難,這兩天又開始找我幫他們忙了,我實在沒有錢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自殺,感覺活著沒有什麼意義,辛辛苦苦上班賺錢,也改變不了命運,在生活面前我真的是不堪一擊,熬不住了我

老公家很窮,當初父母都特別反對嫁給他,我家條件好我也有幾個人追的但我就是鐵了心。現在有了孩子我不能

面對困難,想辦法去解決困難!婚姻不是兒戲,不能輕易提離婚,既然你選擇了他,那麼正確的引導你老公才是對的,而不是去抱怨現實的生活的殘忍!可能你當初選著不和在一起和別的比他優秀的男人在一起的話,可能你生活上的壓力不會有那麼大,但是你承受的有可能會更多,捨去的會更多,生活質量和一個人的選著都是成正比的!不...

老公家很有錢,女方家很窮,還是單身還有弟弟,女方以後會受氣嗎

你好,如果兩個人感情好,雙方家人有相處融洽,應該不受氣。就這個問題來看,你想問的是女方會跟男方要錢貼補娘家會不會受氣吧,這也要看人的,如果跟樊勝美她媽似的,估計沒幾個男方受得了。望採納。這個和雙方甚至雙方的家庭的人品有莫大的關係,不同的人結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只要女方婚後有工作,有自食其力的能力就...

我昨天定親,我老公家給了我5萬,父母給了我老公5萬,然後我老公父母今天就說,家裡裝修,家具家電,婚

你和你男朋友應該是不同地方的人吧,應該是風俗習慣不同造成的誤會吧。如果不是的話那也是你們沒互相理解好雙方給錢的意思。你應該和你未婚夫溝通下,你父母給他的5萬應該讓他的父母知道,也讓他告訴他父母,他父母給你的5w在你的父母看來就只是給你的,沒有其他意思的。因為可能他的父母給你5w原本就是讓你們家裝修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