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默默做的什麼事讓你覺得父愛如山?

2022-12-29 14:00:04 字數 5313 閱讀 1891

1樓:網友

在我的心裡父親像一棵大樹我就是一棵小草有大樹在小草永遠不寂默!這就是父愛如山。

2樓:梓桐說

在火車站,乙個默默抽泣的背影,是我腦子裡揮之不去的父親的記憶。我讀高中的時候,是在離家300公里的地方讀的。

所以那個時候住校,1個月左右才能回一次家。我爸想我,就沒個星期去我讀書的城市看我。

最先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到我吃飯的小飯店把這個星期的飯錢默默的結掉。

然後再帶我去外面好好的吃一頓好的。之後呢,這個星期的飯錢照樣給我。

記得98年發洪水,非常的大。路基本上都被淹了。我上學的那個城市發生了暴動,乙個村子的人都在臥軌。

所有的火車,都停了。學校因為把所有的宿舍都騰出來給鎮壓暴動的部隊的住了,我們學生被強行放假。

我爸那個時候要來看我,可是火車不通,公路也不通。於是就沒去成。

其實當時我也沒覺得怎麼樣,在我舅家玩的還挺不錯的。

後來回家以後,有乙個鄰居告訴我說,那段時間,我爸天天去火車站,天天就去看火車通沒通車,能不能去我上學的那個城市。幾天都沒通車,我爸就自己坐在火車站哭了。那時候才覺得,其實我們慢慢長大,跟父母的距離遠了。

可能有的時候,我都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父親的感情會那麼的細膩。這可能就是父愛的無形卻重如山吧。

父愛如山卻又默默無聞,哪一瞬間讓你覺得父愛很偉大?

3樓:華螢遠端

1.承擔著家庭的重擔;

爸爸的工作很忙,我在他們身邊上學時候,一週也就週末可以見到他。不是他平時不著家,只是他回到家中的時候,我早就已經進入到了夢鄉。等到我起床時,他早已經上班去了。

我有過抱怨,但現在想想,父親是為了我和母親的幸福生活在努力。有段時間就為了知道老爸回家的時間,熬著夜,看著手錶的時間,聽著開門的聲音,和老爸熟悉的咳嗽聲音,那一刻體會到了父親的偉大!

2.默默的的關心;

學校組織秋遊,我很想去,但是媽媽不太同意,我找爸爸商量。爸爸在媽媽面前嘴上說著:「那就聽媽媽的吧!

」可是在第二天早上特點等著我起床,給到我去秋遊的費用和需要的零花錢,囑咐著我要吃飽飯,玩的開心。

我自行車丟了,媽媽心疼的要死,說:「這回好了,長教訓了吧!」其實我也很苦惱,畢竟不是我不小心,是真的就那麼的丟了,我難過的要死!

爸爸回家知道後,在週末帶著我去自行車店,又買了一輛,幫我買了把新的鎖。

爸爸就是這樣!很多時候,看似對於我出現的問題和訴求沒有什麼言論發表,可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給予我關心和關愛!

3.我生病的時候;

有次我牙齒因為蛀牙疼得死去活來的時候,整夜的睡不著覺,那次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父親回家有多晚。牙齒疼得厲害,半邊臉都是腫的,各種可以在家嘗試的方法都試過了,眼淚也憋住憋著疼不由的留了出來,聽見父親回家的開門聲音的時候,我也不敢發出什麼聲音,可是沒想到父親開啟了房門探頭進來,想必之前在他回家,我在夢鄉的時候他都會這樣做吧!

看見我因為憋著疼微微有些抽搐的身體,他輕聲的喊我的名字。我再也憋住眼淚和疼痛,告訴父親我疼的厲害。他連忙做過來,焦急的說到:「穿好衣服,我帶你去醫院!」

父親的因為擔心臉上的抬頭紋從未如此清晰過,因為他的哪句話,好像疼痛都減輕了些許!

父愛如山,偉大而又深沉,在我看來不用說這些或者哪些瞬間,父親對待孩子的這些種種事情都無不體現著父愛的偉大!

4樓:蓬迪特立土

我的家庭經濟條件一般,在我25歲那年,房子不斷**,當時我沒有任何想法和要求,父親拿出積蓄取出公積金交了首付,買了限價房,真是默默無聞,這一瞬間讓我覺得父愛很偉大。

5樓:happy要是

父親的愛是特別的深沉,不會刻意的表達,卻讓人內心充滿陽光,在我上大學時,父親一肩挑起家庭重擔,任勞任怨,回想已有多年,子欲養而親不待,莫待後悔。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千真萬確,小時候一次夜間我突然高燒了,那是父親把我背到醫院,看我一宿,當早晨醒來時看父親疲憊的雙眼讓我非常感動感受到父愛的偉大,自己想以後也要好好孝敬父母。

7樓:網友

對於孩子來說,每個父親都是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而已。相對的孩子們的感動點也不一樣,父親是乙個家庭的靈魂人。平常都不在意,只有在你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都很脆弱的時候,你才會覺得在那一瞬間父愛很偉大。

8樓:荔菲紫桖

當大學錄取通知書送到我手上時,我們全家全家都非常高興。爸爸媽媽更高興,我家終於出了個大學生。早上,爸爸悄悄地走了。

我問媽媽,爸爸幹什麼去了?媽媽告訴我,爸爸為了給我攢足學費打工去了。這一瞬間,我覺得父愛偉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是最偉大的,當看到老父親為了這個家,辛勤勞動,用汗水和滿手的老茳編織著美好的家園,我感動的說句父親你辛苦了!

10樓:月牙兒2012微博

是的,父愛如山。剛上中學的時候,爸爸會每天四趟陪我一起騎自行車接送我上下學。那時候的我剛去城裡讀書,路都不認識。

還有孕期我回家後有次騎共享單車,但東西忘記拿了,放在車籃子裡,給爸爸打**,爸爸就立即趕到,幫我把東西拿回家。

還有夏天天氣太熱,爸爸都會載著媽媽和我去海邊吹吹風。然後我們就會在那裡聊天吹海風。

還有許多事,應該是都能感受到父愛如山。

11樓:阡陌上花開

父愛如山,山是沉默的,因為是山,所以父愛默默無聞。它也許不是你跌倒時有力的大手,也許不是你哭泣時親切的關懷,也許不會和你分享成功與失敗,但它一定會化成筆盒裡削好的鉛筆,化為回家後豐盛的飯菜,化成你不經意間一句鼓勵的話語,它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時時刻刻與你相依相伴。

山是樸素的,因為是山,所以父愛樸實慈祥,它的外表並不華麗,卻擁有無比之深的內涵。父愛只有用心去體會的人才能體會到那其中濃濃的愛子情深。

是的,父愛就是一座山,他會在我困難的時候給我力量,他會在我迷茫的時候給我方向,他會在我失落時給我信心,他會在我成功時給我祝賀和警醒。

父愛是支撐我生命的偉岸的山,父愛如山,它沒有修飾,沒有言語卻始終聳立在你的生命之源,伴隨你走過每一條坎坷而孤獨的路程。

12樓:唐老鴨愛吃糖

我覺得我父親,天天偉大。不管哪一瞬間都偉大。

13樓:網友

只有你自己當上父親,就知道父愛有多偉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受到一點都沒有。

15樓:祺懶貓貓

太多太多了最近一次吧,我每次從大學回來的時候很多次是夜車,為了可以多回一天,所以好多次都是晚上到,有一次火車沒票了,坐大巴回,結果高速堵車,正好是端午節,堵到半夜12點,我到站後差不多快凌晨一點了,想打車回,我爸媽都沒睡,一直等,我爸直接說別打車,不安全,等我,我去接你,然後,半小時後,老爸騎著他的小電驢來到了我的面前,不論多晚,只要乙個**,老爸風雨無阻。

16樓:金錢的金

有一首歌叫《父親》,我聽了之後,彷彿也和我父親差不多,哪一瞬間讓我淚如雨下,父愛的確如此偉大!

哪一瞬間讓你覺得父愛如山呢?

17樓:毛概思修都很難

因為父愛的深沉與不愛表達,因此很少有人會像歌頌母愛那樣把感恩父愛而盡情的表露出來,不過從朱自清的《背影》再到《當幸福來敲門》這些作品無一不能從其中感受到父愛的偉大。父親就是一座山,在你出生的時候就毅然決然的挑起整個家,把你放在肩上,小心的護你周全,讓你有所依靠,讓你衣食無憂,讓你出門在外有所保障。

而我的父親,也是乙個默默的付出的人。他可能是乙個大男子主義的人,因此很少會表達出他的愛,在小的時候我們都不親近的,一度表現出來都十分的疏離。

我記得汶川**那一年,因為**給自己帶來的傷痛很大,而且因為我們離汶川很近的,生怕再來一次大的餘震,那時候人心惶惶的。有一天晚上,狂風暴雨,那樣的天氣我真的沒有見過。我還在學校上著晚自習,整個小鎮都停電了,又因為**帶來的恐懼,大家都十分的驚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突然我聽到老師叫我,原來是我爸爸來接我了,在那麼大的雨的時候。我看到我爸爸的背影,如此的高大,那一瞬間真的感覺到了父愛。那時候地面已經積水了,而我小小的乙個,根本跑不起來。

爸爸一把把我背起來,飛奔回家。

那時候我因為害怕極了,在爸爸的後背上哭了起來,雨傘也根本擋不住那麼大的雨,感覺自己臉上都不知道到底是淚水還是汗水。爸爸輕聲的安慰我說:不要害怕,這不是還有我嗎。

雖然說內心還是很害怕,但是緊緊的貼著爸爸的後背,聽著爸爸的安慰,覺得有了一點點緩解。

幸好我們家離學校不是很遠,很快我們就回到家了,喝了薑湯,洗了澡,也終於安心了。那時候,在貼著爸爸後背的時候,我覺得父愛如山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他就是一座大山,為我們遮風擋雨的。

我的爸爸不是一公尺八的大高個,但是奇怪的是,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我爸爸特高大,在心裡就一直有這麼乙個形象。我媽就調侃說:可能是因為你爸爸是你爸爸,讓你覺得他特偉大。

我心裡想著,可能確實如此,父愛如山,因此你會在心裡就會為他定下乙個高大的形象。

很多人的父親表達愛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他的心裡,他會用盡一切辦法來守護著你,為你遮風擋雨,讓你健康成長。

1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父親為了我能夠得到更好的生活環境,一直在努力工作,我覺得父愛如山。

19樓:多肉

父親在我生病的時候把我背在身上,去醫院看病。

20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父親在我遇到無論什麼事情都會說沒事,他會解決的,認為都是小事。

什麼事讓你覺得你所養的寵物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從小就很喜歡貓,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裡有乙個miao 吧,和貓咪的叫聲諧音,冥冥之中跟貓有緣。前段時間乙個人去了廣州實習,沒有親朋好友,孤身一人從找工作到找房子,剛開始還有乙個同學陪著,後來他也因為有事離開了。後來意外在院子裡遇到乙隻流浪貓,當時下著雨看著它喵喵的叫著,很可憐就把它領回家了。有只貓之...

有什麼事讓你們覺得「世界很小」

這世界很大,兩個熟悉的人生活在同乙個城市,也可能幾十年見不到一面 這世界又很小,兩個陌生人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也可能偶然相遇。世界之大,人海茫茫。見不到,也正常。世界很小,人海茫茫。兩個完全陌生的人相遇在異地,也正常。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見。有時候,這個世界又很小很小,小...

單身的日子裡,什麼事讓你覺得“這樣的狀態也很好”

剛上大學那一會兒,我其實是很躁動的。因為從幼兒園開始到高中,我一直都是家長口中所謂的 別人家的孩子 只知道好好學習,其他的事連想都不敢想,所以戀愛經歷一直空白。上了大學之後,不用再像以前那樣學習了,終於可以做點以前沒做的事情了,於是隱藏在我身體裡18年的小惡魔瞬間就迸發出來了,天天在宿舍嚷嚷著要 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