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父親中異樣的意思,沉默的父愛閱讀題答案

2021-10-16 00:15:22 字數 1936 閱讀 6235

1樓:韓束黛臣總代

沉默的父親\r\n為了儘快在父親面前顯示我的成績,我順著村西邊的小路爬上坡去。父親果然在那裡剪影般地坐在太陽的餘暉之中,半晌不動。只有菸袋中偶爾冒出的煙霧,才證明了他不同於身邊其他的景物。

\r\n我信步走了過去,\\“爸,我考上了,北京師範大學。”我故作平靜地敘述。\\“噢,考上了。

”他平靜地回答,彷彿並沒有感到驚喜。\\“……”我為他不同於他人的平靜有點不知所措。\r\n\\“開學交多少錢?

”他說話時仍沒有看我。\\“不知道,回家算嘛!”我的話有些生硬,目光中也夾雜了幾分異樣。

\\“……”父親吸菸的動作停滯了幾秒鐘,但仍沒有看我。\\“我看您儘快地準備吧,過兩天我就走了。”拋下這話,我轉身走開,心裡有些不平。

我感覺到父親的目光在追隨著我。\r\n夜裡,我輾轉反側。忽然聽到門口有些細細的響動。

我悄悄地下了床,手剛要觸到隔開兩屋的簾子——\r\n\\“他考上了……真的……考上了。別擔心,我已經把錢湊得差不多了。過兩天,村裡的砂石場開工,我可以去幹個裝卸……四年哪,出息了,孩子出息了。

”父親說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淡淡地吐出。\r\n透過簾子中間由於日久所破的小洞,我看見父親偎在那把已經褪了色的太師椅中,懷裡抱著母親的靈牌。他的雙眼微閉,平日已見斑痕的皺紋,此時更是刀刻般地印在臉上。

頭髮雜亂得早已沒了章法,就像後山的那片叢生的雜草。\r\n這就是我的父親嗎?就是那個把我從三歲開始獨自撫養大的父親嗎?

就是那個平日與我不語,形同路人的父親嗎?是的!就是他!

\r\n腳趾被幾滴液體打溼。我捂住嘴,不敢出聲,怕打擾了父親那份固有的沉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於平常,目光比較怪異

沉默的父愛閱讀題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採納我的問題

父愛如歌

4樓:晟達**影像

你是要初一的還是小學的

此時沉默的父親

5樓:阿撒麼麼噠

沉默的父親——為了儘快在父親面前顯示我的功績我順著村西邊的小路爬上坡去。

父親果然在那裡——剪影般地坐在太陽的餘暉之中,半晌不動。

只有菸袋中偶爾冒出的煙霧,才證明了他不同於身邊其他的景物

冰心說:父親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這句話的意思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父親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的

意思:沉默是相對的,父愛較母愛來講表達的要含蓄一些。 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母愛是無條件的,發自內心的。

而父愛則是有條件的,它需要建立在理解與認同的基礎上,所以,父愛才顯得不那麼熱烈和奔放。但並不意味著父愛就註定是沉默的,那樣說來就過於片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國“嚴父慈母”的傳統角色觀念影響至今,加上男性多為理性、不善表達的特性,便導致了父愛甚至父親本身往往被人們所忽略。

二、父愛的表達亦父亦友,深沉而內斂。受傳統文化影響,國人對於父愛的表達和歌頌並不如母親那般直接而明確。其實,父子之情,兒女之愛,不必在言語中流露,陪伴與行動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三、 父愛,它好像白酒,辛辣而又熱烈,容易讓人醉在其中;它又像咖啡一般,苦澀又醇香,容易讓人為之心動;它還像茶,平淡而親切,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上癮。

擴充套件資料

父愛是沉默的,博大的胸懷與安全的依靠就是他的全部;父愛又是綿長的,無聲的支援與堅定的眼神就是他的核心。這愛仿似大海,包容而壯闊,這愛仿似呼吸,細膩而清晰。

參考資料

人民網-《大禹寶藏》7月22日上映世上不只媽媽好還有父愛如山

8樓:夕野凌旋

父親的愛是沉默的,只是在你的身後,你卻感覺不到,父親以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方法,默默的愛著你。

沉默寡言的意思是什麼,沉默寡言,是什麼意思

表示乙個人的性格 沉默寡言是指 這個人不善於交流。拼音 ch n m gu y n 釋義 沉默 不出聲 寡 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出處 舊唐書 梁崇義傳 梁崇義,長安人,以公升斗給於市,有臀力,能捲金舒鉤。後為羽林射生,從來瑱於襄陽,沉默寡言,众悅之,累遷為偏裨。例句 深沉不露,令我憶君之豐采。哭...

dota的沉默術士用法,DOTA沉默術士的打法和出裝

個人覺得沉默不適合2v2或者3v3。他是個要求團戰的英雄,要求對方要死人的英雄。小規模團戰死亡率低。5v5前期大家都窮,公升個靜默詛咒可以霸線,人少了大家都有錢,你的1技能就廢了。智慧型之刃後期在裝備和盜取智力的前提下傷害很暴力,前提是你要有裝備,有人頭 或助攻 還要有好的輸出環境 活著的dps才是...

沉默的愛是什麼,沉默的愛是什麼

沉默的愛是向日葵,雖不言語但始終向著心中的太陽轉。悄無聲息,只能用心體會,他不會每天說愛你,但是會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他不求回報,只求靜靜守候 默默的為你打點好一切卻不告訴你 沉默的愛是什麼意思 沉默的愛,感覺挺傷感的,應該是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幸福,默默承受默默專無聞地愛著吧。或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