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細小病毒的狗狗能活多少天,狗狗得了細小病毒還能不能存活?

2021-08-01 13:01:01 字數 4065 閱讀 8012

1樓:

從發病到死亡一般不超過一週。

細小需要到寵物醫院配合醫生接受系統的**。

犬在接觸細小病毒後在3-14天內出現體症,平均發病時間為5-7天。如果過了這個時期,狗狗存活的機率就非常大。細小會出現食慾下降、沉鬱、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這些情況都是會造成狗狗腸胃受損傷的,建議在狗狗的恢復期喂點腸胃寶益生菌,可以幫助狗狗調理腸道。

狗狗得了細小病毒還能不能存活?

狗的細小病毒能存活多久

2樓:老弗說情感

細小病毒

baizhi活dao6個月,37 ℃存活2周,56 ℃存活24 小時,80 ℃存活15 秒。

回根據以上權

答威資料可見:細小病毒在不同溫度下,存活的時間是不同的。在100度沸水中浸泡狗的鋪墊,浸泡的時間長一點,可有效殺滅細小病毒。

對於細小病毒,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平時應找專業獸醫做好免疫接種。接種後不要給狗狗洗澡,不要外出,儘量通風,保持狗狗居住環境的衛生。

2、當狗狗感染細小病毒後,應及時隔離,對犬舍和飼具及時的清理乾淨。

3、找專業的獸醫進行**,自己不要濫用抗生素以及其他藥物。

細小病毒狗狗幾天能挺過去

3樓:以雅

細小病毒的病程一般是一週,只要狗狗能挺過五六天一般都會好。建議你對狗狗細心觀察,如果狗狗如果沒有吐和拉,還有食慾,可以給狗狗喂點營養膏,然後一點一點逐漸開食即可恢復。

拓展資料:

生活中如何讓狗狗防範狗狗病毒

1、腸炎型病犬若能及時合理**。可明顯降低死亡率。一般採用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並針對病情用葡萄糖鹽水補液,應用利巴韋林抗病毒,地塞米松或卡那黴素抗繼發感染,同時肌注維生素k恢復。

2、應做好免疫接種。國內生產的犬細小病毒病滅活疫苗都與其他疫苗聯合使用。使用犬五聯弱毒疫苗時,對30—90日齡的犬應注射3次,90日齡以上的犬注射2次即可,每次間隔為2—4周。

以後每半年加強免疫1次。

3、犬患有本病後,應及時隔離。對犬舍和飼具,用2%-4%燒鹼、1%****、0.5%過氧乙酸或5%-6%次氯酸鈉反覆消毒。

4、免疫血清。早期使用可提高療效。如果家中有多隻寵物犬,一旦有犬確診為本病,應立即給其他犬注射高免血清或**犬血清。

高免血清的用量為0.5~1毫升/千克體重,**犬血清0.5~2毫升/千克體重,連用3~5天。

高免血清與其他抗菌消炎藥同時使用,可提高免疫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薩摩在半個月前也是得了細小。

當時在醫院,醫生說,要**5天呢,一天要220。

我當時聽到就崩潰了。然後,因為我媽媽是醫生,我們是買藥自己在家裡打針的。

只有細小單抗在網上買的。

打了3天就好了。

現在活蹦亂跳的。生病時瘦下去的肉肉也長回來了。

我問了寵物醫生,他說,細小是急性病。一般5到7天就死亡。

也就是說,如果捱過去7天的話,一般細小病毒就不是很頑固,是可以**的。

我建議樓主現在不要急忙給他吃東西。

因為他餓了那麼久,好不容易舒服些,一會有消化不良就早罪了!

你可以在超市買葡萄糖粉,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然後用水衝開,給他喝。

多放點葡萄糖都沒關係。因為葡萄糖容易吸收。

你家狗狗已經開始吃東西,說明病情在好轉。

沒有精神是因為沒有體力。你給他喝點葡萄糖補充他的體力就好!

慢慢的,還可以給他熬點米湯給他喝。就是我們煮年糕,煮米粉撈起來後,剩下的那白白的湯。

不要吃肉或者吃太油膩的東西。**也少吃。而且最好泡軟後再給他吃。

千萬不能喝牛奶!!!!!!!!!!!!現在喝,馬上就死…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補的。 主要是要靠他自己漫漫調養過來。

他剛剛從鬼門關回來,不可能立馬活蹦亂跳的,你說是吧?

多給它些時間。多陪陪他。

有時間就陪在他身邊,陪他說說話。它雖然聽不懂,但是他能感覺到你的愛的。

狗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主人的支援對他很重要!!

該說的差不多就這些了。我也不是衝著分來的,呵呵。只是希望更多狗狗能夠健康,快樂!

祝願你的狗狗早日**。

我家mm噢~~~如果你家gg的話,病好了,沒準能定親呢?哈哈。

5樓:聽寵物dr說

狗狗得了細小病毒以後,**幾天越來越嚴重,其實是這個疾病正常的發病過程,所以和寵物醫生的用藥沒關係,我們**不**它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通過**,只能減緩這種症狀,而不能完全避免發生。

6樓:惠芷藍

這個並不是說實話,真的沒有說是具體的幾天,這個準確的數字。二是要準確細心的觀察小狗狗的病情發展。

7樓:暴打狗花

我的狗也得了才兩個月 **費第一天就500多 太貴了看你們還比我便宜 這些寵物醫院太嚇人了吧

8樓:

細小這個東西真挺麻煩的 光費用也讓人為難 能喝水就是好的 最好弄點葡萄糖放水裡給他補充**液 增加營養 精神馬上好起來是不太可能的 現在過不過危險期還不好說 先看看吐不吐 便便成不成型 顏色各方面 你都沒有說清楚 我也不好說 水要給足 食物的話儘量少食多餐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豆哇豆

每個病病到一定程度都會進入危險期,

尤其是病毒引起的,特別是細小,對幼犬來說隨時都會死亡,因為有的細小病毒病理會因為病毒入侵心臟,演變成心肌型的細小病毒感染,如果是病程進入不嘔吐,不拉稀可以逐漸給它喂水和流質食物,再喂點複合維生素b給它調理腸胃功能,可以喂點多維葡萄糖增加它的抵抗力。

這段時間做好保暖的護理工作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讓它感冒導致病情反覆。

10樓:獸醫我最帥

一般挺過前四天的都可以**

11樓:a水晶專賣

那你家的狗狗好了嗎?

40天小狗得細小病能活幾天

12樓: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細小病毒”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

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液體掛上,藥加上症狀也沒有減輕!

“細小”得症狀就是吐,拉!說白點就是和小孩的急性腸炎比較像!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最好先到醫院確診一下是“細小”還是“狗瘟”然後再拿回家自己對症下藥)

以下就是自家救治“細小病毒”的辦法:

“媽咪愛”(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雲南白藥(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看情況嚴重給量!

嚴重者(4-5天病症)“媽咪愛”一次1\3--1\2支 對紙杯半杯水(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

"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大概小孩用量的1\2)對紙杯半杯水

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一至兩次!

注意!兩種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2小時以上

狗狗一直沒有吃東西,沒有熱量!容易虛脫,所以不能缺水!所以可以在喂藥時將水分補充在狗狗體內!

這樣自家醫治就是比較麻煩點!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我家狗狗情況相當糟糕,但是以為快要不行了!輸了兩天液也不見好轉,醫生居然說沒有什麼辦法了.....結果接回家就這樣治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其實狗狗在虛弱的時候最需要主人的鼓勵和關愛!要對給他說話!多鼓勵他!給她勇氣!他能感覺得到的!

只要有精神了就試著拿軟的食物(不能太油膩)給它吃!一般情況狗狗很多天都沒有排尿了!只要吃了藥不吐了!“排尿”基本上就是開始恢復了!

但是一直要喂藥鞏固!(次數和計量可以相對減少)

祝願所有的“細小”狗狗能夠**!

寵物醫院最狂賺得時候就是在“細小”最多的時候!請朋友們慎重!不要賠了狗狗又舍錢~~~~~

希望鄰居幫幫可以幫助到您。

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啊,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自製 白烏湯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 zt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是由cpv病毒感染而引起民的一種以劇烈嘔吐 腹瀉和發熱為主的犬狗民網 o p6 e3 n www.goumin.com 類傳染病。其發病率 死亡率均較高,死亡以幼犬為最高。目前,尚無特殊 藥物。狗民網 狗與愛的世界此帖來自狗民網2 2 6 w i...

狗怎麼得上細小病毒的,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周圍的環境中都存在很多這種病毒,比如說泥土中,還有水中,如果小狗不小心吃到了,或者舔到了,就有可能感染,小狗的抵抗力比較差,就比較容易得這種病 對於還沒成年的小狗,出現腹瀉的情況,首先考慮的就是細小病毒。幼犬感染細小病毒常見的症狀就是腹瀉並伴有高熱,嘔吐等現象。發展到後期會伴有腥臭味的暗紅色血便。短...

狗狗得了犬瘟 細小 細小病毒會引起腹痛嗎

和我的狗狗症狀一樣,它現在就在我身邊嗷嗷的直叫,真的好心酸,我問過大夫,也是說腹痛,過兩三天就好了,可是我從網上看了看,不像是腹痛,說是犬瘟後遺症,不好治的,可能狗狗會這樣的疼死!去寵物醫院打針吧。我家狗狗以前就得過這個病。我天天看他比自己都難受。小狗得了犬瘟熱加細小病毒是不是必死無疑了 像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