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如何安裝 deb檔案

2021-08-01 07:49:53 字數 1084 閱讀 6270

1樓:色熊一隻的

應該是"dpkg -i /path/to/packagename.deb"這樣的格式~

dpkg是debian的deb檔案管理程式~-i是安裝的選項

後面/path/to/packagename.deb是路徑及檔名~如果就是在當前目錄下那麼就 dpkg -i ./packagename.

deb就可以了~記得把packagename換成你要安裝的deb的檔名~

2樓:彭咿呀

雙擊安裝

或者使用命令,比如包的名字為a.deb:

sudo dpkg -i a.deb

當然,deb包一般有依賴關係,單獨安裝某一個包會提示無法滿足依賴關係。最好能使用apt-get命令安裝系列包。

【其他】

如果用圖形使用者介面,可以對著介面按滑鼠右鍵,在彈出選單中選"開啟方式(h)。

gdebi軟體包安裝程式"進行安裝,如果只使用命令列,就釋出命令。

dpkg -i 【完整的檔名】所謂【完整的檔名】是除了檔名和字尾一點都不能有差別外還可以包括存放該檔案的路徑。

3樓:每天一句問候

按理說直接雙擊就行了,你的虛擬機器沒聯網咖?

ubuntu下怎麼安裝deb格式的軟體

4樓:清一色520螺

1.如果用圖形使用者介面,可以對著介面按滑鼠右鍵,在彈出選單中選"開啟方式(h)—— 2.gdebi軟體包安裝程式"進行安裝,如果只使用命令列,就釋出命令:

3.dpkg -i 【完整的檔名】所謂【完整的檔名】是除了檔名和字尾一點都不能有差別外還可以包括存放該檔案的路徑。

5樓:歌者的歌謠

雙擊安裝

或者使用命令,比如包的名字為a.deb:

sudo dpkg -i a.deb

當然,deb包一般有依賴關係,單獨安裝某一個包會提示無法滿足依賴關係。最好能使用apt-get命令安裝系列包。

6樓:匿名使用者

sudo dpkg -i ***.deb,或者直接雙擊,軟體中心會安裝

ubuntu無網路環境下如何安裝gcc及標頭檔案

你不是有adsl嘛!讓ubuntu連上網,安裝build essential不就可以了嘛!配置adsl sudo pppoeconf 按照提示進行配置,完成後當系統啟動時,自動撥號 sudo pondsl provider 手工撥號 sudo poff 手動斷線 安裝build essential ...

wubi安裝ubuntu提示 沒有定義根檔案系統,請返回分割槽

怎麼這麼麻煩嗎 我開始用u盤裝也是不能識別硬碟 要格式化成linux的格式才行 其實根本不用這麼弄 最簡單的方法 交給你 下乙個虛擬光碟機軟體 用它載入ubuntu8.10.iso開啟選擇windows下安裝 等複製完檔案重啟 選ubuntu就行了 進入正式安裝介面 這個方法不用考慮分割槽 自己研究...

如何用Virtual PC安裝Ubuntu

你要建立乙個虛擬機器的時候,virual pc 2007會讓你選擇是手動設定還是自動設定,並讓你增加乙個已經存在的虛擬機器。可以儲存.vmc檔案來儲存虛擬機器。你儲存的檔案中儲存著虛擬機器的一切配置。主要步驟就是先選擇碟符,設定諸如記憶體 硬體等等主要引數。然後可以選擇作業系統。微軟的virt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