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互保分攤費用越來越多

2021-07-31 22:40:38 字數 3633 閱讀 7942

1樓:聆聽心情

相互寶本來是一種互助保險方式,其初衷是為了讓那些沒有足夠多的錢承擔起大病費用的人,通過相互幫助之後可以達到減輕大病費用的目的。

相互寶自從推出以來深受大家的關注,也有很多使用者參與到其中,截止目前相互寶的使用者已經接近一個億。而且有很多使用者確實從這個相互寶中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幫助。

但與此同時相互寶在發展的過程當中也出現了一些監管上的漏洞,或者說相互寶根本就沒有能力去避免一些事情,所以導致目前有一些人就鑽了相互寶的漏洞。

最近一年多時間相互寶賠付的使用者越來越多,而且大家分攤的金額也是越來越高。相互寶剛推出來的時候,每個使用者300天只需要交兩塊錢就可以,平均到每一天一分錢都不到。

2樓:奶爸保小明

相互保是一款大病互助計劃,目前已經有一億多人蔘加了這個計劃。有些人會開始抱怨怎麼相互寶的分攤金額越來越多了,讓參與這個計劃的人開始感到落差感。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對於相互寶更多知識,你可以看看《相互寶大病互助計劃:先保障後繳費,真的值得加入嗎?》這篇文章。接下來奶爸和你詳細的分享一下有關相互寶的資訊。

如果參加了支付寶上面的相互寶互助計劃,會發現相互寶最近的分攤金額一直在**:

以30萬檔的大病互助計劃為例,一個月需分攤兩期,每期超過5塊錢,一年下來預估要分攤130~150元。

回望以往,奶爸在2023年全年一共分攤了29.14元,2023年全年一共分攤了90.56元。

有的人質問,“相互寶開始搶錢了嗎?”各種**紛紛出現。

那麼相互寶分攤金額**的真實原因在於什麼方面呢?是為了盈利嗎?

據悉,支付寶的相互寶在2年時間裡,累計救助了8.5萬餘人,其中2023年救助了16528人,2023年救助了68675人。

可以發現,2023年的救助人數相比前一年大幅**是推高分攤金額**的主要原因。

這意味著,隨著多數成員度過了等待期,申請互助金的患病成員會有所增加。

相互寶給付的互助金變多了,那麼分攤下來,每個成員需要支付的錢也就變多,這並不是相互寶本身的盈利行為所致。

3樓:奶爸保險學堂

相互保分攤費用增加的原因:1、加入的人數越來越多 2、加入的人數越來越多 3、加入年齡範圍廣 4、現在分攤的可能是幾個月前的互助金。

想深入瞭解相互保嗎?請看這裡:《相互寶分攤金額暴漲!但退保還是要三思啊!》

4樓:四葉草十年之夢

相互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由支付寶平臺推出的一項重大疾病和癌症互助計劃,所有螞蟻會員都可加入。相互寶加入門檻比較低,只要芝麻信用分達到650分,就有資格加入;且大部分人分攤費用不高。但很多加入時間早的使用者也發現了:

一開始,相互寶每個月分攤只用幾分錢甚至不用錢。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分攤的金額不斷地**,從幾分幾毛一路瘋漲,這讓加入相互寶的人感覺到了巨大的落差。

而且相互寶經常會更改健康告知,還要符合新版的要求才能繼續享受保障?至於還值得是否加入,可以參考相互寶大病互助計劃:先保障後繳費,真的值得加入嗎?。

相互寶的分攤金為什麼暴漲100倍?

相互寶的分攤金暴漲,和以下幾個原因密切相關:

一、大量前期加入者進入可理賠期

相互寶是2023年10月上線的,最開始加入的人不多,而且健康體比較多。

和保險一樣,相互寶也有等待期,它的等待期為90天。

等待期過後,所有合約開始生效,此時出險是可以得到救助的,就需要大家共同分攤費用,等待期後可能迎來案件爆發期。

隨著時間的推移,加入的人不斷增加,出險案件越多,如果後加入的人數沒有超過總人數的一定比例,每個人的分攤費用出現明顯增長,也不足為奇了。

二、相互寶升級後,大量年齡偏大人群加入,出險概率提升

原本的相互寶只有兩項計劃,最高參保年齡只到達59週歲。

升級之後的相互寶增加了老年防癌計劃,加入的人年齡增大,患病的概率更高,也是分攤金額不斷**的重要原因。

三、必要的管理費用分攤

此外還有必要的管理費用分攤。

參與計劃的人患病**後,需提交證明,經稽核之後才能拿到互助金。

而參與稽核的公司和機構是需要收取管理費的,按照合同約定這項費用是2%,這些管理費也是由參加計劃的人共同承擔的。

這也意味著,案件越多,需要支付的管理費越多。

因此分攤到個人的金額也會越來越多。

四、總結

如果你除了相互寶,並沒有配置其他保障,建議你先彆著急退出。相互寶雖然保障單一,但比完全沒有保障的“裸奔”還是好很多。

5樓:保險島

相互寶分攤費用還會持續**麼?

6樓:阿鑫

我一家人到現在分攤的都反了多少倍了!現在又說到70歲後就沒保障了,那以前分攤到就沒了嗎

7樓:偉涵

我是四個人加入,每個月分攤2期,每期12塊錢左右,一個月24元 ,一年288元,當初的承諾呢?這樣算都將近300塊錢了。

8樓:房弘量

我加入了一年了,分攤費用水漲船高,老年防癌更是漲到了20元每期,照這個趨勢,100元每人每期也很快了。照現在20元算一年下來父母兩個人得出近1000元,到100元每人每期呢?!決定看到年底,實在不行就撤了

9樓:來自天湖山勤奮的椴樹

我剛加入是時每期不到一塊,半年後現在漲到4塊多,加入的人越來越多,分攤應該是越來越少啊,難不成加入的人都生病了麼,?再這樣下去不行,只有退出去了!

10樓:

我爸加入老年防癌一個月19.5元,每月都塊20塊

11樓:禪心緣

我現在每期扣4.11,一個月兩期,從零點幾開始漲到現在,越來越發現相互寶的不可靠性,再漲下去,就沒必要你了

12樓:小木頭

好嘛,現***底,已經每人分攤4.86了,月初還是4.2漲的過分了,一個月還扣2期,所有家人都加了,扣的赫人,堅持一年半,退了,

13樓:

我剛進的時候幾毛錢,於是把家人拉進來,爸媽一個月從剛開始分攤幾塊到現在40多塊,就半年多的時間漲了10倍,錢去哪了?不知道!

14樓:綠蘿

相互保為什麼越來越多?一個月就分攤將近34元?開始不是說錢很少的嗎?

每月不到一元錢?今年半年的時間就扣我161塊多錢!一年下來得扣幾百塊錢不止吧!

真得考慮考慮退保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防癌分攤了19塊多……兩位老人就差不多40了,而且一個月需要分攤兩期,感覺越來越多……最重要的事,我家四位老人,其中我媽媽病了,我申請了互助寶被拒了,只是打個**說沒通過,通知也只是說被拒了,被沒有提供被拒的證明,然後直接把我媽媽從相互保裡退了,感覺相互保有些坑,在考慮退不退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互相寶每一期都有很高額的管理費,一個月2期,沒有任何公示管理費的用途和費用明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我爸媽加入了老年防癌,一次一個人10塊,一個月兩次就是40塊。還不如買保險

18樓:tempatat10n夜

剛加入的時候一分錢,現在一年多過去了,最近一個月7-8之間。來搜一下,原來大家跟我有一樣的疑問,打算退出了

19樓:倩影

2023年8月分攤4.16元,終於破4塊錢了,以後會越來越高的。因為退的人多了。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出國留學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國留學

簡歷看起來很牛 出國留學,從來就不是 出國 留學 這麼簡單的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5 開闊眼界和經驗 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 文化知識 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因為出國留學想出去,漸...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移民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要移民到國外

國外一些國家的環境和教育,福利待遇都比中國有優勢,現在食品安全的問題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大多數人們移民考慮到的都是孩子以後的教育和發展,中國的教育讓孩子承受的壓力太大。當有些人的條件達到要求後,就會想到移民。以前有很多人走技術移民的,不過現在技術移民的要求越來越高,很多其中的因素得不到保障,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