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歲,要當兵了,想拉拉韌帶,要多久才能練到腳踢頭部

2021-07-31 06:23:06 字數 1905 閱讀 5524

1樓:不明

首先可以找家裡的桌子或者欄杆幫忙,先從壓腿開始。程度以拉伸到內側韌帶疼痛為宜,每天拉伸半小時左右,記得換腿,兩側的都要壓到。

不僅要正面壓腿,還需要進行側面壓腿和後面壓腿。也就是面朝欄杆為正面壓腿,面朝側面與欄杆成90度為側壓腿,後壓腿則是背向欄杆身體向後壓。

覺得在正常高度上沒有難度了,可以選擇高一點的高度,再繼續壓腿。循序漸進為宜,不可冒進,腿疼不說,傷害了腿部的韌帶就不好恢復了。

此時可以下一字馬試一試,是否能夠很接近地面了。當然當高一點的欄杆也不適合你練習的時候,你可以經常做一字馬的動作繼續拉伸腿部

每天要繼續重複腿部的拉伸,然後就是要結合踢腿動作。可以邊走變踢腿,雙腿交替。儘量的踢向高處,拉伸腿部。

只要堅持上面的動作,就一定可以練成一字馬。只不過人的體質有不同,可能有的人練成的快一點,有的人慢一點。

2樓:

看你現在的程度了,站立前彎手可以觸控到那裡?

a、壓腿:壓腿分為正壓、側壓、後壓三種方法。主要目的是通過它來拉長腿部的肌肉和韌帶及加大髖關節的活動範圍。

方法如下:

正壓:面對一支撐物,將前腿抬起放置於支撐物上,保持腿直;後腿支撐身體重心,腳尖與前腳保持在一條直線上,腿亦挺直放鬆,雙手疊並放置於前膝上,上身放鬆正直;而後身體努力往下振壓,一直到下頜能捱到腳尖方為練到位。

側壓:面對一支撐物,將前腿抬起放置於支撐物上,保持腿直;後腿支撐身體重心,腳尖向外展90°,腳跟與前腳平行成一線,腿亦挺直放鬆,身體向側振壓至前腳尖方向;一直壓至身側與腿合方為練到位。

後壓:背對一支撐物,將一條腳向後放至支撐物上,而後上體努力向後振壓。

壓腿的要求:保持正確的姿勢,振壓時全身放鬆,在心中默唸放鬆、放鬆,並數數;一個姿勢練完後,最好能保持振壓到位的姿勢10秒鐘左右;壓腿時要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開始時不能壓的過低不要緊,慢慢來既可,不要急於求成。

3樓:神來之筆灬

非常簡單,在家裡就可以練。不過拉韌帶之前最好先熱熱身,熱身有兩大好處:一、血液迴圈快樂有助於你韌帶的拉伸。

二、可以一定程度地防止拉韌帶中由於急於求成或者方法不當產生的韌帶拉傷。其實還有個小小的優點,就是熱身比不熱身拉韌帶產生的疼痛較輕~熱身的話,可以先做俯臥撐,仰臥起坐。

下面說說如何拉韌帶。1、站在地上做體前曲,兩腳併攏,腿伸直,身體向前彎曲用手去觸控地面,過程中始終保持腿是直的。練幾組之後做前踢腿。

身體站直腳用力向前上方踢出去,腳尖往回勾,踢的過程中用腳尖去夠你的鼻尖(當然初練者肯定不行,但只要堅持苦練,慢慢就會越來越高,最後就能夠到了~)這是針對膝蓋後側的韌帶練習

2、下面說說髖關節韌帶的拉伸,首先是側壓腿和正壓腿。這個小學和中學體育老師都教過,不再重複,做幾組之後就按照自己腿部韌帶的柔軟程度選擇不同高度的桌子或者椅子。陽臺最好,把腳搭在陽臺上,做正壓,側身壓,和背身壓。

背身壓可能比較難,建議事先先活動活動腰部。

昨晚以上幾組壓腿後,你的韌帶就具備一定的拉伸程度了,這時你可以在床上或者地板上拉伸。方法也很簡單,如果有人幫助你的話最好,沒有的話自己就要在忍受韌帶拉伸痛苦的同時來拉伸了。1、坐在床上,兩腿左右分開,能分到多大的程度就分到多大,然後用手臂的肘關節去夠的你兩隻腳、左右輪換著做。

也可以向中間夠,就是頭部儘量貼近地面,堅持幾秒鐘在起來(當年我練的時候這個動作是最痛苦的~)。當你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你的兩腿分開的程度越來越大,最後就接近於橫叉了~!豎叉更簡單,熱身之後直接在床上做豎叉,起初肯定不能完全下去,最好有人幫你按著你的肩膀用力往下壓(很疼的哦~),如果沒有人,你也可以自己慢慢往下壓,堅持幾秒鐘再站起來,這樣反覆做~

好了,就先告訴你這些,如果你的韌帶有一定的基礎了,或者堅持一段時間有所收穫我可以再和我聯絡我和你分享一些其他的韌帶拉伸方法~助你成功~~@!o(∩_∩)o

4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時要把腿抬到最高,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吧,時間不能太長了,不然腿就會發麻.

我要當兵了是退學還是休學

休學,保留學籍。根據 徵兵工作條例 第25條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服現役,原就讀學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準其復學。高等學校自願應徵入伍的在校學生,可保留學籍至其退役後一年內 應徵入伍學生退役後一般回原學校原專業復學,如確有...

我要結束了。多我不多,少我不少,我要結束了。多我乙個不多,少我乙個不少

人活著並不是為自己。愛情只是成長之後所必須經歷的。你要為你的媽媽著想,她養你不容易,卻一直深愛著你。誰都有自私的權利,但對於養育之恩的母親沒有。我怎麼感覺現在的人心智都不成熟啊。我替愛你的人挽留一下你 這麼悲觀,你男的女的啊 多我乙個不多,少我乙個不少 用什麼詞語可以概括?可有可無 1.可有可無 k...

我17歲了,我牙齒不整齊,我想去矯正,帶牙套要帶好久?大概花

一般來說牙bai齒矯正的時間一du般在一年半到兩年左右,跟你zhi自身牙齒的dao情況有很大關係的,至於 回矯正的 答費用,那不是一定的,地區因素相差較大,另外跟你選擇的矯治方式 選擇的醫院和醫生和你牙齒的矯治難度也都是有關係的,就上海來說,傳統的金屬矯正大概在一萬五左右,僅供參考。看情況吧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