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什麼裝置把直流電變為交流電?原理是什麼

2021-07-31 02:38:22 字數 1343 閱讀 3247

1樓:假的司馬

通過逆變器可以把直流電變為交流電。

逆變器的基本原理:

採用兩個串聯在一起再併聯到直流電兩端的電子開關(igbt),有規律的分合兩個開關(同時只有乙個閉合),會產生乙個直流占空比變化的方波訊號。用第二個相同的電路,產生另外乙個直流方波訊號。第二個電路的開關控制正好與第乙個相反。

兩個電路輸出的方波電平正好相反。兩個點之間的電壓就是正負變化的交流方波(pwm)。這個波形按照一定的規律控制,這個波形在通過低通濾波器之後輸出的就是交流正弦波。

這樣,直流電就變成了交流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上把直流電變成單相或者三相交流電的用的是逆變器。通過電腦控制igbt也就是閘流體的通斷次序先實現單相/三相方波,再用濾波器濾出正弦波。

民用的也有,就是汽車上用的12v變220v的逆變器,同樣是直流變交流的。

直流電變為交流電的原理是什麼啊!

3樓:律全勵溪

用電晶體或相應的整合塊構成具有適當頻率的振盪電路,振盪電路輸出的就是交流電,再根據振盪電路的頻率選擇合適的變壓器,當然是公升壓變壓器,就輸出了交流。

4樓:弓玉蘭麻雪

利用二極體(或更加複雜的閘流體,又叫可控矽)的單向導電性,將其整流變成直流電.

有半波整流,全波整流,橋式整流等,這樣是脈動直流電,若要得到穩定的輸出,應再加上濾波電路,將交流成分進一步濾除。

如何直流電轉交流電啊~~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由555定時器構成的振盪器,輸出固定頻率的脈衝訊號,控制兩個ilf1010的交替通斷,使變壓器原邊繞組線圈以+12v為中心產生兩個方向相反的迴路,從而產生交變磁場,變壓器二次側感應出正弦交流電。(圖上使用的並非555定時器,但原理大同小異,道理是一樣的。)http:

還有另外一種主電路接法,原理同上http://image.baidu.

交流電直流電的符號是什麼,交流電 直流電的符號各是什麼?

交流電 文字代號ac,直流電 文字代號dc。交流電流 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 ac 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直流電 direct current,簡稱dc 又...

直流電和交流電的用途,直流電和交流電什麼意思,什麼用途

電流分為直流和交流兩種。電流的大小和方向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叫做直流電。通常使用的電池,始終是從正極流向負極,而且大小不變,這就是直流電。電流的大小和方向是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交流交流電。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市電。由於交流電的大小隨時間而變的,平時我們所說的交流電的電壓和電流是指交流電的有效值。...

直流電壓與交流電壓的區別,直流電壓和交流電壓有什麼區別?詳細點!謝!

交流電壓是大小變化的,交流電壓有平均值和峰值,一般我們所說的交流電壓是交流電壓的平均值,平均值等於0.707倍的峰值電壓.如我們用的交流電壓是220伏就是交流電壓的平均值.直流電壓是實際電壓.有正負之分.交流電壓沒有正負之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一般來說直流電壓和交流電壓的區別 直流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