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蔬菜炭疽病可用哪些農藥?炭疽病特效農藥

2023-04-29 05:20:04 字數 2999 閱讀 840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炭疽病可為害的蔬菜種類較多,主要有黃瓜、西瓜、辣椒、甜瓜、菜豆和白菜等。由於目前尚缺乏對炭疽病有效的抗病品種,一般都需要使用化學農藥來防治。可使用的藥劑種類有:

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②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③50%利得可濕性粉劑800倍液;④農抗120水劑200倍液;⑤45%代森銨水劑900倍液;⑥50%混殺硫懸浮劑1000倍液;⑦80%炭疽福美可濕性粉劑800倍液;⑧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800倍液;⑨2%武夷菌素水劑150倍液等。

2樓:銳利且穩固的小風光

炭疽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人畜共患傳染病。炭疽病是草食動物(牛、羊、馬等)的一種主要傳染病。接觸炭疽動物的人可能會被感染並生病。

主要表現為**炭疽,其次為肺炭疽和腸炭疽。炭疽菌血症和炭疽腦膜炎的死亡率較高。隨著經濟的發展和衛生條件的改善,自然炭疽病例明顯減少。

炭疽病是細菌的感染,這種細菌主要存在於自然環境中。炭疽病主要發生在植物的葉片中,經常對葉緣和葉尖造成損害。在嚴重的情況下,大部分葉子枯萎,黑色死亡。

在發病初期,葉片上有圓形的橢圓形紅棕色斑點,後來又擴充套件為深棕色圓形斑點,大小從1公釐到4公釐不等,中心由灰褐色變為灰白色,邊緣為紫褐色或深綠色。有時邊緣是黃色的,最終這些斑點變成深棕色,產生小的、輪生的黑斑,即真菌的孢子。在潮濕的條件下,斑點有粉紅色的小孢子。

在重症病例中,一片葉中發現10~幾十個病斑,晚期病斑穿孔,病斑多次融合,導致葉片乾燥。斑點可以穿孔和病葉容易脫落。

一、病害發生初期,病株葉片被切斷,枯枝及時被破壞,防止膨脹,種植不宜過密或室內花卉不宜放置過近,室內花卉不應從植株頂部浸濕,並經常保持通風和光照。冬天打掃花園,及時焚燒病人和殘疾人。

二、在發病前,應用80%甘草酸濕化粉(大勝)700~800倍液、1%半劑量波爾多液、75%百菌清500倍液等保護劑防治該病。

三、發病期間噴75%美托津潤濕粉1000倍,75%百菌清潤濕粉600倍液,25%多菌靈潤濕粉500倍液,25%苯並達唑乳油900 x液,或50%抗桿菌800~1000倍液,75%美托布津潤濕粉1000倍,75%百菌清潤濕粉600倍液,或50%焦糖潤濕粉500倍溶液。每隔7~10d,連續3~4次,防治效果較好。

炭疽病是園林植物中常見的病害。它主要危害植物的葉片,有時對莖葉有害。當危害嚴重時,會降低植物的觀賞價值,甚至導致植物死亡。

由於潛伏**染,該病不易早期發現。因此,有時會失去早期預防和**的機會,那麼常常就會造成某些損失。

·àê߲벡º¦£¬òªèçºîõýè·ê¹óãå©ò©£¿

炭疽病特效農藥

3樓:鄉村時光好

炭疽病可用炭疽病特效2號-北美農大由北美農⼤集團與中國農科院針對各種炭疽病研發的⼀種殺菌快、傳導快、雙重營養特效產品,對作物⼀秒鐘殺菌,3秒鐘補充營養,10分鐘傳導在作物各個部位,其效果是同類普通產品的3-5倍,使作物重複殺菌,以菌治菌、以菌殺菌、⼀菌感染、菌菌必死的獨特效果,殺菌率達到98%以上。

50g-80g兌⽔15-20kg,病害特嚴重時增加⽤量,均勻噴施在作物葉⽚正反⾯。果樹稀釋倍數600-800倍左右,即可達到殺菌目的。適用於蔬菜、⽠果、果樹、花卉、菸草、中藥材、榛⼦、園林、糧⾷作物等。

炭疽病特效2號-北美農大的作用:具有內部保護、外部**、徹底剷除和快速補充營養四重功效,可抑制病菌細胞膜的形成,減少孢⼦囊形成和流動孢⼦數量,快速殺菌、快速補充營養、可在作物表⾯形成均勻細緻的保護膜、**膜、營養膜,耐⾬⽔沖刷,⾬前噴藥,⾬後可進⾏兩次成膜覆蓋作物表⾯,對作物進⾏殺菌和保護,快速吸收營養,使作物健壯⽣長,產量更高。

植物有炭疽病有什麼防治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肥水管理,提高植株活力。深翻改土,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避免偏施過施氮肥;整治排灌系統,做好防澇防旱防凍防蟲等工作。

2)徹底清園,減少菌源。堅持結合冬春修剪清園,全面噴藥(地面、樹上)

3)及時噴藥保梢保果。掌握春、夏、秋梢嫩葉期各噴藥1次;5~6月幼果期和8~9月果實膨大期分別噴藥2~3次,視天氣和病情隔10~20天1次。

可以去當地的店去買藥。

植物炭疽病的防治

5樓:好學者百科

1.農業防治與修剪相結合,去除病枝、病葉、死枝,減少病菌。選擇無病植株作為母株繁殖花苗。

選擇抗炭疽病的花木品種。將種子浸泡在50℃溫水中20分鐘或55℃溫水中10分鐘,然後取出晾乾後再播種。合理施肥澆水,可以增強花卉的抗病能力。

盆花發生炭疽病時,可以將病葉摘除,注意透光通風,不要放置過密。選擇抗炭疽病的花木品種。

2.藥物防治: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浸泡種子1小時,消滅種子表面的病菌。

用水沖洗後播種。發病初期,25%塔林可濕性粉劑500倍,80%炭疽付梅可濕性粉劑8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施保公可濕性粉劑1000倍,40%百菌清懸浮劑500倍,5%己唑醇懸浮劑1500-2000倍,或70%安替比林。每隔10天左右,連續3~4次。

植物有炭疽病有什麼防治方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結合修剪,除去病枝、病葉和枯梢,減少病原。選無病植株作母株繁殖花苗。

選用抗炭疽病的花木品種。用50℃溫水浸種20分鐘或55℃溫水浸10分鐘,撈出晾乾後播種。合理施肥和澆水,增強花卉抗病性。

盆栽花卉發生炭疽病時,可摘除病葉、注意透光和通風,不要放置過密。選用抗炭疽病的花木品種。

2.藥物防治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浸種1小時,消滅種子表面的病菌,用水沖洗乾淨後播種。發病初期用25%炭特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80%炭疽福美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50%使百克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施保功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40%百菌清懸浮劑500倍液、或5%己唑醇懸浮劑1500~2000倍液、或70%安泰生(丙森鋅)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或10%世高水分散粒劑4000~5000倍液噴霧。

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3~4次。

辣椒炭疽病用什麼藥防治效果好,辣椒炭疽病用什麼藥

辣椒炭疽病,果實染病,先出現濕潤狀 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

怎樣預防牛患炭疽病?炭疽病牲畜怎麼預防?

對病牛及可疑病牛要嚴格隔離。死亡的病牛屍體嚴禁剖檢和食用。屍體糞便及被汙染的飼草要焚化,或深埋。病牛用過的欄舍和用具都要用10 燒鹼水 20 漂白粉溶液 碘溶液或者過氧乙酸進行消毒。每年春末夏初注射一次炭疽無毒芽孢苗,成年牛1毫公升,犢牛毫公升。或用 號炭疽芽孢苗皮下注射,不論大小牛一律1毫公升。免...

炭疽病是咋樣發生的,炭疽病是怎麼傳染的

葡萄炭疽病病菌主要以菌絲體在結果母枝 1年生枝蔓的表層組織 病果等處越冬。於第2年幼果期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借助風雨傳播到幼嫩的果穗。通過皮孔和傷口侵入。形成初侵染,具有潛伏特點。到著色期發病,該病還可以多次再侵染。造成病害大流行。初發病時果實上有水浸狀或雪花狀病斑。以後逐漸擴大形成深褐色凹陷斑。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