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常見的額定最高工作電壓達到多少

2021-07-30 21:17:46 字數 1497 閱讀 7197

1樓:

1140v。

接觸器額定工作電壓un

通常,最大工作電壓即額定絕緣電壓,並據此確定電器的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一臺接觸器常規定數個額定工作電壓,同時列出相應的額定工作電流(或控制功率)。當額定工作電壓為380v時,額定工作電流可近似地認為等於額定控制功率(kw)的二倍。

根據我國的標準,額定電壓應在下述標準數系中選取:

直流:12、24、36、48、60、72、110、125、220、250、440v;

交流:24、36、42、48、127、220、380、660、1140v。

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力與彈簧彈力相配合,實現觸頭的接通和分斷的。交流接觸器有兩種工作狀態:失電狀態(釋放狀態) 和得電狀態(動作狀態)。

當吸引線圈通電後,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銜鐵被吸合,與銜鐵相連的連桿帶動觸頭動作,使常閉觸頭斷接觸器處於得電狀態;當吸引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復開,使常開觸頭閉合,位彈簧作用下釋放,所有觸頭隨之復位,接觸器處於失電狀態。

2樓:機電先鋒

220v,380v,660v,1140v,3300v,6000v,10000v。還有更高的那就不叫接觸器了,叫斷路器。

交流接觸器的額定電壓是指什麼電壓

3樓:大鵬和小鳥

主要是觸點開閉的承受電壓,次要的是工作線圈的電壓,這個很重要。且必須分清楚。很多工作電壓很高的接觸器,其線圈的工作電壓很低。

4樓:健康富貴幸福

交流接觸裡的線圈和觸點斷開時兩端能承受的最大工作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bai器的額定電壓一般指其繞du組的額定電

zhi壓及觸頭允許額定電壓,dao這兩者是一致回

的。如答220v接觸器,其觸頭的執行電壓也是220v。如果接觸器繞組電壓與其觸頭電壓不同,在銘牌上會說明的,如繞組電壓為220v,而觸頭執行電壓為380v。

交流接觸器的額定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

6樓:三江南流

交流接觸器的額定電壓有兩個:一個是主觸頭的額定電壓,由主觸頭的物理結構、滅弧能力決定;二是吸引線圈額定電壓,由吸引線圈的電感量決定。而主觸頭和吸引線圈額定電壓是根據不同場所的需要而設計的。

例如主觸頭380v額定電壓的交流接觸器的吸引線圈的額定電壓就有36v、127v、220v與380v多種規格。

7樓:咽炎患者救星

主要是觸點開閉的承受電壓,次要的是工作線圈的電壓,這個很重要。且必須分清楚。很多工作電壓很高的接觸器,其線圈的工作電壓很低。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合閘後,電氣間隙夠,還有接觸器上的銅牌,一般由你一次電路的需要!

9樓:黃工

交流接觸器用在三相380v選380v用在單相選220v。

交流接觸器的詳細講解?交流接觸器接法

主要用於弱點控制強電和遠端控制。有常開常閉觸電等。交流接觸器接法 摘要。1 可以觀察一下交流接觸器有8個點,3路輸入,3路輸出,同時還有兩個控制點,將電線從輸出點的乙個端子再接到控制點上面。2 首先準備三根電線,並將這三根電源線分別從接觸器的l1和l2 l3端接進,之後再從t1 t2 t3端接出,這...

接觸器線圈電壓過低怎麼辦,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過低時為什麼會燒燬

接觸器就沒電,電莊去不了接確器 你說的意思是,啟動時網電壓降低,繼電器的線圈電壓也低了,造成繼電器主觸點吸合不緊,主觸點融化的現象,是不是啊?這樣很好解決啊 1.把繼電器的線圈電壓接個穩壓器。只對繼電器的線圈穩電。2.把繼電器的線圈電壓換成低電壓,加變壓器。終端補償也可以,就算不能解決這個問題,也可...

交流接觸器的使用和繼電器的使用,交流接觸器和交流繼電器的用法是一樣的嗎?

首先說明交流接觸器一般有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之分,主觸點是用來接通和斷開低壓電氣裝置主電源迴路中的,相對來說觸點容量較大。而輔助觸點則是用在控制迴路中,有常開和常閉之分,由於控制迴路中的電流相對要小,因此相對於主觸點來說其容量要小許多。而繼電器則只應用在控制迴路和保護迴路中,但可以在迴路中實現用小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