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液壓機的壓力與下行速度的影響

2021-07-30 15:31:19 字數 4567 閱讀 7002

1樓:砂粒

1、一般滑塊在經過自重下降時會進入正常狀態,這樣滑塊的下行速度和主缸的壓力是有關的,液壓機的若無閥伺服液壓系統的壓力會增大,並不是壓力越大下行的速度就會變快和變慢,壓力大下行速度會更快。

2、當操作上模與下模接觸時對下行速度是有著重要的影響的,但模具有下止點時它的滑塊會停止,若是溢流閥的溢流,會出現速度減速現象。

3、新四柱液壓機則採用的開關磁阻伺服電機來進行啟動液壓泵的,並以無閥伺服的液壓控制系統,實現完全智慧化控制,操作安全節能,使用可靠。

2樓:藺辭

活塞腔(上腔),杆腔(下腔),在下行時,上腔進油,下腔回油。下行速度要快,下腔回油就要快,上腔就不會產生什麼壓力(不考慮摩擦力、自重)。當下腔有壓力時,需要下行,上腔必然要產生克服下腔壓力,滑塊才會下行。

我們稱下腔的力叫支撐力,支撐力直接影響下行數度快慢!

當上模與下模接觸時,那上壓速度是看你泵上壓速度的快慢有關,因為動樑(滑塊)已經不需要動作了,下腔沒有力支撐了,就看你泵上壓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滑塊經過自重下降進入工作狀態,這時滑塊的下行速度與主缸的壓力有關。如果是無閥伺服液壓系統,則可以 壓力越大 下行速度就越快。如果是 溢流閥 溢流,則速度減慢。

當上模與下模接觸時,對下行速度有影響。若模具有下止點,則滑塊會停止。

新技術是採用科匯的開關磁阻伺服電機驅動液壓泵,實現無閥伺服液壓系統,智慧自動化數控,高效節能,可靠性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滑行的速度受到主缸背壓影響,與主壓無關。

四柱液壓機下行速度慢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油壓機滑塊慢速行抖原 依、四柱太緊 處理:四柱必須加潤滑油 貳、主缸腔支撐閥壓力穩或支撐力低 處理:主缸腔支撐閥穩適增加或減少支撐閥壓力或彈簧更換

三、支撐閥先導電磁閥問題 處理:電磁閥閥芯否靈配合間隙否洩漏現

四柱液壓機下行慢速很慢什麼原因

6樓:喂鑫

先代機械您解答油壓機滑塊慢速行抖原 依、四柱太緊 處理:四柱必須加潤滑油 貳、主缸腔支撐閥壓力穩或支撐力低 處理:主缸腔支撐閥穩適增加或減少支撐閥壓力或彈簧更換

三、支撐閥先導電磁閥問題 處理:電磁閥閥芯否靈配合間隙否洩漏現

四柱液壓機主缸下行拉伸速度慢是**原因?

7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液壓缸作為四柱液壓機液壓系統的重要驅動器,其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液壓系統的穩定性,尤其是效能要求高的四柱液壓機,液壓缸的穩定性對液壓系統來說很重要。

四柱液壓機的活塞桿在液壓作用下伸縮時會出現液壓缸爬行的現象,引起四柱液壓機滑塊速度不均勻、振動和異常噪聲,引起整個液壓系統的振動,使主體的其他部件振動,產生生產上的危險。

本文介紹了四柱液壓液壓缸爬行發生的原因。

1 、四柱液壓機液壓缸由於缸內有空氣侵入而產生爬行:四柱液壓機液壓油中混入氣體,體積隨壓力變化,高壓下氣體瞬間**,液壓缸的速度變得不穩定。

2、四柱液壓機液壓缸的設計間隙不適當引起爬行:液壓缸內部的活塞與液壓缸、活塞桿與導向套筒之間的滑動間隙過大,引起滑動面的壓力不均勻,引起摩擦力不均勻,引起液壓缸爬行; 零件製造有公差時,滑動面的壓力不均勻,摩擦力不均勻,引起液壓缸爬行。

3、四柱液壓機液壓缸內導向部件摩擦力不均勻產生的爬行:非金屬支承環的尺寸不均勻,部分非金屬支承環的尺寸隨油溫的變化而增大或減小,油液中尺寸穩定性的差異直接引起配合間隙的變化,造成液壓缸的速度變得不穩定。

4、由於密封材料的材質問題,引起四柱液壓機液壓缸爬行:液壓缸常用的密封材料有丁晴橡膠、聚氨酯橡膠、聚四氟乙烯等,由於材質的硬度、強度、跟隨性的問題,直接影響與滑動表面的摩擦力。

8樓:我不可愛小妞

四柱液壓機主缸下行拉伸速度慢

是不是缺少機油了

還有可能是哪兒被卡住了呀

四柱液壓機下行時候快行沒有了,都是慢行

9樓:a液壓插裝閥

成套的四柱液壓裝置一般由動力源 控制系統(二通插裝閥整合系統) 執行結構 其他輔件構成

常見的有差動快慢速 增速快慢數度 自重快慢速 直動單速 油泵增減快慢速

保養維護

1工作用油推薦32號 46號 抗磨液壓油 使用溫度在 15~60攝氏度範圍以內

2油液應進行過濾後放入油箱

3液壓油定期更換週期為一年

4滑塊要經常注入潤滑油

5機器長期停用,應將各部位擦洗乾淨並塗以防鏽油

安全事項

1不瞭解結構效能或操作程式的不應擅自開動裝置

2裝置工作過程中,不得進行檢修

3機器發生嚴重漏油以及其他異常應停機 排除不得帶病生產

4不得超載或超過最大偏心距工作

5嚴禁超過滑塊最大行程

6電氣裝置必須接地可靠

7每日工作結束應將滑塊落至最底部

除錯及故障排除

液壓機一般出現問題以三樑四柱,含帶主缸和頂出缸,自重快下為例,

除錯使用維修時結合液壓原理圖,動作順序表,細觀察,勤動手,多動腦

一:區域性漏油滲油,焊接點漏油時注意洩壓放油,密封圈漏裝或損壞,加工安裝過程中密封槽有毛刺或超差

二:壓力問題(無壓力,系統靜態高壓,壓力不足)

1液壓機無任何動作各油缸不上不下首先看在系統是否有壓力可以觀察系統壓力錶,

(一般泵站上會有三塊壓力錶bp1系統壓力錶bp2主缸上腔電接點壓力錶bp3頂出缸無杆腔壓力錶)

bp1如果沒有壓力,先觀察油泵電機轉向,是否吸空,排除油泵自身溢流,

系統上單動系統閥,排除外掛中間針孔式阻尼孔堵塞,外掛卡死,先導溢流閥進去異物,先導電磁閥不工作

2. bp1開泵後居高不下,系統外掛卡在閉合狀態,先導電磁閥卡在吸合狀態,

先導電磁閥異常帶電,蓋板中間阻尼孔堵塞。

3.bpi壓力不足達不到額定壓力時一般拆開系統閥看是否有異物,密封圈是否有破損或老化。

外掛是否變形造成密封不嚴

電磁閥內洩,確認後檢查油泵,拆開油泵上面洩油孔看回油是否過多。

液壓油粘度達不到,或油溫過高

如果bpi正常而bp2壓力異常除檢查相應溢流閥外還要排除油缸充液閥。

4除錯過程中遠端調壓閥管路上混入空氣會出現升壓滯後,油泵流量變小會出現升壓速度變慢。

三:動作異常

一般動作為:主缸快下,慢下加壓,保壓,洩壓,回程,頂出,頂退,靜止

[主缸無杆腔即a腔,杆腔為b 腔 頂出缸有杆腔c頂出無杆腔d]

1無快下:機械上四柱,橫樑,防塵套調整不當過緊或螺栓調整不當

檢查二級支撐閥,快排外掛以及此組電磁閥

檢查充液閥是否吸油正常

2無慢下:正常慢下時背壓調在5~10兆帕,過高系統容易發熱,

b腔安全溢流閥調整在15兆帕,過小容易下滑,過高外掛故障時容易憋壓爆管

如bp1無壓按以上方法排除,bp1有壓,bp2無壓需排除主缸上腔安全溢流閥無溢漏,

排除充液閥卡在張開狀態由此洩漏,

bp1和bp2都有壓力無慢下主缸上腔進油閥未正常開啟給油.

3保壓:主缸不保壓一般四點

外部洩漏可觀察    充液閥內洩檢查

主缸串油到有杆腔,可持續加壓開啟有杆腔口看是否有有持續流出判斷

插裝閥單向閥洩漏

以上四點在不保壓嚴重的情況比較容易排除洩漏緩慢時排除較為麻煩需仔細觀察。

4洩壓:正常洩壓壓力一般調整在3~5兆帕 時間2~3秒

兩者配合調整不當會出現異響,震動容易出現機械故障,影響整機的使用壽命等

當出現不能洩壓時需注意  電訊號得當   充液閥正常  低壓系統和電磁閥

5回程 正常回程力也是以上所說的有杆腔安全溢流閥調整在15兆帕左右即可,

過大上限為開關失靈時b腔壓力過大進而缸頭衝撞過猛

5.1過小客服不了橫樑自重使之不能回程,(此單元卡在張開狀態不回程)

5.2主油缸內串由,於a腔大於b腔內串不但不能正常回程反而會出現壓制動作

5.3進油方向閥未開啟也會出現不回程,(bp1有壓力,bp2無壓力)

5.4充液閥未開啟(bp2有壓力且低於bp1)

6頂出和退回動作出現問題時參照此上,注意電氣訊號,限位開關的正常

相應閥組單元正常工作,觀察相應壓力錶進行判斷。

備註:活動橫樑下滑時 注意管路的外漏,防止b腔油串入a腔,

系統上漏點較多 下b腔排油單元外掛電磁閥先導溢流閥

b腔進油單元 外掛 電磁閥 梭閥有二級支撐的先檢查此處安全溢流閥(dbd)。

四:異響

除以上所說洩壓不當外,還有機械的調整不當, 油泵吸油不足 ,進油口吸氣,

油泵與電機連線不同心,油泵質量問題,  管路過急 ,液壓系統中阻尼脫落元件彈簧損壞  ,

動作之間不正常交替或重疊交替造成的衝擊。

10樓:放飛的鬼火

在密封件完好的情況下,是控制快速的閥門不工作導致的,應該是閥門未開啟或卡死

四柱1百噸液壓機上行順暢,下行一緩一緩的,為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缸內有空氣,反複合模,壓力盡量大一點。這樣會把空氣排掉,如不行的話,你告訴我,你的液壓機上缸式,還是下缸式。我再幫你看看,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四柱250T液壓機回程慢不回程

不知道你的機器版面有多大,所以不能確定回程壓力需要多少。一般不能回程就是看閥是否有動作。你所說的充液閥問題很好檢查出來,你直接把控制油管 連線充液閥的流管 拆下來,再回程,看系統是否有油出來。液壓系統方面的問題就很多了,你看下回程動作所需要的閥來沒來,如果來了,你可以把閥芯檢查下,我曾經維修過一臺液...

什麼是液壓機什麼是液壓機的噸位

液壓機是一種以液體為工作介質,根據帕斯卡原理製成的用於傳遞能量以實現各種工 藝的機器。液壓機一般由本機 主機 動力系統及液壓控制系統三部分組成。液壓機分類有閥門液壓機,液體液壓機,工程液壓機。用途液壓機是一種以液體為工作介質,用來傳遞能量以實現各種工藝的機器。液壓機除用於鍛壓成形外,也可用於矯正 壓...

我廠500噸4柱液壓機工作一段時間後壓力達不到設定值,停機一

由於工作一段後油溫公升高。粘度降低。洩漏量增大。所以達不到原來的壓力值。還有個問題你這個壓力機幫浦的流量選的有點小 液壓機工作一段時間後,油壓明顯下降,為什麼?液壓機工作一段時間後,油溫公升高,油的粘度變小,造成油幫浦工作效率低,油壓就下降,建議更換粘度大點的液壓油。如果油缸工作的時候,是停在乙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