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溫度控制器的高總低中相是什麼意思

2021-07-30 11:36:19 字數 1683 閱讀 3499

1樓:

1、高:溫控器上限。

2、總:上下限的公共端。

3、低:溫控器下限。

4、中:電源中性線,俗稱零線。

5、相:電源的相線,俗稱火線

接線:高接的是風機線,低接的加**,總接的的220v(一般是火線)中線為零線,相線為溫控表控制火線,(有220v,12v 的),地線就是接地的,一般可以不接。

擴充套件資料

流體媒介溫度控制器是利用感溫流體熱脹冷縮及液體不可壓縮的原理而實現自動調節。當控制溫度升高時感溫液體膨脹產生的推力將熱媒關小,以降低輸出溫度;當控制溫度降低時感溫液體收縮,在復位裝置的作用下將熱媒開大,以提高輸出溫度,從而使被控制的溫度達到和保持在所設定的溫度範圍內。

雙金屬片溫控器工作原理根據物體熱脹冷縮原理。熱脹冷縮是物體的共性,但不同物體其熱脹冷縮的程度不一樣。雙金片的兩面是不同物質的導體,在變化的溫度下由於脹縮程度不一樣而使雙金片彎曲,碰到設定的觸點或開關,使設定的電路(保護)開始工作。

色溫型溫控器,工作原理系採用一些塗料在不同的溫度下會產生不同的色彩的原理。比如用液晶在不同溫度下,就可以產生不同的顏色,再用攝像頭類的色彩採集器以給電路提供不同的資料,從而對電路進行控制。

2樓:我是武四

高總低跟溫度元件有關,如果你拆開過的話,會知道端子排上有用的端子就那幾個,地中相就是地線零線火線的意思,1、2間短接一跟導線,總、相間短接一跟導線,溫度測量的三跟線倆跟直接測量的接在1、3倆個短子上,剩下一跟接到低端子上,地中相分別接地線零線和火線.這樣溫控器就接好了

溫控器高總低地中相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總低跟溫度元件有關,如果你拆開過的話,會知道端子排上有用的端子就那幾個,地中相就是地線零線火線的意思,1、2間短接一跟導線,總、相間短接一跟導線,溫度測量的三跟線倆跟直接測量的接在1、3倆個短子上,剩下一跟接到低端子上,地中相分別接地線零線和火線。這樣溫控器就接好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溫控器電路圖的, 相,中。是什麼意思?

4樓:小肉骨頭

就要看你的溫控器是什麼樣式的啦。要告訴你的是。溫控器的線要接到交流接觸器的線圈上,交流接觸器一端接電源進線,一端接電器。

除了溫控器接交流接觸器線圈的一端,剩下的一端看線圈工作電壓是多少的,是220v的就接零線,380v的就接另一相火線。

5樓:陳堅道

表示接單相電源的相線和零線,兩者接線可以互換的。

6樓:隨波逐流

相線---俗稱的火線,220v(ac)帶電的那棵電源線.

中線---既零線.220v(ac)供電的另一線(0線).

地-----接地線.(防干擾、漏電保護線)端子各自對號壓線!

7樓:陽光

我國的工業用電大多都是三相四線供電。三相電輸出三條線,中性點(即零線)輸出一條線,就是四條線了;

你的溫控表接線圖上的相即是說該點接相線(l);中即是說該點接零線(即是中性線)

總之,就是該兩點輸入220v交流電源。

8樓:打混的魚

相接火線,中接零線,完畢!!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相線和中性線??

你那是220v的嗎?

誰知道LED燈串去掉控制器怎樣可以常亮?

1。目前led燈帶都選用低壓比較多。5v 12v或者24v。這個用在樹上也安全。控制器也分可以控制和不可以控制兩種。而且 也不高。最好是選擇可以diy控制那款控制器。這樣的話變化效果會有很多。可以靜態常量的10多個顏色和動態的跳變漸變。流水。給它供直流電源啊 找出公用線接上一極 其他的接另一極 注意...

冰箱溫度控制器工作原理是怎樣的,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工作原理蒸氣壓力式波紋管的動作作用於彈簧,彈簧的彈力是由控制板上的旋鈕所控制的,毛細管放在冰箱冷藏室,對室內迴圈迴風的溫度起反應。當溫上升至調定的溫度時,毛細管和波紋管中的感溫劑氣體膨脹,使波紋管伸長並克服彈簧的彈力把開關觸點接通,此時壓縮機運轉,系統製冷,直到又降至設定的溫度時,感溫包氣體收縮,波...

汽車空調系統常用的溫度控制器有哪兩種

是可以去當地修理廠更換下的。正溫度係數和負溫度係數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空調溫度控制器的型別有哪些 5 1,熱敏電阻 2,機械式感溫包3,低壓壓力控制4,變排量控制系統只有這4種。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又稱為恆溫器。作用 根據蒸發器表面溫度的高低,接通或切斷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