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e出工程圖的步驟,proe工程圖怎麼出?

2022-02-02 12:30:14 字數 4451 閱讀 4324

1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proe繪製工程圖的步驟:

1、開啟所需繪製工程圖的prat圖形,新建——繪圖——輸入工程圖名稱,去掉使用預設模板的前面的勾——確定——選擇使用模板(模板也可以是自己製作的),如圖:

2、選"view","add view"加入一檢視, 輸入欲產生工程圖之零件檔名。

選擇檢視之種類:

projection:投影圖

auxiliary:輔助檢視

general:不等角檢視

detailed:細部放大圖

revolvez:旋轉剖面圖以左鍵點出檢視欲放置之位置,此時糸統將自動繪出該零件檔之不等角檢視。

3、選"orietation"設定零件視角。

選取"top"或"bottom"指令,再選"font"或"back"指令,指定兩平面定出零件的正視或上視方向,完成後糸統即將不等角檢視轉成正檢視。

4、選"done",完成一投影檢視。

5、重複步驟?4-6,逐一指定檢視位置,以完成其他檢視。

6、選"done",結束"view"的操作。

7、選"detail",進行尺寸產生。

8、選"show",將相關資料顯示出來。

9、選"dimension",表示顯示專案為尺寸。

10、選"show all",把所有尺寸自動顯示出來。

若尺寸標示位置不佳時,可利用"detail"下的"move"指令,再以滑鼠左鍵選取要移動的尺寸標示,此時被選取的尺寸標示會隨著滑鼠的移動而移動,當搬到適當的位置時,使用者可以按中間鍵來固定尺寸標示。

11、選"sheet","format"。

以"add/replace"指令,可以加入或取代原已存在之圖框。

輸入圖框名稱(有標準之圖框庫可供選擇,或以"edit"指令編輯新的圖框)。

2樓:o斗南一人

先做好你的三維模型

然後新建-繪圖-把使用預設模板的勾去掉,選擇自己的模板(主要是單位統一的問題)

然後選擇要投圖的三維模型,預設是你剛做好的模型進去之後,投第乙個主檢視

然後投側檢視及其它俯檢視

所有圖投完,新增中心線等輔助線

最後標註尺寸 出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完全可以在proe中完成工程圖。

4樓:花語新室

你的意思就是把用proe做的圖導到cad中編輯麼?如果是的話 步驟是這樣的,

你做好的圖不要關直接新建 點繪圖把預設模板去掉,確定後其他的不用改,紙張可以根據自己需要改。確定後出現繪圖工作區,右擊工作區空白處點屬性-繪圖選項-在最下面的雜項選項中點選drawing_units,然後下面那值inch下拉改為mm點選後面的新增更改。點選應用,關閉。

然後點選完成。在上面選項欄中有乙個建立一般檢視按鈕點選一下,再點選工作區空白處,選擇你的主檢視,然後右擊它投影其他所需檢視。這樣儲存dwg格式就行了,cad中的的尺寸標註自己改一下就行了 。

proe工程圖怎麼出?

5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首先開啟製作好的零件,以製作好的簡單零件為例。

2、設定工作目錄,這個必須進行。檔案--設定工作目錄--選中存放零件的資料夾,一般放在e盤。以後零件就會儲存在這個資料夾中。

3、點選檔案選擇新建,彈出對話方塊。

4、選中繪圖單選按鈕並更改名稱,工程圖名稱應與零件名稱一致。然後確定。

5、可以選擇格式為空,點選右邊的飛瀏覽來選擇自己的圖紙模板,然後確定

6、之後我們進入工程圖介面,三檢視都系統自動弄好了。

7、但是實際工作中系統自動生成的三檢視並不符合我們的要求,因此把他們刪掉,然後單擊右鍵,選中插入普通檢視,然後在空白處單擊。

8、也可以在工具欄中選插入繪圖檢視-點選一般然後在空白處單擊。

9、在空白處單擊後出現的對話方塊,可以選擇自己所需的檢視擺放型別並雙擊。

10、單擊選中剛插入的普通檢視。

11、然後按下圖箭頭方向移動滑鼠到合適位置單擊空白處,其中工程圖就生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你要出工程圖的零件,新建繪圖模組,設定公制單位,插入一般檢視,插入投影檢視,另存為dwg,調入cad標註。

2、工程圖簡稱圖樣以下叫圖樣是根據投影法來表達物體的投影面,根據投影的方式的不同可分為正投影和斜投影。工程圖最常見的有一維投影、二維投影和軸測投影(立體投影又叫三維投影)。按照中國規定圖紙需要畫圖框,根據圖框的不同可以分為y型圖紙和x型圖紙。

7樓:笑而何語

有很多細節的東西,在這裡是說不了的。自己找個教程,或者加qq.,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下。 工程圖還要注意檢視狀態,比例,剖視,很多方面的。最好找個教材系統的學習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和草繪一樣雙擊

插入---尺寸--新參照--雙擊圓(單擊就是半徑)

9樓:喵喵

按照二樓說的基本就可以了

proe5.0裡怎樣出工程圖

10樓:

首先新建乙個繪圖模版,在新建繪圖選單裡,模型選擇你要繪製的那個,圖紙大小一般為a4,設定之後確認。然後在圖紙區域長按滑鼠右鍵,插入普通檢視,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一工程圖模版,進去後可以插入各式各樣的二維工程圖,三檢視,剖面圖,軸測圖等等

12樓:化學小王子時代

要立柱應該是元件之一,除非立柱為單獨的乙個prt零件才可以達到你想的效果。

你可以每個零件單獨建模,然後再組裝,比較麻煩。或者是單獨建模後利用插入資料零件組合一起。只有立柱為單獨零件才可以實現。

pro/engineer是一款在業界享有極高聲譽的全方位產品設計軟體。它廣泛應用於汽車、航天航空、電子、模具、玩具、工業設計和機械製造等行業。

求大家用proe做工程圖的流程及方法!

1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建立流程:

1、新建繪圖。

2、指定關聯模型和圖紙大小。

3、建立一般檢視之主檢視。

4、建立投影檢視之俯檢視。

5、建立投影檢視之左檢視。

6、更改顯示樣式為線框顯示。

二、pro的各個檢視的建立方法:

檢視包括基本檢視、向檢視、斜檢視和區域性檢視四類。

(1)基本檢視包括主、俯、仰、 左、右和後檢視六種,是沿水平、 豎直方向投影得到的檢視。在p r o/ e n g i n e e r繪圖環境中,操作步驟是: 選中或建立乙個檢視做為主檢視, 點選下拉列表「插入」→「繪圖視 圖」→「投影」;或者使用右鍵快捷選單,插入投影檢視,依次建立其他 檢視,後檢視是以右檢視作父檢視創 建的。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主檢視是 第一檢視,則只能用建立一般檢視命 令。六種檢視的投影方向和父子關 系。

(2)向檢視是指可以自由配置的檢視。向檢視配置法是指圖樣上檢視或剖檢視自由配置的表示方法,通常用標註在主檢視上表示投射方向的箭頭旁大寫字母識別。在p r o/e n g i n e e r 繪圖環境中,通過兩個操作步驟建立向檢視:

先建立投影檢視(檢視或剖視),再更改投影檢視的型別為一般檢視,移動到適當位置。例如將左檢視改為向檢視的具體工作流程是,創 建左檢視→雙擊左檢視,開啟「繪圖 檢視」對話方塊→將檢視型別「投影」 切換為「一般」,「應用」→移動檢視到合適位置。

( 3 ) 斜檢視是物體向不平行於基本投影平面方向投影得到的檢視,表達機件上傾斜結構的真實形狀。通常按向檢視方式配置和標註,必要時允許旋轉斜檢視。操作步驟是:

不選中任何檢視情況下,點選下拉列表「插 入」→「繪圖檢視」→「輔助」→在 父檢視上選取投射方向參照(軸、基 準平面或與父檢視所在面垂直的實體 面投影邊)→點取斜檢視放置中心。如果需要旋轉檢視,則應該先將輔助檢視型別改為一般檢視型別,然後對一般檢視重新定向到合適方位。沒有斷開父子關係,斜檢視沒有旋轉;中斷開了父子關係並進行了旋轉操作。

(4)區域性檢視用於表達機件的區域性形狀,斷裂邊界可以用波浪線或雙折線表示,可以按照向檢視、基本檢視方式配置。對稱結構可以建立一半或1/4局 部形狀。在pro/enginee

r中的操作步驟 是:先建立投影或輔助檢視,再對檢視 的可見區域(全視、半視和區域性檢視) 進行設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圖建議你在二維軟體做比較容易!

實體零件轉換工程圖後儲存副本兒(格式為 dwg ),然後在用 cad 或者 caxa 編輯都行!

實體轉工程圖的時候要注意!

設定單位一定要公制單位!比例也要注意!要設定為1:1( 比例 在圖紙裡面修改就行)!圖紙選擇a0—a4圖紙!(公制單位圖紙)。

設定引數:檔案—屬性—繪圖選項,進入修改介面。

單位修改(是英文的後面有中文解釋)

投影方式修改(習慣第一視角的可以改成第一視角,習慣第三視角的可以修改成第三視角)

修改以上部分基本上沒什麼要修改的了!

插入檢視、編輯、儲存副本兒!二維軟體編輯。

igs到catia裡怎么不能出工程圖

igs和stp這兩種格式在catia中是很難進行裝配的,它們的實質是無數的點,比如igs,如果用記事本開啟可以看見是無數的座標。其檔案匯入到catia之後,是無數的三角麵片,所以裝配時是很難捕捉到軸線或者平面的。如果一定要裝配,建議是以原檔案 比如ug的檔案,catia原來的檔案 進行裝配後再導成i...

會畫工程圖的幫我看下,會畫工程圖的幫我看下?

郭敦榮回答bai 立體圖形畫得可以du 三檢視畫zhi的不規範dao。零件的外輪廓線應畫專組線,標註尺屬寸的延長線畫細線,標註尺寸距離線畫雙箭頭線且不應在延長線的端部。在零件的外輪廓線上不應畫箭頭線。粗線或細線 w 是用若干磅表示的由0.25磅到10多磅不等,通常細線用0.75磅 025磅到1磅的細...

solidworks中怎樣設定工程圖的預設比例為

他們那些都不行 終於讓我摸索清楚了 主要是為了把鈑金件拿去雷射加工要匯出1比1的圖 每次都旁邊點下 切換1 1比例 好麻煩 現在不管匯入什麼都是1比1的 去掉鉤 最後要另存為工程圖模板 自己命個名字 下次用就永遠是1比1的 這個不影響其他模板 其他模板還是勾上的 新建乙個工程圖 什麼都沒有的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