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的歌詞賞析作文,悟空的歌詞賞析作文600字

2021-07-29 16:06:40 字數 5515 閱讀 4535

1樓:檸檬醬啵啵

孫悟空對於《西遊記》的重要性,在於他身上英雄性格所具有的無比力量.正是基於這點,才使他成為全書的焦點人物,成為倍受世人關注與討論的物件.孫悟空是一個“大英雄”,“真英雄”,這無庸置疑.

至於他是一個怎樣的英雄,給他一個完整而全面的定義,未免太難.由於作品內容,人物,思想的龐雜,加上“西遊”、“神魔”、“詼諧”這道道神祕的面紗,給作品增添的朦朧,迷離和神韻,立場不同,角度各異,得出的結論自然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文藝鑑賞的二度創造性是允許這麼做的.

是什麼型別的英雄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在於英雄性本身所具有的感召力,啟發力,影響力.要知道一個真正英雄的成長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不經一番寒砌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一個過程.本文主要從剖析孫悟空英雄性格的成長,成熟,完善,來認識孫悟空崇高的人性美,感受與體味英雄本色背後的英雄意義.

一、“仙石迸猴”成佳話,洞天福地猴中王—“美猴王”英雄《西遊記》開篇明義,第一回標題“靈根充孕源流出,心性修成大道生”這兩句話實際講的是**中心人物孫悟空奇異的誕生歷程:

“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風化一石猴,五官俱全,四肢皆備……”

2樓:丨四季甜橙丨

《悟空》

月濺星河,長路漫漫,

風煙殘盡,獨影闌珊;

誰叫我身手不凡,誰讓我愛恨兩難,

到後來,肝腸寸斷。

幻世當空,恩怨休懷,

舍悟離迷,六塵不改;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

不過是,心有魔債。

叫一聲佛祖,回頭無岸,

跪一人為師,生死無關;

善惡浮世真假界,塵緣散聚不分明,

難斷!我要這鐵棒有何用,

我有這變化又如何;

還是不安,還是氐惆,

金箍當頭,欲說還休。

我要這鐵棒醉舞魔,

我有這變化亂迷濁;

踏碎靈霄,放肆桀驁,

世惡道險,終究難逃。

夢醒太晚!

這一棒,早已灰飛煙滅……

3樓:竭賢袁女

這首歌描寫了悟空出師以後一直到踏上取經征程幾個階段的狀態和心理。事實上

個人分析更應該是

悟空三打白骨精自傳的一個縮影。第一段

月濺星河

長路漫漫

風煙殘盡

獨影闌珊

誰叫我身手不凡

誰讓我愛恨兩難

到後來肝腸寸斷

應該寫的是悟空三打白骨精

被唐僧誤會逐出師門的時候

一個人回花果山以後的樣子。誰叫我身手不凡,妖精只能使出奸計離間我們師徒。誰讓我愛恨兩難,一定是唐僧。愛他護他不理解

偏要相信妖怪,心中恨啊!到後來**與他恩斷的時候午空肝腸寸斷。第二段

幻世當空

恩怨休懷

舍悟離迷

六塵不改

且怒且悲且狂哉

是人是鬼是妖怪

不過是心有魔債

寫的是悟空透過火眼金睛看到的真實世界

幻世當空

理性的看待萬事萬物

只相信自己

這是悟空剛剛遇到白骨精時的狀態。第三段

叫一聲佛祖

回頭無岸

跪一人為師

生死無關

善惡浮世真假界

塵緣散去不分明

難斷這一段寫午空的心理:叫一聲佛祖

便是遁入空門

不能回頭

跪一人為師

應該是唐僧趕悟空走的時候

悟空給他跪下那一次

縱觀整本釋厄傳

午空好像也就那麼一次跪過唐僧

而唐僧卻決絕的對悟空說從此以後你我師徒恩斷生死無關。後面一句

善惡浮世真假界

塵緣散去不分明

難斷,指的是

唐僧肉眼凡胎分不清善惡真假

難斷而悟空雖已跟唐僧塵緣散去

缺心中還記掛著**

也是難斷。接下來

我要這鐵棒有何用

我有這變化又如何

還是不安還是氏惆

金箍當頭

欲說還休

我這一身的本事又能怎麼樣

**被白骨精矇蔽了雙眼

我只能不安

只能氐惆

金箍當頭

再怎麼說出真相他還是不信

只會唸咒讓自己疼

所以欲說還休。後一段我要這鐵棒醉舞魔

我有這變化亂迷濁

踏碎凌霄

放肆桀驁

世惡道險

終究難逃。我這一身的本事通天徹地,當年大鬧天宮都不曾畏懼。爾等卑劣小妖用計離間我們師徒,是為世惡

西行之路

9981難是為道險,最後一句終究難逃

點睛之筆

一語雙關

1是說悟空自己難逃肩上的責任

無論**怎樣不理解

最終我還是要去救你護你

2是**西行之路

9981難

都必須歷盡

在劫難逃。最後一句

這一棒叫你灰飛煙滅。悟空終於正面剛白骨精的最終形態拋下所有顧慮

暴發出全部實力

一擊讓白骨精灰飛煙滅

不能再變幻人形矇騙他人。至此

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講完了。不知道夠不夠600字。以上內容本人泣血之作望採納

寫悟空的歌詞賞析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 描寫了悟空出師以後一直到踏上取經征程幾個階段的狀態和心理。事實上 個人分析更應該是 悟空 三打白骨精自傳的一個縮影。第一段 月濺星河 長路漫漫

風煙殘盡 獨影闌珊

誰叫我身手不凡

誰讓我愛恨兩難

到後來 肝腸寸斷 應該寫的是悟空三打白骨精 被唐僧誤會逐出師門的時候 一個人回花果山以後的樣子。誰叫我身手不凡,妖精只能使出奸計離間我們師徒。誰讓我愛恨兩難,一定是唐僧。

愛他護他不理解 偏要相信妖怪,心中恨啊!到後來**與他恩斷的時候 午空肝腸寸斷。第二段 幻世當空 恩怨休懷

舍悟離迷 六塵不改

且怒且悲且狂哉

是人是鬼是妖怪

不過是心有魔債 寫的是悟空透過火眼金睛看到的真實世界 幻世當空 理性的看待萬事萬物 只相信自己 這是悟空剛剛遇到白骨精時的狀態。第三段 叫一聲佛祖 回頭無岸

跪一人為師 生死無關

善惡浮世真假界

塵緣散去不分明

難斷 這一段寫午空的心理:叫一聲佛祖 便是遁入空門 不能回頭 跪一人為師 應該是唐僧趕悟空走的時候 悟空給他跪下那一次 縱觀整本釋厄傳 午空好像也就那麼一次跪過唐僧 而唐僧卻決絕的對悟空說從此以後你我師徒恩斷 生死無關。後面一句 善惡浮世真假界

塵緣散去不分明

難斷,指的是 唐僧肉眼凡胎分不清善惡真假 難斷 而悟空雖已跟唐僧塵緣散去 缺心中還記掛著** 也是難斷。接下來 我要這鐵棒有何用

我有這變化又如何

還是不安還是氏惆

金箍當頭 欲說還休 我這一身的本事又能怎麼樣 **被白骨精矇蔽了雙眼 我只能不安 只能氐惆 金箍當頭 再怎麼說出真相他還是不信 只會唸咒讓自己疼 所以欲說還休。後一段我要這鐵棒醉舞魔

我有這變化亂迷濁

踏碎凌霄 放肆桀驁

世惡道險 終究難逃。我這一身的本事通天徹地,當年大鬧天宮都不曾畏懼。爾等卑劣小妖用計離間我們師徒,是為世惡 西行之路 99 81難是為道險,最後一句終究難逃 點睛之筆 一語雙關 1是說悟空自己難逃肩上的責任 無論**怎樣不理解 最終我還是要去救你護你 2是**西行之路 99 81難 都必須歷盡 在劫難逃。

最後一句

這一棒叫你灰飛煙滅。悟空終於正面剛白骨精的最終形態 拋下所有顧慮 暴發出全部實力 一擊讓白骨精灰飛煙滅 不能再變幻人形矇騙他人。至此 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講完了。

不知道夠不夠600字。以上內容本人泣血之作 望採納

5樓:nice愛來我身邊

孫悟空,又名美猴王、齊天大聖。系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迸裂見風而成之石猴。在花果山佔山為王三五百載。

後歷經**載,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臺方寸山拜菩提祖師為師,習得七十二變化之本領。此後,孫悟空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制於五行山下,無法行動。 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路過五行山,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

孫悟空感激涕零,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兩次三番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

孫悟空修得正果,加封鬥戰勝佛。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勇敢、忠誠,疾惡如仇,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成為機智與勇敢的化身。在一箇中國小男孩兒那裡,孫悟空很容易就會成為他崇拜的偶像。

唐僧,**裡的唐僧是虛構的人物,與歷史上的真實人物玄奘法師是有區別的。**裡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法號玄奘。他是遺腹子,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

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他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朝皇上選定,前往西天取經。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名玄奘法師,號三藏,俗姓陳。原為佛祖前的金蟬投胎。

在生化寺出家。

豬八戒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罰下人間,但錯投了豬胎,長成了豬臉人身的形狀。在高老莊搶佔民女。豬八戒的兵器是九齒釘鈀。豬八戒只會三十六種變化。

沙和尚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後被唐僧師徒收服。

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師徒四人歷經十四年寒暑,九九八十一磨難,與各路妖魔鬼怪進行搏鬥,最後達到西天取回真經。其中最經典的故事有高老莊收八戒,流沙河收沙和尚,三打白骨精,盤絲洞,火焰山,真假美猴王等。在與妖魔鬼怪進行鬥爭中刻畫了師徒四人鮮明的個性.

故事生動,幾百年來老少皆宜。

就歌詞或旋律寫一篇600字的賞析

6樓:

倔強這首歌無論從歌詞,旋律,編曲,都可以說是達到極點了1,歌詞很符合,主體,而且歌詞寫得很好特別是我的手越骯髒眼神越是發亮。

2,旋律絕對是超級棒,

應該在目前為止找不出幾首歌曲有這麼經典好聽的

當孫悟空來到我身邊作文600字

7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當孫悟空來到我身邊作

“叮咚”門鈴響了,我開啟房門,哦!原來是我最崇拜內的孫悟空來我家做客了

容。於是,我請他坐下,剛準備倒水,就聽到“哎呦”一聲,我連忙回頭一看,只見他揉著摔疼的屁股,嘴裡喝道:“何方妖怪,竟敢捉弄俺老孫?”說著就舉棒要打。

“猴哥,這不是妖怪,它叫沙發。”我趕緊攔住。“沙發?怎麼這麼軟,害得俺老孫跌了一跤,還不如椅子舒服。”孫悟空小聲嘟嚷道。

我聽了哈哈大笑起來。隨手開啟了電視機,正巧電視機上正播出《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動畫片,孫悟空看見了,警惕地說:“哪隻猴子假扮了我?

白骨精又復活了?”“不是,這個叫電視,它只是把你當時的樣子完整的記錄下來,因為大家都喜歡你。”我笑著說。

“哦,我知道了。”孫悟空這才恍然大悟。“猴哥,你吃不吃桃子?”

“吃” 孫悟空答道。“先去洗手吧”我說。

“好” 孫悟空爽快的答應了。“啊”的一聲,孫悟空突然跳到我面前,“你家水是熱的,肯定有妖怪。”

“哈!現在大家都有熱水。”“是嗎?” 孫悟空奇怪地問。

假如我是孫悟空的作文,假如我是孫悟空作文

假如我是孫悟空,我想擁有他所有的本領!我會讓世界沒有黑惡勢力,讓世界變得和諧。如果我是孫悟空我想要幫助這個社會除掉所有的奸惡之人。想要把事情世界上所有的壞人都消滅光。假如我是孫悟空,我要變出乙個金箍棒,把世界上所有的壞人都打敗。假如我是孫悟空一定把能殺的妖魔鬼怪都殺滅 假如我是孫悟空 作文 我愛幻想...

關於映山紅歌詞的賞析,映山紅歌詞賞析

歌曲 映山紅 是影片 閃閃的紅星 的插曲,那優美的旋律,那深情的歌詞,表達了人們對紅軍的熱愛。中文名稱 映山紅 歌曲原唱 鄧玉華 填 詞 陸柱國 譜 曲 傅庚辰 風格 民歌 歌曲語言 漢語 歌 詞 夜半三更喲盼天明 寒冬臘月喲盼春風 若要盼得喲紅軍來 嶺上開遍喲映山紅 若要盼得喲紅軍來 嶺上開遍喲映...

假如我做夢夢見孫悟空的作文,假如我是孫悟空作文怎麼寫

假如我是孫悟空小朋友們,你們最羨慕誰呢?肯定是本領非凡的齊天大聖 孫悟空吧!我也很羨慕孫悟空,因為他會 七十二變 假如我是孫悟空,那麼,我的家,我.昨天晚上,我夢見自己變成了孫悟空。2004年12月24日,我從西天取經回來,經過印度洋上空時,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 原來海底因為9。0級 發生海嘯,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