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臨沂市中考作文題從,2023年臨沂市中考作文題 從 中學習 怎麼寫

2021-07-29 14:06:56 字數 4306 閱讀 60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練這都不會暈

你會不會在作文網查查 自己 背背 不就好了 暈 這是別人幫不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中學習

我始終相信,知識不僅僅侷限於書本,生活中的知識更值得學習,不是嗎?

生活是多彩的,也是複雜的,他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那是書本上所學不到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發現,如果一個人,他的知識僅來自於書本,他永遠也成長不了,因為,他不懂得生活,也不明白生活的含義.....

或許你會問道,怎樣從生活中學習?生活有什麼東西值得學習?孰不然,如果我們能夠看到生活中的忍耐,我們就可以學會耐心,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認可,我們便可以學會自愛,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分享,我們便可以學會分享......

記得看過一本書,篇名已經不記得了,主人公曆盡生活的疾苦,卻在疾苦中懂得了堅強,比常人更懂得如何式始自己快樂.....

人類一向認為自己是自然的統治者,卻不知,生活也許比我們更為偉大,他懂得我們所不懂的,明白我們所不明白的,他看的透世間萬物,卻從不曾被世間萬物所看透,甚至有時,我都會好羨慕小小的蝸牛,它懂得放慢腳步去品位生活,在生活中學習.

其實生活有許多東西供以我們學習,學會從生活中學習,學會去學習生活,品位生活,你就會發現了.

當你開始從生活中學習,一切則又是新的開始,開啟視野,看看生活中的智慧,你就會感受到那不曾感受過的奇妙.

3樓:手機使用者

《從書本中學習生活~! 》就談談書中有多少對於生活的幫助,以此引到教育中的事

上一年中考的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1

4樓:匿名使用者

2008全國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1.浙江省義烏市中考作文題。我們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經歷是難以忘懷的,例如習慣養成、難題**、同伴合作、社會實踐……這些豐富的經歷,使我們有了對人生的體驗和感悟,獲得了成長。請你以“我懂得了 ”為題,寫一篇文章。

可以大膽想象,講述故事,也可以抒發感情,發表議論。要求:①題目中的空白處可填上一個詞語或短語,將題目補充完整。

②文體自選。文章不少於600字,詩歌不少於16行。 ③文中不要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名。

2.2023年台州市中考作文題目:以“相處”為題寫一文章 3.2023年浙江金華中考語文 一顆雄心,是高飛的翅膀;一顆愛心,是擋風的屏障。堅強的心能高過大山,純潔的心能寬過海洋。

感恩之心可以獲取真情,寬容之心可以贏得尊敬,奉獻之心可以溫暖人間。一顆心,是一束光;萬眾一心能把整個世界照亮…… 請以“心”為話題,寫一篇作文。要求:

⑴題目自擬,文體不限;⑵字數不少於600;⑶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 4、2023年溫州中考作文試題:命題作文:

下雨天真好 5、2023年福建中考作文試題:選題作文(二選一):①以“滴水之恩”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

②以“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寫一篇議**。 6、2023年廣州中考作文試題: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春回大地,原野上、道路旁、房前屋後,那一棵棵、一排排的樹,高的、矮的、直的、彎的、立的、倒的……無論是被凜冽寒風颳得一葉不剩的禿枝,還是依然掛著綠葉的繁枝,都又悄悄地吐出了新芽,嫩嫩的,翠翠的,或淺黃,或淺綠,或微微露出點粉色…… 請以“又見枝頭吐新芽”為標題寫一篇文章。要求:1、體裁不限(詩歌除外);2、不少於600字。

7、2023年山東威海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的肩膀 8、2023年湖州中考作文試題:

命題作文:再小的力量也是支援 9、2023年浙江省寧波市中考作文題,二選一 1命題 留在心底的風景 2話題結合半命題 給____的一封信 10.青島市2023年中考作文題 今年青島市中考語文試卷的作文題目有兩個,考生任選其一:一個是“×××你誤會了我”的半命題作文,一個是給出“和”字的三個解釋,考生選擇其中一個解釋進行寫作。

11.2023年江蘇南通中考作文題: 一道風景線 12.2023年臨沂市中考作文題 臨沂中考作文:素質教育要求提升人們的綜合素質,我們不能只從課本上、課堂上學知識,而應該從生活中、社會中廣泛的學習知識,應該思考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

陶行知在創辦曉莊師範學院時,即提出“生活即教育,社會即教育”的觀點,我們應該從社會中、生活中學習知識,從自然生活中學習(一草一木等),從社會永珍(一人一事等)中學習,從人生百態(喜怒哀樂等)中學習,我們應該走近自然,師法自然;走進社會,認識社會;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在你的成長曆程中,無論是學習中,生活中還是社會中,你學習到了什麼,請將題目補充完整,然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從__________中學習_________》 作文要求:

1、不得超出所材料所提示的範圍; 2、敘真事,說真話,抒真情; 3、不得出現與自己相關的真實的地名、校名、人名 13.2023年淄博市中考語文作文題:半命題作文:( )其實很快樂 14.2023年吉林省中考作文:

任選一題做答。 文題1: 的呼喚 將題目補充完整寫作。

文題2: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科技在進步,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認識世界的方式也在變化,請以“認識”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

①書寫工整;②感情真摯; ③字數不少於500;④不得出現考生真實資訊。 15.2023年濟寧市中考作文題:以“成長的腳印”為話題或題目作文。

16、2023年杭州中考作文 日曆是生活忠實的記錄,我們的每一天都生活在這一頁一頁的日曆上,日曆具有生命感,當你翻過一頁時,你是否已將難忘的昨日珍藏於你的生命史?當你翻過一頁時,你是否明白鮮活的今日需要你去填補?當你翻過一頁時,你是否意識到美好的明日等待著你去創造?

讓我們伴隨“日曆”,將人生歲月譜寫成永存的詩篇。 請以“日曆”為話題,寫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文體自選,題目自擬,文中不得出現你所在學校的校名,以及教職工、同學和本人的真實姓名。 17、2023年浙江衢州卷中考作文:

我們這幫人 以“我們這幫人”為題寫一篇文章。 18、2023年浙江麗水卷中考作文:想飛就能飛起來 以“想飛就能飛起來”為題寫一篇文章。

19、2023年浙江嘉興卷中考作文:第二次___ 人生有無數的第一次,也有著無數的第二次。第二次也許是第一次的重複,但可能有全新的發現;第二次也許會趨於平淡,但更可能綻放精彩。

第二次是一種堅持,是一種回味,是一次新生…… 請你以“第二次______”為題寫一篇文章。 20、浙江杭州蕭山區2023年中考語文作文題 從下面兩道作文題中,任選一題。按要求作文。

題一:請以“假如再給我一次 (機會,失敗。嘗試……)”為題寫一篇文章。

題二:一個操勞了一生的母親,不穿金,不戴銀,每日依舊辛勞不輟,笑呵呵地說:“全家平平安安吶,比什麼都讓我幸福。

”一個下崗女工說:“誰能給我一份工作,我可知足了。”一個小保姆說:

“主人家信任我,不見外,我就覺得快樂。” 是啊,生活是泥濘,是沼澤,令我們痛苦不堪;生活又是一首詩,一幅畫,讓我們快樂如神仙,而這一切的一切關鍵看你的心態。請以“善待生括”為話題作文。

要求:(1)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2)如選題一,請將文題補充完整;如選題二,圍繞話題自擬題目。

(3)不少於600字。 (4)書寫工整、規範。 (5)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

21、2023年棗莊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______在細微處 22、2023年四川內江中考作文試題:

命題作文:仰望藍天 23、2023年紹興中考作文試題:寫一封信,學生要給**災區捐款,動員父母多捐錢。

24、2008揚州中考作文:以"回家"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文體不限. 25、山東德州:

半命題:我依然———— 26、江蘇鹽城市命題作文:溫暖的時刻 27、浙江杭州蕭山區2023年中考語文作文題 從下面兩道作文題中,任選一題。

按要求作文。 題一:請以“假如再給我一次 (機會,失敗。

嘗試……)”為題寫一篇文章。題二:一個操勞了一生的母親,不穿金,不戴銀,每日依舊辛勞不輟,笑呵呵地說:

“全家平平安安吶,比什麼都讓我幸福。”一個下崗女工說:“誰能給我一份工作,我可知足了。

”一個小保姆說:“主人家信任我,不見外,我就覺得快樂。” 是啊,生活是泥濘,是沼澤,令我們痛苦不堪;生活又是一首詩,一幅畫,讓我們快樂如神仙,而這一切的一切關鍵看你的心態。

請以“善待生括”為話題作文。 要求:(1)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2)如選題一,請將文題補充完整;如選題二,圍繞話題自擬題目。(3)不少於600字。(4)書寫工整、規範。

(5)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

泉州市08中考作文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生活是最好的老師’,這些名言告訴我們:要樂於學習、向他人學習、向生活學習。”以此立意,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範文學無止境的人生

這是美國東部一所大學期終考試的最後一天。在教學樓的臺階上,一群工程學高年級的學生擠做一團,正在討論幾分鐘後就要開始的考試,他們的臉上充滿了自信。這是他們參加畢業典禮和工作之前的最後一次測驗了。

南京2023年中考作文題目,南京2023年中考作文題目

每當看見爸爸深夜時還在沙發上抽著煙,愁眉緊鎖,看見媽媽在工作台前力不從心的樣子,我真的好揪心!我希望,我有力量能把父母要做的重活 苦事都幹完!父母很疼我,從不讓我幹活,我庇護在父母的羽翼下。我想飛。我希望,能讓我離開父母的庇護,靠自己打工掙錢,自個兒生活,去品嚐其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在汗水和淚水中看到...

山東2023年高考作文題出來了嗎

山東卷 這世界需要你 恩 這個世界需要你 挺好寫 但是不好得分 我剛考完 山東 2011山東高考作文題目 行走 這個世界需要你 題目是 這個世界需要你 2011年全國各地的高考作文題目 2011北京卷高考作文題 對世乒賽的看法 2011福建卷高考作文題 根據材料寫作文 2011年重慶高考作文題 情有...

2023年上海中考作文題目可能是什麼?偶今年中考

簡單的說,上海作文題每隔一年就用 我 字開頭。2010是 黑板上的記憶 福州2011中考錄取線,如果參照2010年的,三類校的錄取線大概是多少?拜託各位啦。這跨度很大的,就比如五中的格致分校和三中的金山分校這兩個學校分數線得差30多 大概要330至340以上的可以考慮報三類校,值得注意的是四十中,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