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高考作文題 船主與油漆工是感恩嗎

2022-06-02 18:00:02 字數 1233 閱讀 7460

1樓:

自擬題目能自圓其說都可以 也可以寫社會責任感 也可以諷刺船主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官僚作風 也可以寫職業道德只要最後能點題都可以只要不太偏激字數夠了都不會歸到3類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船主給了油漆工「一大筆錢」呢,請注意是「一大筆錢」!!!

表面上看,是因為油漆工堵上了漏洞,使得船上的人平安歸來,船主感謝他。可是事實果真如此嗎?

根據材料,船主事先知道船出海就回不來了,因為船有洞。船主明知船回不來,他兒子會葬身大海的情況下不去檢查修理船隻,那只能說明他希望如此。

可是油漆工恰恰發現了船的漏洞,並且把洞給堵上了,這裡我們不去分析他是用油漆還是什麼材料補的洞,最終船是回來了。

船回來了,船主的願望落空。他發現是油漆工幹的「好事」。考慮到保守秘密的需要以及避免下次再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他決定不惜花重金收買油漆工,保證下次計畫的順利實施和事情不會暴露!

3樓:匿名使用者

「船主與油漆」作文命題者是世界上最大的傻瓜。理由如下:一、所有新船或舊船出海前第一程式是安檢,船主忘記漏洞是最大的危險,不合規定,要知道船上應該不只是船主的兒子一人。

船主給人一種不負責不職稱的人。二、題目中船主說「卻平安歸來」,乙個卻字好像很冷,如果改成「現在他們能平安歸來」多好。船主是乙個冷血動物。

三、命題者本意是學習油漆工的感恩,但是船主的安全教育才是最關鍵的。在現實工作中,油漆工不補漏洞最多是個見死不救,受到道德譴責,而船主的安全失職則要受到法律的懲處。從以上幾點可以看出:

一是命題者是長期坐辦公室的書生,不懂安全生產。二是命題者和船主是一樣的冷血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規定文體,親,我覺得這種文章無論中心思想是什麼,都不會跑題,其實我覺得,親的想法還是挺有創意,一般人都會寫那些助人為樂、勿以善小而為之 之類的,總之,親,放心吧,不會跑題的

5樓:手機使用者

責任和義務,船主應該提供安全的生產環境和工具,卻忽略了安全隱患,油漆工的工作是刷好油漆,不是維修船體,雖然他堵住了漏洞,卻做了自己非專業的工作,同樣存在安全隱患,他的錯誤是沒有在刷油漆的同時及時的把船的問題及時的提供給船主,好讓專業的人員來正常維護船體,他自己的處理恰恰掩蓋了船體的漏洞,即使是船員也知道有個洞的話,也會因為油漆工的補漏而去忽略不安全的存在。油漆工不該獎勵,而是應該警告,做好本職工作,及時提供合理化建議。船主不要因為自己孩子跟船出海才想到船的安全隱患,所以,道德缺失,職業操守,是本文的主題。

山東2023年高考作文題出來了嗎

山東卷 這世界需要你 恩 這個世界需要你 挺好寫 但是不好得分 我剛考完 山東 2011山東高考作文題目 行走 這個世界需要你 題目是 這個世界需要你 2011年全國各地的高考作文題目 2011北京卷高考作文題 對世乒賽的看法 2011福建卷高考作文題 根據材料寫作文 2011年重慶高考作文題 情有...

今年的高考作文題是什麼,今年高考作文題目到底是什麼了?

各個地區不一樣 2011年全國卷1作文題目 期待長大 2011年全國卷2作文題目 關於微博 2011北京卷高考作文題目 誠信,人文題材2011年廣東高考作文題目 回到原點 2011年山東高考作文題目 行走 2011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 時間在流逝 2011年江蘇高考作文題目 人和平庸 2011年高考湖...

安徽省2023年高考作文題,安徽省2023年高考作文題

2012年高考語文科考來試已經結束,以自下為2012年安徽高考作文bai 梯子不用時請du橫著放 zhi 材料題,乙個梯子豎在那dao裡,有人在梯子上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梯子不用時請橫著放,請考生根據這段材料寫一篇作文。如果對你有幫助請及時採納謝謝 材料題,乙個梯子豎在那裡,有人在梯子上留了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