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球上沒有生物求答案,月球上為什麼沒有生命?

2021-07-29 00:17:42 字數 3062 閱讀 4610

1樓:夏忻好萌

球上有什麼 月面上山嶺起伏,峰巒密佈,沒有水,大氣極其稀薄,大氣密度不到地球海平面大氣密度的一萬億分之一。沒有火山活動,也沒有生命,是一個平靜的世界。已經知道月海有22個,總面積500萬平方公里。

從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表面,較大的月海有10個:位於東部的是風暴洋、雨海、雲海、溼海和汽海,位於西部的是危海、澄海、靜海、豐富海和酒海。這些月海都為月球內部噴發出來的大量熔岩所充填,某些月海盆地中的環形山,也被噴發的熔岩所覆蓋,形成了規模巨集大的暗色熔岩平原。

因此,月海盆地的形成以及繼之而來的熔岩噴發,構成了月球演化史上最主要的事件之一。 月球上的隕擊坑通常又稱為環形山,它是月面上最明顯的特徵。環形山(crater),希臘文的意思是"碗",所以又稱為碗狀凹坑結構。

環形山的形成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隕星撞擊的結果,二是火山活動;但是大多數的環形結構均屬於隕星的撞擊結果。2023年,吉福德(a. c.

gifford)曾把月坑同地球上的隕石坑作了比較,證實了月坑是隕星撞擊形成的。因此,隕擊作用是形成現今月球表面形態的主要作用之一。許多大型環形山都具有向四周延伸的輻射狀條紋,並由較高反射率的物質所組成,形成波狀起伏的地形,向外延伸可達數百公里。

環形山周圍有濺射出來的物質形成的覆蓋層;濺射的大塊岩石又撞擊月球表面,形成次生隕擊坑。由於反覆的隕星撞擊與巖塊濺落,以及月球內部噴出的熔岩大規模氾濫,使得許多隕擊坑模糊不清,或只有隕擊坑**的尖峰露出覆蓋熔岩的表面。 從疊加在月海上的隕擊坑的狀況判斷,以及從月球上帶回樣品的放射性年齡測定表明,月海物質大致是與隕擊坑同時期形成的。

月海年齡大都在35億年左右,而月陸高地的形成至少在月海熔岩噴發之前10億多年已經存在,因此原始月殼是更為早期形成的,並且是大量熔岩的不斷噴發,月球物質長期圈層分化的結果。研究表明,月球的圈層結構是繼大約46億年前它所經歷的一個漫長的天文演化階段之後,又一個持續了約10億年之久的一個圈層分化過程。月球上大型環形山多以古代和近代天文學者的名字命名,如哥白尼、開普勒、埃拉託塞尼、托勒密、第谷等。

月球表面隕擊坑的直徑大的有近百公里,小的不過10釐米,直徑大於1公里的環形山總數多達33000個,佔月球表面積的7~10%,最大的月球坑為直徑235公里。在月球背向地球的一面,佈滿了密集的隕擊坑,而月海所佔面積較少,月殼的厚度也比正面厚,最厚處達150公里,正面的月殼厚度為60公里左右。由於月球表面之上缺乏大氣圈和水圈,所以月球早期的熔岩噴發和隕星撞擊形成的月球表面形態特徵能夠得到長期的儲存。

自2023年以來,宇航員已從月球表面取回數百公斤的月岩樣品,經過對這些月岩樣品的研究分析得出結論,這些月岩曾熔化過,月球表層物質主要是岩漿岩組成。月球的年齡至少已有46億年。 參考資料:

2樓:大神之覕猝

二樓說月亮沒有引力 笑人的很,月亮的引力上地球引力的1/6 月亮沒有生命是因為 第一,月亮沒有大氣層, 月亮上白天溫度非常高,晚上溫度非常低,晝夜溫差很大。月亮上白天最高溫度可達127℃,夜裡最低溫度可降到-183℃。 第二,月亮沒有提供生命生存和發展的液態水 由於眾多的環境原因使得月亮上面所以沒有生命的出現.]

3樓:莊谷苼

1.月球上沒有大氣氣、水,不具備生物存活的條件2.月球上面溫差過大,

3.強烈的輻射、流星的撞擊多。

所以沒有生物啊

4樓:極倒薩回憶

月球上:1 晝夜溫差太大2 沒有水3 沒有大氣層這些都是目前所發現的生物不能承受的極端環境,因此沒有生物生存。]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不適合生物生長了, 生物生長需要環境不外乎陽光、溫度、水... 可是月球晝夜溫差太大,根本不適合生物生長!]

6樓:影亦櫻

月球上沒有生物生存所必須的液態水,因此沒有生物存在

月球上為什麼沒有生命?

7樓:信源鈄民

月球是個小天體,質量只有地球的1/81,它的吸引力只是地球的1/6,月球上的任何物體只要到了一定速度,就會擺脫月球引力,飛向宇宙而不再回來.而氣體在那樣的環境下,要逃脫月球的引力十分容易,根本不能留在月球上,月球上的水也變成水蒸氣和空氣,一起周遊宇宙去了.月球上沒有了水,也沒有了空氣,怎麼會有生命呢?

8樓:安靜

沒有,因為月球上白天的溫度高達130°c ,夜晚則下降到-128°c ,這樣大的溫差加上沒有空氣,使任何生物都不能生存。

9樓:篤勳盈高旻

月球不是一直寒冷的地方!只是白天跟黑夜的溫差太大!白天可能零上60度左右,夜裡又是零下40度左右!而且沒有生命所需的營養物質,空氣沒有!等條件決定了!

為什麼地球上有生物而月球上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地球上存在生命的原因是:

1、有適宜的溫度,液態水得以存在.

2、體積質量適中,進而引力適中.這使得人類等生命可以正常生活,而且引力可使地球擁有大氣層,進而演化為適宜呼吸的大氣.

3、地球上的原始海洋,一度成為生命的搖籃——在沒有臭氧吸收紫外線、為生命“遮風擋雨”的時候,原始海洋成為天然的屏障.

4、地球自轉週期、也就是一天的長度恰到好處,使晝夜溫差不大,有利於生命生存、繁衍.

5、地球的大氣層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和對地面的保溫作用,既降低了白天的最高溫度,又提高了夜晚的最低溫度.使地球溫度的日較差減小,有利於人類等生命生存.

相對於地球,月球的條件都不具備:

1、月球晝夜溫差高大310度——白天溫度高達130度,夜晚則低至180度.這種溫度下水的三態變化也是很劇烈的.任何生命都不可能在此種環境中誕生.

2、月球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不足以吸引大氣層,也就無法有適宜呼吸的大氣了.

3、即使月球有機會出現生命,最初類似於原始海洋的屏障也沒有存在的條件.長驅直入的紫外線等宇宙射線將把原始生命消滅在萌芽之中.

4、月球自轉週期相當於地球上的27.32166日,這將加劇月球上晝夜的溫差,不利於生命的生存.

5、月球上沒有大氣,也不會降低晝夜溫差.不能營造適宜生命生存的環境.

因此,月球上不可能存在生命.

求答案,嫦娥為什麼喜歡住在月球上

她不是喜歡月亮,而是因為月亮離地球遠 她能飛過去 沒有力氣 她飛不回來了 腦筋急轉彎 嫦娥為什麼喜歡住在月球上?傳說中嫦娥住在月球上的月宮裡.不是喜歡住在那裡.而是她吃了西王母的仙丹成了至陰之體吧 沒有辦法才住在了冰冷的月亮上.不然也不會有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江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

月球上有什麼?月球上是什麼樣的

首先,隕石坑。人們很容易把火山口的名字誤認為是山,因為它含有 山 字。其實隕石坑這個名字的重點應該是環這個字。如果人們對月球表面的 有所了解,他們一定熟悉許多以一定高度覆蓋月球表面的圓形物體。這些物體使得月球表面顯得凹凸不平,隕石坑有大有小,其中最大的直徑甚至達到近三千公尺。第二,月海。月球得名於它...

人類在月球上都發現了什麼,月球上的驚人發現是什麼?

發現了沒有水和空氣,晝夜溫差大,有龐大的隕石坑.月球上的驚人發現是什麼?人類在什麼世紀發現了電?人類在十八世紀發現了電。1791年,路易吉 伽伐尼發現,假設將青蛙與靜電發電機鏈結成閉合電路,然後開啟靜電發電機,則青蛙肌肉會顫動。這實驗演示出,神經細胞倚賴電的媒介將訊號傳達到肌肉。他因此建立了生物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