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生物都需要空氣嗎,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氧氣麼

2021-07-29 00:16:33 字數 1455 閱讀 87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很多接觸不到空氣的生物

對生物來說,不可缺失的是代謝活動需要的電子受體。之所以會需要空氣,是因為需要空氣中的氧氣來接受代謝產生的電子。所以,只要是有其他的替代物,氧氣不是必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些微生物進行無氧呼吸,不需要空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無氧呼吸的生物就可以不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對於有的還有植物是無氧呼吸

5樓:清風明月輝

空氣還是氧氣?空氣不是,氧氣更不是了

6樓:鄭光輝

是的 是需要氧氣

為什麼人要呼吸呢?為什麼地球上的生物都需要空氣!

生活中那些現象說明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需要空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微物,需要氧氣能存.

厭氧菌厭氧菌(anaerobicbacteria)類氧條件比氧環境細菌,能空氣(18%氧氣)(或)10%二氧化碳濃度固體培養基表面細菌.類細菌缺乏完整代謝酶體系,其能量代謝氧發酵式進行.

根據o2耐受程度,厭氧菌3類氧極端敏厭氧菌代表菌種月形單胞菌.類細菌厭氧條件要求高,空氣暴露10min即死亡,臨床難離度厭氧菌

代表菌種脆弱擬桿菌、產氣莢膜梭菌等臨床離見厭氧菌.空氣暴露60~90min或膿汁抽72h仍能離破傷風芽胞桿菌耐氧厭氧菌

代表菌種溶組織梭菌.類細菌能利用氧,氧條件,氧條件佳.

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氧氣麼

8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源

不是的!

只有能進行有氧呼吸的生物,才需要氧氣

對於厭氧,或者兼性厭氧的生物,可以沒有氧氣生活譬如寄生(也不是完全寄生....偶爾也會幫我們小腸分解一些東西....)於我們腸道中的大腸桿菌,它就是一個厭氧的生物,它生活的環境不需要氧氣.

其實不少細菌和它一樣,在無氧的環境中能正常生長繁殖,在有氧氣的時候反而生長受到抑制,甚至部分細菌還"見氧死"

而酵母菌等,則是兼性厭氧的,特徵是有氧無氧都能活,而且都活得很滋潤....理論上它當然也不需要氧氣...我們就喜歡酵母菌,給它氧氣就希望它幫我們發麵製造饅頭,不給它氧氣就希望它能幫我們釀酒

所有生物都需要空氣嗎

9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不是的,有很多接觸不到空氣的生物

對生物來說,不可缺失的是代謝活動需要的電子受體.之所以會需要空氣,是因為需要空氣中的氧氣來接受代謝產生的電子.所以,只要是有其他的替代物,氧氣不是必須的.

10樓:溪上小雀

只有個別例外,科學家發現深海火山口有隻吃二氧化硫的生物

世界上所有的字謎,世界上所有的謎語

我這裡有個 http www.caizimi.com.cn 字謎 猜字謎 猜字謎大全 你這個問題有點概念話,我這裡有個 http www.caizimi.com.cn 字謎 猜字謎 猜字謎大全 立面應有盡有,希望你滿意!1 一到兩點便起飛 謎底 2 為數雖少,卻在百萬之上 謎底 3 人初面,禮先行 ...

世界上所有花的花語,世界上所有花的花語

曼陀羅的花語是 不可欲知的死亡和愛 黑色曼陀羅花語 無間的愛和復仇 無間的愛和復仇 代表了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紅蓮 父親之花 堅毅 勇敢 黃楊堅定 冷靜 白玫瑰 我足以與你相配 香檳玫瑰 我只鍾情於你乙個 熏衣草 等待愛情 向日葵 暗戀 桔梗花 永恆不變的愛 紫藤花 對你執著 西府海棠 單戀 星辰花...

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喜歡美女,所有的女人都喜歡帥哥

是啊 每個男人都喜歡美女 所有女人都喜歡帥哥 比起帥 也許更多的女人愛錢 乙個窮帥哥和乙個難看的闊佬,她們肯定會選擇闊佬 男人麼 不好說了 部分吧,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只要是自己喜歡的看在眼裡就是美女帥哥了.是不是男人都喜歡美女?女人都喜歡帥哥?我認為不然,男生喜歡美女,只是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