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考試報名後多久過期,駕考報名後多久不學到期?

2021-07-28 22:14:40 字數 2899 閱讀 2567

1樓:社會k代表

有效期為三年。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二條  首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追加準駕駛車輛的,車輛管理部門應當在通過考核後一天內發給駕駛技能證書。駕駛技能證書的有效期為三年。

申請人應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2、3的考試。考試有效期未在有效期內完成的,取消考試成績。在駕駛技能證書有效期內,科目2、3預約考試次數不得超過5次。

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駕照考試三年過期。可以重新選一家駕校報名,不會扣你錢也不會有補考費。

駕駛證申請:駕駛人通過學習,訓練,考核完成以後,才有公安部交通警察支隊部門頒發合格的駕駛證書。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3樓:季平

在前年以前是兩年為期,現在是三年期了!2023年10月報的,到2023年10月到期!你考過一科,還有其他科,可以繼續學習!

你到所報考的駕校諮詢一下,應該沒問題!祝你順意通過學習和考試,順利得到駕照!

4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證考試期限根據139號令的規定

考駕駛證從報名開始,科目一考試合格以後,有效期是三年時間三年內必須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試

科目一沒有考試或者是考試不合格的,報名費長期有效

5樓:黑龍江考

駕駛證申請:駕駛人通過學習,訓練,考核完成以後,才有公安部交通警察支隊部門頒發合格的駕駛證書。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駕駛證申請:駕駛人通過學習,訓練,考核完成以後,才有公安部交通警察支隊部門頒發合格的駕駛證書。

6樓:鬥士

會過期的,考駕照 三年期限 你都兩年多了,有空去駕校諮詢下 重新報名還用不用交錢了 還是說還需要重新交報名費 如果重新交你可以選擇一下 如果不用重新交更好了

僅供參考,望採納~

7樓:用心真誠的做事

沒有!駕照報名,有效期是3年!

你駕照在2023年10月份才過期,你在2023年10月份之前把所有科目考完,拿到駕照就可以了!

8樓:安琪護理培訓

駕照考試新規定的駕駛准考證明有效期由2年延長至3年,方便群眾通過法規知識考試後,有更充裕的時間參加駕駛技能培訓學習,參加考試。

駕考中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預約考試次數不得超過5次,5次考試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必須重考。

像你以上這種情況,到期時間為2023年10月份,所以建議你儘快投入到後續考試中,如果有時間練習還是很快就通過的,如果沒時間就去駕校詢問下具體情況吧,別你也不問,也不訓練,也不考試,到時過期就要重新交錢考了。

駕考報名後多久不學到期?

9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報名後如果不去學習,是沒有效期。  因你報名後一直未參加科目一理論考試,所以仍處在有效期內。科目一考試合適後,3年內必須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否則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拓展資料:

駕駛證科目

一、二、三的考試預約

一、辦事所需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

外地需要提供暫住證或居住證。

二、車管所辦理流程

稽核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和身份證明;

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收存相關資料;受理崗辦理科目一考試預約,核發預約考試憑證。申請人屬於駕校培訓的,應當通過計算機計時培訓管理系統查驗培訓情況;車輛管理所與計算機計時培訓管理系統未聯網的,應當查驗駕校出具的培訓記錄。

科目一考試合格的,確定《機動車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編號,並核發《准考證明》。

受理崗辦理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考試預約,稽核申請考試的時限和考試的次數;申請人屬於駕校培訓的,應當通過計算機計時培訓管理系統查驗培訓情況;車輛管理所與計算機計時培訓管理系統未聯網的,應當查驗駕校出具的培訓記錄,並在辦理科目三考試預約時收存培訓記錄。符合規定的,核發預約考試憑證。考試崗按規定進行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考試。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資料;收回《准考證明》,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一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0樓:風雨中的北湖

學習駕照有效期是三年,三年有效期的計算方法是;從科目一及格那天開始計算,而不是從報名算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報名後只要不參加考試,是不會到期的。參加通過科目一考試,三年以後到期。

駕校報名後參加完科目一合格,核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沒通過相關科目考試,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需要從新報名從科目一開始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駕照考試報名了,考試時間怎麼查詢?

駕校會發簡訊通知你的 或者你的駕校如果有獨立 那你登入那個 個人資訊裡面應該也有查詢考試時間的。不用查,查不多在乙個星期就會通知你筆試學習,讓你筆試學習的乙個星期後就會通知你考試的,下來科二和科三中間間隔二十點就會通知你學習。科二差不多學半個月,科三不到乙個星期就考試,當然是指在正規的學校。回答你好...

一般報名後多久才考科目一的,駕校報名後,多久可以考科目一

一般在1個星期。科目一,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 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 道路安全法律法規 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考試形式為上機考試,100道題,90分及以上過關。考試流程 1 學員在領取科目一考試受理憑證後,先核對受理憑證上...

駕照考試科目三燈光考試有哪些,駕考科目三燈光考試中在照明不良情況下使用什麼燈光?

科目三燈光有開大燈,近光燈,遠光燈,還有遠近光交替,示寬燈,危險報警燈。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 1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 2 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 3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 4 夜間與機動車會車 近光 5 夜間通過拱橋 人行橫道。遠近光交替 6 夜間通過急彎 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