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身邊哪個丫鬟最想林黛玉,賈寶玉的哪個丫頭像林黛玉

2021-07-28 07:13:59 字數 978 閱讀 5482

1樓:

林妹妹是獨一無二的人物,晴雯個性太張揚,襲人心機太重,麝月等出場機會太少

2樓:月移花影

晴雯,王夫人說過她的眉眼有點像林妹妹.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晴雯,

而且晴雯的死影**林黛玉的悲劇

賈寶玉的哪個丫頭像林黛玉

4樓:放鶴天空

首先,你所說的“像”我從兩個不同的層面來理解,一是相貌外在表現出來的“像”,比如說長得像林黛玉。在賈寶玉身邊待過的丫鬟中,芳官可能像的很,因為在《紅樓夢》中史湘雲有在公眾場合說她很像黛玉的話;二是內在氣質和心性方面的“像”,這個只能是晴雯了,雖然她和黛玉的性格上有些差異,但是對自由、理想、志趣等的執著追求是很相似的,因此我們常說“晴為黛影”。

其次,坦白說,《紅樓夢》中的人物都是“真”的人物,沒有哪個人是與另外的某個人一樣的,這也是作者的偉大之處。我們說“像”,其實是有點兒牽強附會了。

5樓:放棄の回憶

晴雯吧 王夫人曾經這麼評價她 總體來看也很像

賈寶玉的哪個丫頭象林黛玉

6樓:貓爺霸氣

晴雯,中抄國古典**《紅樓夢》中人物,金陵十二釵又副冊之首,賈寶玉房裡的四個大丫鬟之一,雖是丫鬟,但在寶玉房裡過得千金小姐的生活。紅學中普遍評價她有林黛玉之風。她長得風流靈巧,眉眼兒有點像林黛玉,口齒伶俐,針線活尤好,曾為寶玉病補雀金裘。

她本是賴媽媽家的丫鬟,因得賈母喜愛,固把她賜給寶玉。因嬌生慣養,養成得理不饒人的性格。一次王夫人進園子看見她打罵小丫鬟,覺得她不合世家教養,再加上王善保家的等小人進讒,王夫人在她病得“四五日水米不曾沾牙”的情況下,從炕上拉下來,硬給攆了出去(放出去)。

寶玉偷偷前去探望,晴雯深為感動。當夜,晴雯悲慘地死去。聽小丫頭說晴雯死後做了芙蓉花神,寶玉便作了篇長長的《芙蓉女兒誄》寄託哀思。

《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人物特點

林黛玉進賈府 裡賈寶玉的人物形象 林黛玉從王夫人口中得知賈寶玉是乙個孽胎禍根,是乙個混世魔王,一時甜言蜜語,一時有天無日,一時又瘋瘋傻傻,所以不知是怎生個憊懶人物,懵懂頑童,心想倒不見那蠢物也罷了。一見之下,卻是面如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何等眼熟到如此!心有靈犀,立即站...

賈寶玉真的愛林黛玉嗎

自然是真的。不然也不會在與寶釵婚後還選擇出家,寶玉在婚前一直認為自己要娶的人是黛玉,不想新娘早已被掉包。賈寶玉真愛林黛玉嗎,其實也不然賈寶玉是當時社會中的奇葩,他對女子的才華報有欣賞的態度,在生活中林黛玉的思想引導了他,我認為這不是愛。就像很談的來的朋友互相信任彼此欣賞。我說霞寶玉並不是真的愛林黛玉...

林黛玉 賈寶玉分別是什麼星座的?

首先,了解 紅樓夢 裡幾個主要人物的生日日期 大年初一 元春,太祖太爺。過了燈節 正月二十一 薛寶釵。四月二十六 賈寶玉 薛寶琴 平兒 邢岫煙,四兒。二月十二 林黛玉 花襲人。三月初一 王夫人。三月初三 賈探春。三月初九 賈璉。三月十六 王子騰夫人。五月初三 薛蟠。七月初七 巧姐。八月初三 賈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