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你都採用哪些補碘方法?補碘時應注意什麼

2021-07-27 14:40:08 字數 1117 閱讀 5341

1樓:緋攻

當然是加碘食鹽了,最簡單的方法了,需要注意的就是炒菜不要放太多,不然就只能當鹹菜吃了。

2樓:以心

食鹽是生活中必備的一種調味品了,這也是就常見的補碘方式了,但是絕對不能拿加碘食鹽當零食吃哦。

3樓:王先森說娛樂

日常生活當中吃鹽就能夠達到補碘的作用,其次我覺得食用海帶或者其他海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得甲亢,醫生給開的碘化油膠丸,注意要先做口服典過敏試驗,然後謹遵醫囑。

5樓:阿建侃社會

補碘又補鈣的紫菜蝦皮湯:紫菜的碘含量非常豐富,幾乎是糧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鐵和維生素b12也很豐富,它們都是造血所必需的營養素。

蝦皮含鈣豐富,兩者配伍相得益彰,對缺鐵性貧血、骨質疏鬆症有一定效果。

6樓:5102滅韓椎飯

最喜歡吃海帶了,海帶是含碘很高的食物,而且還還有很多微量元素,只是腸胃不好的應該盡量別吃太多,不太好消化的。

7樓:bd小葵

食物補碘是最好的,紫菜煲湯,是最好的補充方法!需要注意泡水發綠的紫菜是絕對不行的!泡發後葉片雜亂不整齊的也不是好紫菜。

8樓:峰佘無敵

海帶紫菜等海產品是最好的補碘食物了,而且也是我最喜歡的吃的,但是現在汙染嚴重,好多海產品重金屬超標,還是不要過多的食用了。

9樓:銘刻

我是不挑食,不偏食,幾乎不會啥都不會缺,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合理飲食,如果體內真的缺典的話,去醫院就醫就好了。

10樓:沉夜孤星

我注射過碘化油注射液,但是一定要去正規點的醫院注射,千萬不要自己去藥店買了自己注射。

補碘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正確使用加碘食鹽:碘易揮發,要密閉儲存;炒菜時,要在菜快熟了時加鹽,不能久煮。

2.在碘缺乏病嚴重地區,要給孕婦和重點人群注射碘化油或服碘油膠丸。

3.提倡多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具體的節水方法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 洗鞋襪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 髒水 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自行車 家用小轎車清潔...

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去除頭皮屑的方法

去藥店買康王,真的超管用,洗完頭髮皮很清爽,頭屑頭癢也有所緩解,味道是淡淡的薄荷香,超好用,硫磺皂很有用,就是得用護髮素,不然很澀 原來一天洗一次,不洗出不了門,切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為沒有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形成頭皮屑或加劇頭皮屑出現,所以應該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只要明天洗...

日常生活中哪些行為最傷肝臟呢,日常生活中哪些行為最傷肝

不吃早餐 吃早餐有助於中和胃酸和保護肝臟,減少胰腺炎 糖尿病 膽結石 便秘等多種疾病的危險。營養學家認為,健康早餐可延長飽腹感,避免肝臟受損。選擇健康的早餐也是有講究的,高鹽高油的食物,如油炸品 醃製品則是必須被列入早餐黑名單的。1.久視 我們五臟跟人體的官竅有著對應的關係,中醫指出 肝開竅於目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