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碘鹽?哪些人需要吃無碘鹽

2021-07-27 14:40:08 字數 2611 閱讀 780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碘鹽是在食鹽中不含有碘化物的精製食鹽。碘是合成必需的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激素影響著機體的生產、發育和代謝。碘存在於自然界中,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攝取。

為避免碘過量,建議以下人群不要食用加碘鹽,應該食用無碘鹽:

1、非缺碘地區的居民不要食用加碘鹽,像長海縣這樣濱海並吃很多海鮮(富含碘)的地區居民尤其不要吃加碘鹽。

2、甲亢患者,不論男女,因為碘會刺激甲狀腺激素合成。

3、體檢發現甲狀腺結節的城市居民(因為絕大部分城市已經消滅「大脖子病」——缺碘所致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所以城市居民發現甲狀腺結節時,缺碘的可能性極小,碘過量的可能性很大)。

4、甲狀腺炎(橋本氏病)患者,碘會刺激炎症加重。

5、甲狀腺瘤患者(不論是否已經做過手術)。

6、甲狀腺癌患者(做過甲狀腺全部切除手術者除外)。

7、甲狀腺功能減低患者(甲減),曾有爭議,但現在傾向於限制碘攝入。

8、其他甲狀腺疾病者(實際上,只有一種甲狀腺疾病——大脖子病是需要補碘的,其餘的甲狀腺疾病均無必要補碘,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碘鹽適合水碘含量高的地區的居民食用,加碘鹽適合碘缺乏地區的居民食用。雪天海藻碘鹽是我們家常用的食鹽,因為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吃這種鹽可以補碘,而且這鹽是我們湖南的大型國企湖南鹽業生產的,純度高,放一點點到菜裡就能提味。

無碘鹽好還是加碘鹽好?怎麼判斷自己適合吃什麼鹽?

3樓:陸腫戀褐

無碘鹽和加碘鹽無所謂好與壞,只要找對自己適合食用的食鹽就好。不同地區的人補碘需求不一樣,所以有些地方的人適合吃加碘鹽,有些的地方的人適合吃無碘鹽。像我們湖南屬於缺碘地區,我就是吃雪天加碘鹽長大的,這鹽是湖南的大型國企湖南鹽業生產的,安全可靠,做菜入味,你可以試試。

正常人吃無碘鹽好還是加碘鹽好

4樓:辣

無碘鹽和加碘鹽有哪些區別,購買時該如何選擇?一般我們買食鹽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鹽,鹽的種類有很多,而食鹽的用處也很廣,食鹽的種模擬如說有加碘鹽,無碘鹽,低鈉鹽,海鹽,礦鹽等等,那麼這些食鹽有什麼區別呢?特別是加碘鹽和不加碘的鹽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加碘鹽是最為初級,也是最為廣泛應用的食用鹽,因為碘元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微量元素。人體如果缺少碘元素的話,那麼這種微量元素可能缺乏的時候就會影響人的智力發育,甚至會得大脖子病,也就是甲狀腺腫大。所以我們國家在2023年就開始推行了加碘鹽(含碘酸鉀)。

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一般來說,一顆鹽是含有20到30克的碘。不過具體的話是根據不同地區的情況而定的。所以說,加碘鹽的話,就是說含有碘元素的鹽。

不加碘的鹽也就我們說的無碘鹽的話,水源性高碘地區的話,他們一般就不需要多補碘,所以可以適當食用無碘鹽。比如說,沿海地區還有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河南等等這些省份,它們就屬於水源性高碘地區。平時生活用水的碘元素含量就比較豐富,所以說不需要在補碘了,不過婦女和兒童在生長發育的期間呢,還是需要攝入足夠的碘元素,所以還是需要有這些鹽的。

基本上不論哪一種食鹽能夠我們做菜的時候新增鹽味鹹味的要求就好了,一般來講只要乾淨衛生,還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那就可以了。其他花裡胡哨的名頭其實只是為了增加它的**,大家應該要認清本質,不要被忽悠了,其實只是作為一種調料品,我們更多的在生活中補充這些微量元素的話,可以通過吃其他的食物來進行補充的。

5樓:小從聊劇情

無碘鹽 和有碘鹽的區別就是碘的含量不同,吃碘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所以如果日常攝入的碘含量夠了就可以不用吃有碘鹽了,否則還是買有碘鹽。

6樓:享之夢

加碘鹽是含有碘酸鉀的,無碘鹽是沒有含鉀化物的食鹽。加碘鹽的話一般人是食用的,有甲狀腺疾病的人適合吃無碘鹽。

7樓:

區別就是食鹽中有沒有新增碘離子。人們如果身體內碘含量超標,出現甲狀腺疾病等則購買無碘鹽來降低身體內碘元素含量,缺碘出現大脖子病則購買有碘鹽。

8樓:體壇剖析者

乙個加碘,乙個不加碘,除此之外,沒什麼大的區別。購買時應該注意是否包裝良好,如果包裝有破損,很容易導致鹽結成塊,影響食用感受。

9樓:青檸科普

加碘鹽和無碘鹽哪種好?吃鹽的一定要看看,專家說出真相

10樓:begian丶

無碘鹽和加碘鹽的區別是有沒有新增碘離子。人體缺碘離子會影響甲狀腺激素合成導致甲狀腺腫大,建議購買時選擇加碘鹽。

11樓:smile趙睿曦

碘鹽是指含有碘酸鉀(kio3)氯化鈉(nacl),含有碘酸鉀的氯化鈉的食鹽。能起到因為缺碘可能會引起碘缺乏病,所以給食用的氯化鈉食鹽中加入少量的含碘鹽。所以吃含碘鹽是有好處的,但是不可多吃哦,更不要長期只食用醃製菜。

希望能幫到您

12樓:童斷首瘴

無碘鹽和加碘鹽沒有好壞之分,它們的區別主要在於碘含量不同。碘缺乏地區的居民適合用加碘鹽,水碘含量高的地區居民適合用無碘鹽。要知道自己適合吃哪種鹽,就要先了解自己所處環境的水碘含量。

像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所以我一直都是買雪天加碘鹽,有利於補碘。

加碘鹽好還是無碘鹽好,哪些人不可以吃加碘鹽

無碘鹽和加碘鹽其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不同地區的人適合吃不同的食鹽。比如高水碘地區的居民就比較適合吃無碘鹽,像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我們的超市裡大部分都是加碘鹽,因為食鹽加碘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碘缺乏病。我家一般都是買雪天加碘鹽,這鹽是我們湖南的上市企業湖南鹽業生產的,做菜很入味。如果是在沿海地區居住,...

什麼是無氧運動,無氧運動有哪些?什麼是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 1 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謝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人體的能量是通過身體內的糖 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在運動量不大時,比如慢跑 跳舞等情況下,機體能量的 主要 於脂肪的有氧代謝。以脂肪的有氧代謝為主要 能量的運動就是我們說的有氧運動。當我們從...

算命先生不敢算哪些人,是有什麼規矩嗎

對任何人都會一樣的,每個人的八字都不會 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優點,把優點告訴對方,不好的注意化解。幾乎誰都可以算這沒有什麼可避諱的但在古代對權重之人不可算因那些人掌握著生殺之大權呢 算命先生不敢算哪些人?1 兇驁者 兇驁的人,心狠手辣,不受世俗與律法管束,其人放蕩 且為所欲為。這類人運勢大好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