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揚菜有哪些著名的菜品,淮揚菜有哪些

2021-07-27 12:05:03 字數 2937 閱讀 2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淮揚菜與魯菜、川菜、粵菜並稱為中國四大菜系,淮揚菜,始於春秋,興於隋唐,盛於明清,素有“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譽。許多標誌性事件的宴會都是淮揚菜唱主角: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首次盛宴、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50週年大慶宴會、2023年江總書記宴請美國**喬治·布什等,都是以淮揚菜為主。

淮揚菜選料嚴謹、因材施藝;製作精細、風格雅麗;追求本味、清鮮平和。“醉蟹不看燈、風雞不過燈、刀魚不過清明、鱘魚不過端午”,這種因時而異的準則確保盤中的美食原料來自最佳狀態,讓人隨時都能感遇美妙淮揚。 淮揚菜十分講究刀工,刀功比較精細,尤以瓜雕享譽四方。

菜品形態精緻,滋味醇和;在烹飪上則善用火候,講究火功,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原料多以水產為主,注重鮮活,口味平和,清鮮而略帶甜味。著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乾絲、三套鴨、水晶餚肉、松鼠厥魚、樑溪脆鱔等。其菜品細緻精美,格調高雅。

淮揚菜有哪些 5

2樓:玲1零

淮揚菜著bai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du子頭、軟兜zhi

長魚、淮安茶饊、大煮乾絲、dao三套鴨內、水晶餚肉、松鼠鱖容魚、樑溪脆鱔等,以燉燜燒煮為主的名菜有蟹粉獅子頭、清燉圓魚、沙鍋野鴨、三套鴨、大煮乾絲等。

淮揚菜系指以揚州府和淮安府為中心的淮揚地域性菜系,形成於揚州、淮安等地區。淮揚菜始於春秋,興於隋唐,盛於明清,素有“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譽。

擴充套件資料

淮揚菜發展歷史

清朝:改革開放後:

國宴都是以淮揚菜為主,尤其是現代。究其原因,一是因其精美與精細,包括刀功、火候、搭配、造型等等,無一不體現功夫;二是食材樸實,取之容易,不像粵系代表菜等採用生猛海鮮,甚至是國際性保護動物,比如魚翅等現已被禁用的食品;三是味道偏淡或甜,不像川菜等味重,可能會有賓客不適。

但淮揚菜也因其精細,做工耗時,口味偏淡或甜,在大眾社會,反而沒有川菜、湘菜等入門較快的菜系熱門。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宴是咱們國家在招待外賓或有重大節日時舉行的大型招待會,而對於發兔來說,關心的當然還是吃了,我們的國宴,一般選擇的都是淮揚菜,今天兔子就跟大家聊聊,舌尖上的國宴。

4樓:墼餮魍薅

著名菜餚有揚州炒飯、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乾絲、三套鴨、軟兜長魚、水晶回餚肉、松鼠鱖魚、

答樑溪脆鱔等。

淮揚菜是中國漢族八大菜系之一,以揚州為中心。淮揚菜系指以揚州府和淮安府為中心的淮揚地域性菜系,覆蓋揚州、東臺、泰州、淮安等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乾絲、三套鴨、水晶餚肉、松鼠鱖魚、樑溪脆鱔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美食之都,吃貨最愛的淮揚菜,看看你吃過哪些?跟我一同去細品全英薈萃的揚州宴吧

7樓:桓妙莫念天真

我只知道有揚州獅子頭和揚州炒飯。

8樓:劍鬆叔如風

平橋豆腐羹、大煮乾絲、松仁玉米、松鼠桂魚、揚州獅子頭、揚州炒飯、清蒸獅子頭、紅燒獅子頭、魚米之鄉、蟹粉獅子頭、西施含珠、黃橋燒餅、香菇炒油菜等。

9樓:鹹湛賽清昶

淮揚菜流形覆成於淮

安、揚州制、鎮江一帶。

淮揚菜的特點

bai:選料嚴格,制

du作精細;講zhi究火工,擅長燉燜;注重dao刀工,造型雅緻;鹹甜適中,注重本味;以湯為重,濃醇兼備。

代表菜:

大煮乾絲

、松鼠鱖魚、文思豆腐

、鰟鮍魚蒸螺螄、雞頭米炒河蝦仁、

粉蒸獅子頭、軟兜長魚、拆燴鰱魚頭、平橋豆腐、三套鴨、蝦籽蒲菜和文樓湯包等

10樓:樹琇祖春

淮揚抄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襲菜系之一,發源於揚州、淮bai安。菜系du充滿淮、揚zhi特點。原料多以水dao產為主,淮揚菜系大多以江湖河鮮為主料,以頂尖烹藝為支撐,以本味本色為上乘,以妙契眾口為追求,雅俗共賞而不失其大雅,尤其是“和、精、清、新”的獨特理念。

代表著菜:清燉蟹粉獅子頭、文思豆腐、軟兜長魚、平橋豆腐、淮山鴨羹、開洋蒲菜

11樓:鞠然騰蘊美

淮揚菜十分講究bai刀工,du刀功比較精細,尤以瓜雕享zhi譽四方。菜品形態精緻dao,滋味醇和;在烹內飪上則善用火候,講究火功容,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原料多以水產為主,注重鮮活,口味平和,清鮮而略帶甜味。著名菜餚有揚州炒飯、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乾絲、三套鴨、軟兜長魚、水晶餚肉、松鼠鱖魚、樑溪脆鱔等。

其菜品細緻精美,格調高雅。

代表菜:

1、清燉蟹粉獅子頭

2、文思豆腐

3、扒燒整豬頭

淮揚菜是中國漢族八大菜系之一,以揚州為中心。淮揚菜系指以揚州府和淮安府為中心的淮揚地域性菜系,覆蓋揚州、東臺、泰州、淮安等地區。

淮揚菜,始於春秋,興於隋唐,盛於明清,素有"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譽。淮揚菜選料嚴謹、因材施藝;製作精細、風格雅麗;追求本味、清鮮平和。

12樓:保康冷寅駿

淮揚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之一,淮即淮安、揚是揚州,從地名可以看出菜系原料多以水產為主,口味平和,青鮮略帶甜味,主要菜品有松鼠桂魚、獅子頭、豆腐羹、三套鴨等

13樓:堯易普俊風

淮揚菜是bai中國傳統四du大菜系之一,發源zhi於揚州、淮安dao。菜系充滿淮、內揚特點。原料多以水產

容為主,淮揚菜系大多以江湖河鮮為主料,以頂尖烹藝為支撐,以本味本色為上乘,以妙契眾口為追求,雅俗共賞而不失其大雅,尤其是“和、精、清、新”的獨特理念。

淮揚菜十分講究刀工,刀功比較精細,尤以瓜雕享譽四方。菜品形態精緻,滋味醇和;在烹飪上則善用火候,講究火功,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原料多以水產為主,注重鮮活,口味平和,清鮮而略帶甜味。著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乾絲、三套鴨、軟兜長魚、水晶餚肉、松鼠鱖魚、樑溪脆鱔等。

其菜品細緻精美,格調高雅。

淮揚菜中的代表菜有哪些菜名要英文

雞包魚翅。明代以來淮揚傳統名菜。採用禽內藏珍的制法。魚翅純糯,汁稠味鮮。蟹粉獅子頭。國宴常用菜,以鮮嫩豐腴著稱,入口而化,鹹鮮雋永。烤 方。中國名菜,淮揚三叉之首。棗紅酥脆,香酥肥潤。烤法古樸,功夫菜。餚 肉。國宴常用冷菜。瘦肉紅嫩酥香,肥肉糯而不膩。醋熘鱖魚。酸甜適口,骨酥肉鬆。需串滋 跑滋,技術...

形容菜品的詞語有哪些,關於形容「菜品美味」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菜品的詞語有 美味佳餚 口齒留香 饕餮盛宴 回味無窮 垂涎三尺版 美味佳餚 m i w i ji y o 形權容精緻可口的飯菜。口齒留香 k u ch li xi ng 形容食物可口香甜,令人回味。饕餮盛宴 t o ti sh ng y n 饕餮盛宴就是指有很多吃的東西的宴席,即豐盛的宴席。回味...

川菜代表菜品有哪些,川菜的代表菜是什麼

川菜主要口味分為魚香味 麻辣味 酸辣味 怪味等,它的十大經典菜有 川味火鍋 水煮魚 回鍋肉 麻婆豆腐 魚香肉絲 水煮肉片 辣子雞 酸菜魚 宮保雞丁 甜皮鴨。川菜的風格樸實而又清新,具有濃厚的鄉土氣息。著名代表菜品有 東坡肘子 冷鍋魚 石磨豆花 甜皮鴨 滷鴨子 魚香肉絲 回鍋肉 麻婆豆腐 辣子雞 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