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前輩復旦大學英語系就業前景如何

2021-05-14 15:45:19 字數 2848 閱讀 5767

1樓:滿意請採納喲

同聲傳譯的市場普遍被看好,被業界形容為“不缺錢,就缺人”。同聲傳譯屬於全球稀缺人才,也是難培養的人才之一,據統計,全球專業的同聲傳譯人員總共也就2000多人,中國同聲傳譯人才

即使是如今已經普遍流行的英語,其人才能夠成為“同傳”都很少很少,而英語、法語、俄語以外的“小語種”人才原本就很罕見,能當上“同傳”就更為稀缺,至於國際上流行的,能在經貿、科技、政法等各個領域學有所長的專業型同聲傳譯人才幾乎是一片空白。

隨著中國與世界交流的日益頻繁,隨著中國國際地位的提高,不管是**的國際會議,都離不開中文,都少不了來自中國的同聲翻譯。全球幾乎天天都有國際會議,在中國召開的國際會議也越來越多,可以說同聲翻譯在國內和國際的市場都是巨大的。據說,歐盟和澳大利亞甚至還請中國老師為他們培訓同聲翻譯,同聲傳譯的市場前景越來越被看好了。

同聲傳譯需求量成倍地增加,但是合格的同聲傳譯的數量卻增長非常緩慢。據介紹,少數專業的同聲傳譯人才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其他城市舉辦國際性的會議更是缺乏同傳人才,需要從北京和上海臨時聘請。

2樓:

同傳是全球稀缺資源,不過你在哪所大學念,只要你能有同傳的能力,尤其是小語種,世界任你行。我雖然不是搞同傳的,但是從這麼多年的學習經歷來判斷,這個東西4年是搞不下來的,因此不要把學習的過程限定在本科,你可以去同傳的論壇看別人牛人的經驗,好好安排,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堅持到最後,祝你成功!

3樓:憑軒聽風雨

其實,你選擇在網上問這個問題已經有點亂投醫了。你要是在復旦學習的話,還不如找和你同專業的學姐問比較好呢!畢竟她2已經學過了幾年,懂得東西更多點,再者,她和你一個專業,提的建議相對我們來說是更具專業的,不是麼?

多和人交流,溝通,是每個專業的人才首先必須學會的。

請問各位前輩,高分子材料專業研究生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前景怎麼樣?

4樓:嘻嘻哈哈告訴你

高分子材料專bai業,du是材料專業中,收zhi入最高的了~

就業方dao向很多,碩士畢業內一般就是研發容機構了~挺好的。

高分子還是可以的,如果你自己也想的話,讀博,出國,都可以~難度得看個人的,你能力強或許覺得很輕鬆啊,對吧,如果喜歡,就要有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一所管理類學校的工科專業,希望你自己再好好想想,我是覺得你沒必要,

還有你居然還想讀博,,你可以去打聽打聽,有哪個博導要管理類學校的工科專業的碩士生的?

請教各位前輩,英語專業翻譯方向和教育方向哪個好?以後有利於就業,以及深造,還有這兩個方向哪個難?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翻譯更好。

這個是屬於短缺和專門技術,市場上具有不可替代性,而且市場上就業根本不愁的。在義烏、廣州等涉及外貿的市場裡,自己做自由翻譯的有的是。而且還能發展到外貿行業,薪酬等都有很大前景。

話說回來,專業翻譯不但可以就業,將來還可以自己單幹,甚至自由職業,就算幹夠了,去學校任教英語,從專業上來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7樓:

英語的話當個老師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是英語專業畢業的本科生,有幾個同學在沿海地區當老師,教的初中,工資嘎嘎的~~,要是研究生的話,應該可以教高中,不過想當老師最好還是報個有名的師範院校,我們就是重點師範大學,每年各個學校來招聘老師的都要把我們學校的門檻踏平了。

我現在有個同學在南京大學讀研究生,學的是英語專業翻譯方向,還有同學在本校的教育方向,都還沒畢業,我也不清楚前途怎麼樣,不過聽南大的同學講,就業鴨梨還是很大的。

各位前輩,小學教育專碩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研究生報錄比

專碩或者學碩出來就業區別都不大,就業肯定是沒有太大問題,只要你要求不是特別高,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有激情

9樓:偉悅喜貢初

目前抄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襲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bai多方面的。隨著du小學生的減少、拆校並校zhi的進行,小學教師已dao

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現在小學很多在職教師已擁有了本科學歷,他們有的是通過自學考試的,有的是通過函授學習,還有很多其他途徑的。用一位在職教師的話說,走上社會獲得本科學歷不是難事。

就拿函授學習來說吧,每年只要交些錢,有時間的話去上點課,不用費多少事就能有本科學歷。本科小學教育專業學生就業的一個重要優勢就是本科學歷,但由於在職教師獲得高學歷的途徑很多,這一優勢並不優。畢竟在職教師有教學經驗,先入為主,同等學歷的話,學校決不會解聘在職教師而引進新教師的。

從幾年前開始,教師的准入已經向社會放開,只要具有教師資格證的社會人員,通過考核,就可以進入教育系統,競爭教師崗位。尤其是隨著社會就業難度的加大,很多中文系、數學系、英語系等系科的學生甚至研究生加入到小學教師的競爭行列,這無疑又增加了本科小學教育專業學生的就業難度。

10樓:前俠騫空唱

1、你以後的就業可以往藝術培訓的方向走,而且現在都在鼓舞藝術薰陶,藝回術培訓前景也是答很大的,當舞蹈老師,聲樂老師,鋼琴老師這些還是挺來錢的,有經驗之後開培訓機構也很不錯。

2、如果你對藝術方面不感興趣,你還可以選擇當老師,小學老師,中學老師,職業學校老師,大學老師這些都可以,只需要你考取相關的教師資格證,再在學習期間去當下家教和培訓機構上下課,積累相關的經驗,等你畢業後再考取編制,就很不錯了。

3、如果你對教師不感興趣,那你可以去相關的編輯,出版社工作4、以上講的都是專業對口的工作,當如果你都不感興趣,也沒關係,瞭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再考取相關的證書和經驗,基本上你就算專業不對口也可以從容上手相關的工作。

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急急急 請問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目需要到哪裡找?

有條新聞叫 復旦大學三院系考研不開參考書 本本族 只會考試 復旦大學早就不開列參考書了,名校現在都是這個模式。一般的學校幾本書,比較好的很多書,復旦中文系開列的參考書曾經是十幾二十幾種的。最好的學校,最好的專業都不開列參考書。學生自主學習,廣泛涉獵。那最好。當然考研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看一些書的。南...

復旦大學預防醫學專業怎麼樣,請問復旦大學基礎醫學 藥學 預防醫學 共事業管理怎麼樣,我只能選兩個,將來就業前景怎麼樣?

預防醫學總歸不是很主流的專業,但是如果你甘心做社群衛生服務者的話成長空間還是不小的。我是搞預防醫學的,現在講座範本少。你們是否能賣給我一套預防醫學的的資料?復旦的預防醫學在全國來講還是很好的,而且因為並不是很主流,人數較少,導師和學生之間溝通很多。就業的話,就業率很高,基本上就業方向是各級的cdc,...

復旦大學位址

復旦大學位址抄 上海市邯鄲路220號 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是國家 六五 七五 八五 重點建設 全國首批7所211工程 9所985工程重中之重建設的名牌大學,也是被納入國家首批 珠峰計畫 111計畫 和中國頂尖學府 常青藤聯盟 c9聯盟 的成員大學,始建於1905年。邯鄲校區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