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否要計入 營業稅金及附加

2021-04-17 22:38:11 字數 2056 閱讀 2935

1樓:肆無的努力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bai育費附加du是計入"營業稅金及zhi附加dao"的。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

專業經營主要業務

屬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填報此項指標時應注意,實行新稅制後,會計上規定應交增值稅不再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項,無論是一般納稅企業還是小規模納稅企業均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表」中單獨反映。根據企業會計「利潤表」中對應指標的本年累計數填列。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計入什麼科目

2樓:zt康諧

計入稅金及附加,現在沒有營業稅了,原來的營業稅金及附加改為稅金及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印花稅原來在管理費用裡的,現在計入了稅金及附加裡

3樓:學霸

財綜[2010]98號《關於統一地方教育附加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對於地方教育費附加徵收率統一為2%。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在新會計準則中,教育費附加應該計入哪個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費附加是按增值稅額的3%提取

的提取時: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版 貸:

應交稅金權----教育費附加月底結轉時:借: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繳納時:借:應交稅金----教育費附加 貸:

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7樓:匿名使用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貸:應繳稅費—應繳教育費附加 謝謝採納!

新會計準則裡「教育費附加」通過什麼科目核算?

8樓:餘湧泉

教育費附加通過應交稅費科目進行歸集核算。

教育費附加是對繳納增值稅、版消費稅、營業稅的單位和權個人徵收的一種附加費。

作用:發展地方性教育事業,擴大地方教育經費的資金**。

在現行企業會計準則要求下,企業繳納的教育費附加,通過「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科目核算。

具體會計賬務處理為:

1、計提時分錄: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2、繳納教育費附加時分錄:

借: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費附加是為了發展教育事業而向企業徵收的附加費用,企業按應交流轉稅的一定比例計算交納,企業應交的教育費附加,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通過「應交稅費」,這個科目科目在設定二級明細,「應交行政收費」和「應交稅金」,「應交行政收費」可再設至**明細「教育費附加「。 借方,做營業稅金及附加.貸方用上述科目。

11樓:

如果你單位已經執行新會計準則的話,就應該掛在「應交稅費」科目中,二級科目就是「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如果你還是執行的企業會計制度的話,在「其他應交款」科目中核算即可。

12樓:恐懼的阿克蒙德

現在還是其他應交款,因為現在稅務要的報表裡面,沒有應交稅費這個科目,暫時還用其他應交款。

13樓:屏海讀聯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14樓:傻子的理由

是的,現在是應交稅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會計準則的科目叫應交稅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說法: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關於新會計準則?新會計準則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一 費用化支出 企業無形專案的支出,除下列情形外,均應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一 符合本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 構成無形資產成本的部分 二 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中取得的 不能單獨確認為無形資產 構成購買日確認的商譽的部分。第七條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的支出,應當區分研究階段支出與開發階段支出,分別按本準則...

新會計準則試題,請高手作答,新會計準則試題 求答案

1 借 固定資產 411萬。貸 銀行存款 411萬。2 每月計提折舊額 411 15 10 12 萬。20 6年計提折舊額 萬 12 萬。3 賬面價值 411萬萬 萬。可收回金額 321萬 萬。借 資產減值損失 萬。貸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萬。4 20 7年計提折舊額 321 15 9 34萬。5 借...

新會計準則下。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福利費

交工會經費時,借 管理費用 工會經費 貸 銀行存款 收到撥付時,借 銀行存款 貸 其他應付款 工會經費 或,借 銀行存款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會經費 新準則下,不計提,按原計提標準控制列支,超支部分所得稅彙繳時做費用調減處理。1 職工繳納工會經費 借 現金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會經費 撥付交納時,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