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子皮是黃的是怎麼回事,包子蒸出來皮發黃不白,怎麼辦

2021-07-27 05:53:15 字數 4883 閱讀 1051

1樓:黑之博士

退休老師告訴你,這包子皮薄餡大,加上又是半發麵的,所以透出來的黃色是包子餡裡的油,放心吃吧!祝你開心快樂!

2樓:逸香清苑

雞汁包吧,雞油就是這個顏色,應該不會是咖哩

3樓:符愛一生

加了鹼,導致皮是黃的,鹼可以讓皮儲存時間延長。就像粽子加鹼一樣的道理

4樓:

滲出表皮的菜滷,說明包子餡的滷比較足,吃起來口感應該很好,不致於乾巴巴的難以下嚥。但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別讓滷濺到衣服上。

我蒸的肉包子為什麼麵皮是黃的,不白是怎麼回事?求指教謝謝

5樓:夢裡無山

包子會縮的原因分析:

1、面有點發過頭了。因為發完後,表面有洞洞出現。之所以發過頭2、用大火蒸的,包子熱,一掀蓋,遇冷收縮。 3、皮擀得太薄。4。包子包好後要醒透再蒸,最少15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肉包的油滲到了麵皮裡面,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你的面放的鹼水比例不對,然後小了,面的顏色就變了

7樓:葛二蛋丶

樓主你好,應該是面料的問題吧,或者就是裡面的油脂漏了出來了,包子不一定要蒸成白色的才好吃。包子麵皮橙黃色也比較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白才對,如果是白的說明你加了甜蜜素

包子蒸出來皮發黃不白,怎麼辦?

9樓:

如果是做磁皮來的話,是源面沒活好,bai如過是鮮皮,就是面鹼放du多了。在北方大部分zhi都是dao磁皮,如過是在北方, 那很有可能是面沒活好 ,或蒸的時間長了, 如過是南方, 就是鹼多了。

對鹼時比例要掌握好,對好鹼醒30-40分鐘在揉麵揉完後再醒15分鐘再掙,鹼一定把比例放好要不蒸出包子發黃,還酸就不好吃拉,再白就要像不法商販往面裡放對人體有害的東西了。

已經蒸出來的,可以嘗試吃前放一碗醋一起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本人廚師 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是做磁皮的話是你的面沒活好 如過是鮮皮你就是你面鹼放多了 在北方大部分都是磁皮 如過你是在北方 那很有可能是面沒活好 或蒸的時間長了 如過是南方 就是鹼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發黃因為鹼加多了。包子發不起來因為鹼水加的少,還有可能是因為,酵母或老面用的少

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12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1、食用鹼放多了

2、麵粉本身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包子的做法:

1、酵母加溫水浸泡化開(溫度不燙手即可),靜止5分鐘左右。

2、麵粉中加入糖、鹽、色拉油和混合好的酵母水混合成雪花狀的面絮,慢慢揉成光滑的麵糰。手工揉麵10-15分鐘左右,用洗衣服的手法進行揉麵。

3、將和好的面放入容器內蓋上蓋子,放置在溫暖的地方等待發酵(冬天溫度低,可借烤箱發酵,也可以放置在溫水上面發酵),發酵至原來麵糰的兩倍大,能看到麵糰有很多蜂窩狀氣孔即可。

4、揉麵,擠出裡面的氣泡,揉到非常的光滑無氣泡。

5、排氣完畢後挫成長條,方便分切,挫長條且記不要撒乾粉,挫好後表面撒少許乾粉防粘。

6、排好氣的麵糰進行平均分配,每個皮的重量在40克至50克左右,然後將面依次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可以包上自己喜歡的任何餡。

7、依次包好包子,包子依次排好放入蒸籠中,請留一定的空隙,進行發酵。

13樓:舞璇瀅

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原因:

一、食用鹼放多了,鹼放多包子會黃。

二、麵粉原因,沒用增白劑,都是有點偏黃的。

一般家裡製作包子,包子生坯包好後就要上籠蒸了,在此要掌握好蒸包子要多長時間。生坯逐個放入籠屜中後,每個包子之間要留有約2指寬的空隙。籠屜放入鍋中,鍋底加適量清水,加蓋用旺火蒸約10-15分鐘即熟。

拓展資料:

包子(steamed stuffed bun)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一般由麵包裹著餡,主要製作材料有面粉和餡,起源於四川。相傳由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距今1800多年)。

包子這個名稱的使用則始於宋代,《燕翼詒謀錄》:“仁宗誕日,賜群臣包子。”包子後注曰:

“即饅頭別名”。饅頭之有餡者,北人謂之包子(意思是說饅頭沒有餡,包子有餡)。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

常用餡心為豬肉、羊肉、牛肉、粉條、香菇、豆沙、芹菜、茄子、包菜、韭菜、豆腐、木耳、乾菜肉、蛋黃、芝麻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蒸出的包子發黃,是因為發酵用老面放得過多,或者是蘇打,泡打粉放多了所致;開裂是因為面和得不勻,且太乾造成麵糰表面粘性不夠,做好包子後面團粘合不牢,升溫後,發酵膨脹就裂開了。

因為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在發麵過程中會產生碳酸鈉,也就是鹼,鹼的顏色是黃色的,所以包子最後也顯示為黃色。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和麵時乾溼適度,擱放發泡劑適度,以現在用得比較多的酵母為例,一般發泡劑的比率5%即可。同時,放入少量白糖,因為酵母菌有很強的噬糖性,白糖可以幫助發酵。

2、發泡劑放進乾麵粉內,儘量順時針攪拌和勻。

3、揉麵軟硬要適度。不能太乾。要力保參與發酵必須的水分充足。這樣做好的包子才不會開裂。

4、麵糰表面不沾手的,蒸好後比較有嚼勁,沾手的,蒸好後嚼勁較小。可以自行選擇。

15樓:零食物語

原因一、食用鹼放多了,導致而成。

二、麵粉原因,沒用增白劑,都是有點偏黃的。

包子的做法:

用溫水把酵母融化好,可以適量的加一點糖。

然後把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攪拌成棉絮狀,揉成光滑的麵糰。

等面發到兩倍大的時候,用手指沾麵粉在中間戳一下,不回縮就證明面發好了。

把發好的麵糰分成均勻的小麵糰。

小麵糰按扁扁,然後用擀麵杖擀圓,擀的時候注意邊緣薄,中間厚。

在擀好的皮平鋪在左手上,然後放上準備好的包子餡,包成包子。

包好的包子模型放在鍋裡蒸屜上蓋上鍋蓋在醒20分鐘。

鍋中水開上汽後在蒸15分鐘好了,閉火後,不要馬上揭開鍋蓋,待2-3分鐘後在揭開鍋蓋。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一、食用鹼放多了,導致而成。

二、麵粉原因,沒用增白劑,都是有點偏黃的。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常用名:通常口頭稱的 鹼

17樓:湘廚衡陽何

是鹼放多了,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水裡放一兩勺醋,再將包子蒸五分鐘,包子就變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是什麼原因呢?

為什麼外面買回來的包子蒸過後皮變黃了

19樓:

蒸出的包子發黃,是因為發酵用老面放得過多,或者是蘇打,泡打粉放多了所致;開裂內是因為面和得不勻,且容太乾造成麵糰表面粘性不夠,做好包子後面團粘合不牢,升溫後,發酵膨脹就裂開了。

解決辦法:

正確方法是,

1、和麵時乾溼適度,擱放發泡劑適度,以現在用得比較多的酵母為例,一般發泡劑的比率5%即可。同時,放入少量白糖,因為酵母菌有很強的噬糖性,白糖可以幫助發酵。

2、發泡劑放進乾麵粉內,儘量順時針攪拌和勻。

3、揉麵軟硬要適度。不能太乾。要力保參與發酵必須的水分充足。這樣做好的包子才不會開裂。

4、麵糰表面不沾手的,蒸好後比較有嚼勁,沾手的,蒸好後嚼勁較小。可以自行選擇。

20樓:susie靚

外邊買來的麵包之所以體積大、口感鬆軟,就是因為放了大量的小蘇打,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麵包中產生的小氣孔少,另外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麵包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

21樓:匿名使用者

1、塑料的bai裹著蒸汽,當然

du浸溼包子了。在家zhi你沒蒸過饅頭類的?一dao般用紗布或者帶有透氣的專材料

2、你把剩下的包屬子放在冰箱可能是包子皮幹了,再回爐就會出現黃皮現象。

以上是根據家裡做飯時的經驗,給出的答覆

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家做的包子皮硬,顏色發黃。怎麼弄才能有賣包子的效果,顏色白,皮又軟呢?要放什麼在麵粉裡?求指教,

22樓:李振明

老面饅頭包子手法複雜,這個不是一般人弄得了的,我們這些專業麵點技師也不敢說次次都食用鹼使用量正確!包子一般都是酵母包子,一斤面酵母,泡打粉,改良劑都是7.5克

我用自發粉做的包子,可是蒸出來了皮是黃的怎麼回事?而且一點也不鬆軟,乾乾的,跪求解!!

23樓:小吃愛好客

自發粉是不用加小蘇打的,你只要按照說明上的做法去做就行了,有微黃色的饅頭才是正常的。

24樓:**中西藥品

自發粉不用加蘇打粉的,蘇打粉學名碳酸氫鈉,呈鹼性,加多了會使面呈淺褐色,非常不好看,

還有自發粉不要用熱水和麵,溫水就好,熱水會使自發粉中新增的白礬提前分解,所以就不蓬鬆了。

25樓:浮s誇

自己家做的包子是有點黃是正常的,市面上的包子是加了增白粉的,至於包子會幹可能是因為醒面沒有醒好,醒面的時間稍放長點,而且自發麵粉是不用再加蘇打粉的了

做包子為什麼是黃色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放多了,沒發酵好。或者發酵的時間 、溫度沒掌握好

夢見吃包子餡,夢到吃包子是怎麼回事

夢意平時吃包子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只吃裡邊的餡它在夢中,象徵著核心部分 而吃,指的是嘗試與慾望 夢只是說明,你可能面對一種什麼事情 在處理與瞭解的時候.只對這件事的重點部分比較在意 夢到吃包子是怎麼回事 夢見包子 夢見別人在吃包子,有人剽竊自己的作品或者自己的功勞被別人佔有。夢見吃包子,預示著可能會...

蒸的包子老是起不好是怎麼回事,蒸包子蒸不好怎麼回事

可以買發酵粉或者是梳打粉啊,可以使包子膨脹 包好後醒十分鐘再上鍋就ok了 蒸包子蒸不好 怎麼回事 發大了!我是做著行的可以明確告訴你,在麵團起發之後再一次揉勻會讓面更白,夏天的時候發的時間短一點,冬天時間長一點,這個是靠經驗的 給你個配方 麵粉500g泡打粉10g酵母7.5g白糖10 220g現在這...

包子做出來又黃又硬怎麼回事,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黃可能是鹼放太多,硬是發酵不到位或沒有醒發。蒸出來的包子發黃很硬是啥原因吖?50 用安琪時,溫水化開,和面。醒麵時溫度不要太低。我們農村都把面放在炕上,因為熱乎,所以發得快,均勻。等到面發起來,開始包之前弄點面鹼用少量水化開,揉進麵裡。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1 食用鹼放多了 2 麵粉本身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