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的人力資源考研複試都考什麼,人力資源考研考什麼科目

2021-07-27 04:14:33 字數 2217 閱讀 4952

1樓:中公考研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專業課筆試是5個名詞解釋,3道簡答題,2道論述題;英語筆試就是翻譯一小段文獻。

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一般考研複試會考查以下幾個方面:

1、一般來說考研複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筆試又包括英語考試(含聽力)和專業課考試;面試包括英語口語測試和導師專業課面詢兩部分。有些院校還有體檢的部分,所以需要考生提前做好諮詢和準備。由於不同的專業和院校有所不同,具體內容依據各院校安排而定。

2、考研筆試包括英語和專業課考試。

英語筆試:考研複試外語測試包括聽力和口語,這兩項在複試中佔20%的成績,其中口語在這20%中佔主要部分.口語主要由老師主觀打分,拉不開多大差距。

對於聽力部分,一般學校約是六級的水平,或者是更簡單些。但是有的專業聽力考試具有一定的專業詞彙要求,需學考生提前準備一些內容。

專業課筆試:學校提供了考試範圍的,請同學們在初試結束後儘快著手進行復習。不用考慮自己的分數高低,如果等分數公佈後再進行復習,時間是不夠的,因為有的學校公佈分數後一週就進行復試工作。

如果學校沒有給考試範圍,儘量找到這個專業的師哥師姐們,詢問下考試的大概內容,做到有備無患。

3、考研複試面試

英語口語測試:

不同的學校對口語測試有不同的標準和流程。有些制定了非常詳細的標準和流程,甚至規定了每個老師發問的方式和時間;有些只是面試老師的自由發揮,成績也基本上由面試老師主觀判定。不管面試是否嚴格控制,考生對下面幾個問題一定要認真準備,並形成一套屬於自己的表達框架:

一是自我介紹,如來自**,畢業學校、所學專業、畢業**課題、業餘愛好、家庭基本情況等資訊。

二是做好用英語定義和解釋自己所學專業的準備。口語測試時,老師有可能就本專業話題,考查考生用英語講述事物的能力。因此考生對此要有所準備,先用一些自己比較熟悉的句型和詞彙將答案組織起來,再用一些更精確的不經常用的句型和詞彙來替換,提高語言質量,讓考官感覺表述地道,有利於獲得好成績。

綜合能力面試:導師最常見提問的問題有:1、為什麼要考研?

2、你有什麼優缺點?3、你有什麼特長和愛好?4、你是否有出國的打算?

你對出國有什麼看法?5、你如何評價你的大學生活?6、你懂什麼語言,水平如何?

7、你對自己的學習成績滿意嗎?8、你認為自己複試表現如何?能通過嗎?

9、請你設計你的未來職業生涯?10、請簡要描述下你對自己專業的看法?11、大學期間課餘都做什麼?

讀了哪些書?12、讀研期間的規劃是什麼?有的學校也會要求學生簡單自我介紹下2分鐘。

人力資源考研考什麼科目 10

3樓:中公教育

研究生的人力資源管理通常不是專業,而是分屬工商管理(企業管理)和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專業下的研究方向,即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和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科目沒有一個確定的科目限制,一般個個學校都有不同的考試科目,不過大都跳不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政治和英語一般是必考的;數學有的學校考。

人力資源管理的主幹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勞動經濟學。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參考書目

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具體看你報考的院校。

5樓:煙火一瞬間了

可以考證啊,人力資源分很多等級 的

人力資源管理考研需要考哪些學科?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01管理理bai論與方法

02人力資源管理

03市場營銷du

zhi04戰略管理

05公司治理

①101政治理論②dao201英語③303數學三版④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權

濟學初試參考書目(各專業):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各專業):

1、《財務管理實務》,(william r.lasher)(美),陳國欣等譯,機械工業出版社,2023年。

2、《市場營銷》,菲利普·科特勒 加里·阿姆斯特朗著俞利軍譯,華夏出版社,2023年。

3、《人力資源管理》,廖泉文,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 年。

本科是人力資源管理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1 本科是人力資源管理,考研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 會計 企業管理等相關專業,也可以報考金融等經濟類專業。2 報考什麼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和備考的難度,因為考研允許跨考。3 建議選擇一所綜合大學,然後去檢視碩士專業目錄的初試科目,看看自己對哪些專業有興趣並且初試科目也有一定基礎或者備考難度不大。本科是人...

人力資源到底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是幹什麼?

人力資源 human resources 簡稱hr 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 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為 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 能力...

人力資源師難考嗎 有什麼條件限制

相當難考,我以身試法,結果悲劇了,關鍵之處在於一定要學會中國的考試方法,背書!我感覺的比答案還好,分析的透徹,但是還是得不了分。人力資源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人力資源師報考條件是 1 累計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4年 含 以上。2 取得技工學校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書 或取得經評估論證 以中級技能為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