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開的考研調劑意向採集系統有什麼用

2021-07-27 02:07:10 字數 847 閱讀 8090

1樓:你可能是豬嗎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開的考研調劑意向採集系統可以幫**生在調劑服務系統開通前,了解招生單位釋出的調劑資訊及專業缺額情況,提前填寫調劑意向。等到調劑系統開通後,可以一鍵將調劑意向採集系統裡的調劑意向轉入到調劑系統。

拓展資料:1. 研招網是中國領先的在職研究生教育門戶**和國內專業的在職研究生報名搜尋引擎,權威的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釋出平台,幫助學員正確報考理想的高校在職申請碩士學位專業。

3. 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2樓:

由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開放的研究生轉學意向收集系統,可以幫**生在轉學服務系統開放之前了解招生單位釋出的轉學資訊和職業空缺,並提前填寫轉學意向。

開啟調整系統後,可以一鍵將調整意圖收集系統中的調整意圖轉移到調整系統。

3、教育部規定,如果候選人符合複試條件,但不能參加第一所志願學校的複試,則應將候選人的檔案傳送到第二所志願學院或在省,自治區,或自治市。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

4、儘管有些候選人已經達到了分數線,但不能安排重新考試,也不能再重新考試後接受。對於這些候選人,招生部門將負責將其所有材料轉移到第二個部門,這個過程稱為研究生轉移。

3樓:狗不理的愛情

如果選擇調劑,你需要通過這個系統填報調劑資訊。同時,通過這個系統,你也可以知道哪個學校再找調劑。

我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本科生,研究生該考計算機還是管理科學與工程呢,哪個學出來更有前途

不一樣的學校可能會把這個專業放在不同的學院。不過,大部分學校應該還是放在管理學院或者商學院,如果在這兩個學院的話,對應的研究生專業就是管科。至於哪個更有前途,要看你的學校和你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了。這個要分條件來考慮,你要考一般的高校的話,那肯定就學計算機啦,好就業 要考慮名校的話就可以進一步再斟酌,如...

北航考北大研究生,難嗎,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

規劃好,計畫好,精心準備初試複試,應該沒有問題的,你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最可怕的就是沒有嘗試的勇氣。加油樓主 考研都不簡單,其實是要看你考研的決心到底有多大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1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因為學校是985重點大學。2 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所處的城市和學校的名氣或者層次,因...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每年地球物理的研究生招生人數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地球物理學專業在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和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招收碩士研究生,今年是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首次招生,地信學院負責統一招生。可能在明後年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會獨立招生,屆時錄取分數可能會比地信學院要稍微低一點。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和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