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買了交強險三者不計免賠100萬事故中全責是保險公司全額賠償還是自己也會承擔一部分

2021-07-26 01:17:11 字數 3257 閱讀 8471

1樓:誠心為您諮詢

肇事車輛投保了交強險和三者險100萬元且不計免賠,在事故中負全責,基本上都是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肇事司機自己不會承擔損失。

《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樓:ca0華

要交了不計免賠等多個險種才不用自己承擔,否則,多少要出一部分錢。

買車一定要買的保險有哪些?

3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很多人都

不知道該怎麼搭配車險,哪些是必須的?接下

直接說結論:

商業險一方面保障非常全面,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風險都能保,但另一方面又非常複雜,普通消費者看完,很容易就直接懵掉了,所以在買車險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條款,以防入坑。

4樓:康波財經

交強險是新車、二手車都必須購買的保險,商業保險就要根據自己車的情況來購買,一般情況下,商業險中的第三者商業責任險、車損險、不計免賠特約險是購買的比較多的險種。

5樓:途虎話養車

交強險這是國家規定必須購買的保險,如果不買的話,交警查到是要扣繳罰款的。該保險賠付不多,主要針對別人,對於自身的車是不賠付的

第三責任險

在事故中,造成除駕駛員及乘客以外的其他人**或財產直接損毀的,有保險公司規定進行賠償。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可全額賠償,如果屬於自身全責,保險公司有20%的免賠

車損險車損險是賠付給自身的,特別對於新手來說,難免擦擦刮刮,購買這種保險可以降低自身的損失

不計免賠險

這種保險屬於附加險,在很多事故的賠償中保險公司都有5-20%的免賠率,如果購買了不計免賠險就可以避免這些免賠率從而獲得全額賠償

如果有個人需要也可增加劃痕險

6樓:發兔冷知識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買車的人越來越多,當然,買完車後就要買保險啦,問題來了要買哪些保險呢?今天發兔就來科普一下買車一定要買的保險。

7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買車強制性要買的保險只有交強險,這個是必須購買的,因為不買這個你沒法上牌照,每年都必須買,要不年檢不能過的。

商業險有些可依據需要購買,如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

8樓:摩氧祛斑品牌

國家強制要買的保險只有:交強險。

商業車險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購買:車損險、三者險、不計免賠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涉水險、自燃險、玻璃單獨碎險、劃痕險。

提醒三責險記住要多買,現在路上的豪車比較多,三責險起碼也得買100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買的只有交強險噻。另外的商業險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定哈

1.車輛損失險-主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

,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這與第三者剛相反是顧自己的,如果您愛惜自己的車就要買。

2.第三者責任險-主險

屬強制性保險,車年審時需要。指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以現在的賠付標準,建議最少買 10萬,最好買20萬或50萬,特別是新手或中意飛車的朋友及工作壓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又因5萬、10萬、20萬的價錢相差不大,總之這個險種買大 的自己安心。

3.盜搶險-附加險

如果你的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4.車上座位責任險-附加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並不建議買。建議單獨考慮人壽保險的產品,保障範圍和保險費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車經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不過不用買太多,保障額度在1萬-2萬元/座就夠了。

5.玻璃單獨碎險-附加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所以如系國產車,玻璃亦不貴,想省錢的可不買。

6.自燃險-附加險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載運貨物自燃原因**燃燒,造成車輛損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費用。是新車建議不買,三年以上的車建議考慮。

7.劃痕險-附加險

在使用過程中,被他人剮劃(無明顯碰撞痕跡)需要修復的費用,一般新車、新手買。

8. 不計免賠率-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20%),由保險公司負責賠。

9. 不計免賠額-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500元),由保險公司負責賠。

不計免賠率/ 額險幾乎是個必保的好險種,建議加上。特別是新手,加上了會有用的,尤其在你碰到大的事故損失時,這個險種可以大大減少你的損失。

投保建議

一、單買第三者5萬。最省,但建議買10萬或20萬

二、第三者10萬+車損+不計免賠率/額(既省錢又對己對人有保障)

三、第三者10萬+車損+盜搶+不計免賠率/ 額+玻璃+劃痕+座位

四、全買且第三者20萬以上(建議經濟好的買,特別是高檔車)

最後一個重要問題是車價,它是計算保費的基本,車價的高低決定保費的多少,大家不要以為你**高,就會多賠,其實車價無論報多少,都是按現時該車購買購置的**標準按年份折舊賠償的,所以報高了白多交保費,報低了會賠償不足,這點很重要。

交強險三者險不計免賠多少錢,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險,不計免賠要多少錢?

車險種模擬較多,三者險 不計免賠險 劃痕險 交強險的 都不一樣,其中30萬的三責險,普通家庭汽車 6座以下 的 是1434元,家庭自用車的 是1266元,6座以下企業用車的 是1456元,6 10座非營運客車的 是1433元,10 20座非營運客車的 是1669元。不計免賠險險保費 車損險 三責險 ...

我的車險只在了,強險,三者,不計免賠,如果我的車自己發生碰撞保險公司理賠嗎

強險,三者,不計免賠,都有針對三者的。車損險才是針對自己車的,你沒有買所以你就是自己把車撞報廢了,也不會有人管的!不賠,自身發生碰撞的是車損險。絕對不會賠,只賠對方。車險第三者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不計免賠是車輛保險中的不計免賠險,是一種商業險 車損險或三責險 的附加險,不計免賠險是投保了車輛損失險及...

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座位險不計免賠險自燃險分

車損險,也叫車輛損失險,就是在你車輛發生碰撞時,自身車輛造成損壞時,去理賠的險種。第三者責任險,是專賠對方的險種,就是在你的車撞到對方的人或物,發生損失時,理賠的險種。盜搶險,顧名思義,就是在車輛發生偷盜時,保險公司具此來理賠的保險。座位險,就是車內人員,在車內因意外而造成的傷害時,具此理賠的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