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胎心儀聽胎心對寶寶有影響嗎

2021-07-25 16:16:36 字數 2198 閱讀 9809

1樓:璀璨離一人

經常用胎心儀聽胎心對寶寶一般沒有什麼影響,因為胎心儀就像家用電器類一樣,雖然有輻射,但是幾乎對人體沒什麼傷害。

在孕期要定期的到醫院做胎心監測以及孕檢,這樣能及時的了解胎兒在宮腔內的發育情況。

如果有什麼異常,要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診治,不要過於的擔心,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保持愉悅的心情,孕期的飲食要注意營養多元化,不要挑食和偏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作息時間,對胎兒的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經驗的寶媽們都知道,去醫院做一次胎心監護要花費的時間還是挺長的,至少也要花費20分鐘,但是我們自己購買回來的胎心儀很多卻不需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往往只要幾分鐘就檢測完畢了。其實太短的時間檢測出來的資料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真正的胎心監護在檢測的過程中要分析胎心率,其中就包括了加速的變化、胎心率基線的變化等等,並且依據這些資料,才能綜合的檢測評估出來胎兒是否有可能會缺氧,並且還要檢測宮縮曲線,然後依據這個判斷宮縮是不是有規律的,在此基礎上可以判斷寶寶會不會早產。

這個過程要花費的時間很長,短短的幾分鐘是絕對沒辦法檢測出來的,而且太短的檢測時間會導致評估出來的結果出現錯誤。

那麼是不是因此說胎心儀完全不可以在家使用,其實不是。只是在購買胎心儀的時候一定要尋找正規的廠家,不可以貪圖便宜去購買偽劣產品,這樣損失錢財不說,還會導致孕媽們錯過寶寶的異常。

胎心儀是為了在產前進行胎心監護,可以盡早發現寶寶是否有缺氧,並且在早期的時候加以干預和糾正,爭取可以在寶寶被傷害之前將寶寶分娩出來,降低死亡率。

因此,單單只是在產前定期去醫院做檢查其實是不夠的,孕媽們還需要自己自我檢測,尤其是高危產婦,更要進行嚴密的自我檢測,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寶寶出現問題導致死亡。

3樓:侃民生看社會

經常聽胎心對胎兒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現如今臨床上很多胎心檢測儀都是採用超聲的方式,因而基本上不存在什麼輻射作用的。聽胎心可以很好的觀察胎兒的發育情況,一般在懷孕4個月左右可以在臍中聽到胎心,以後還會發現胎心在慢慢移動。

雖然沒有什麼***,但是還是要避免太過頻繁的聽胎心,以免影響胎兒的發育情況。準爸爸媽媽應該時刻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這對於胎兒的發育也十分重要。現如今,產檢的專案非常多,對於孕婦來說,產檢的目的是了解寶寶在腹中的生長發育狀況還有自身的情況是否能很好地孕育寶寶。

由於對產檢專案不甚了解,孕媽媽們會產生一些疑問,擔心產檢專案對寶寶有不好的影響。那麼,天天都聽胎心對寶寶有影響嗎?天天都聽胎心對寶寶有影響嗎聽寶寶胎心的儀器對寶寶沒有傷害。

胎心儀的聲音是胎兒心跳聲的放大,對胎兒沒有任何損傷。這個是沒有影響的,不要擔心的這個也是孕期檢查胎兒的一種有效的方法。建議您平時注意安心養胎,避免不良刺激。

懷孕期間中期,身體沒有異常不適的情況下,每個月監測一次胎心音即可。正常胎兒心音在120~160次之間,低於或高於這個範圍,則屬於異常現象,需要連續觀察胎心音並給予對症處理的。胎兒正常的心率是在110次/分~160次/分之間,若胎心率持續10分鐘以上都<120/分或》160分,表明胎心率是異常的。

胎心監護儀應用已較為普及,在胎心臨護時,發現有胎心圖形有異常,也常常用來表示胎心異常。胎心異常多數情況下是代表胎兒在宮內有缺氧,胎心異常的程度越嚴重,常意味胎兒缺氧也越重,但並非所有的胎心異常都是缺氧引起,除上述情況之外,孕婦本身的情況也影響胎心的變化,如孕婦發燒,胎心常常會超過160次/分,孕婦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兒的心率也常常超過160次/分,如果孕婦服用某些藥物,如早產保胎時服用的舒喘寧,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兒心率加快。

經常用胎心儀聽胎心,對寶寶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怎麼

來用了,醫院的胎心儀

自一般頻率是10mhz左右,bai所以你去測胎心的時候du,醫生都會很快給zhi您測完。家用胎dao心儀一般的頻率是2-4mhz,幾乎對胎兒沒什麼影響,可以天天測但是建議每次測量不要超過10分鐘。你可以看一下comper的胎心儀,頻率是2mhz,是目前頻率比較低的醫療器械,精準度也不錯。

主要取決於胎心儀的頻率,頻率越高電磁熱輻射會越強。

5樓:希兆吾燁煜

正常使用胎心儀對寶寶是沒有影響的。胎心儀是應用超聲原理達到收集胎兒的心跳資訊的目的,並不向外發射任何輻射訊號,所以胎心儀是沒有輻射的。

6樓:守才棟靈凡

孕媽咪使用胎心儀聽寶寶的辛辣可以促進胎兒和母親的交流,這個是有好處的哈,但是也沒必要每天都使用太多胎心儀的,一天聽一次足夠了哦

用什麼樣的胎心儀比較容易找胎心

用什麼樣的胎心儀比較容易找胎心?胎心儀適合孕周16周以上的孕媽 樂於通過電腦 手機分享的孕媽能體驗更多功能哦 聽胎心時間最好是早中晚餐後的30 60分鐘內 測胎心的環境最好是周圍沒有電磁或輻射等干擾的安靜環境 1.孕婦要平躺,頭部微微墊高 雙腿伸直,心情放鬆,儘管您很期待也請不要激動哦 2.在探頭上...

先有胎心還是胎芽,先有胎心,還是先有胎芽呢?

孕囊著床是最早的形式,那時胎兒還沒有形成,先有孕囊後有卵黃囊。當b超可以看到胚囊時,幾乎就是卵黃囊出現的時候,先有卵黃囊,然後有胎芽,胎心。一般說來,在孕35天內可以檢測出孕囊和卵黃囊,40 50天形成胚芽,50 60天出現胎心。如果平時月經推遲,就有可能是排卵推遲了,那麼卵黃囊 胚芽和胎心出現的時...

有胎心會不會胎停,有胎心後胎停是誰的原因

這個很難講,因為胎停的原因太多了,如果第一次,你們可以大概檢察一下。如果兩次或者兩次以上了必須全面檢查了。有胎芽胎心搏動還會胎停麼 出現胎心搏動會胎停嗎。第一 孕婦如果有胎心應該不會胎停的,胎停是胚胎停止發育了。有胎心胎芽說明有胚胎,胚胎是活的,但是之後會不會胎停不好說,但是大多數都沒事的。一般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