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經常疼,不能長時間走路和不能長時間坐著把腿繃直 也就是不能伸直 ,這是怎麼回事啊

2021-07-25 08:18:27 字數 2168 閱讀 7983

1樓:疆哥

膝關節在反覆屈伸、扭轉時,關節面在不斷地撞擊、摩擦,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磨損性損傷。髕骨,就是俗稱的膝蓋骨。有研究說,膝關節在半屈時,髕骨面上受的力可以達到體重的7倍。

頻繁地步行上下樓梯和下蹲時,膝關節的過度負荷會引起臏骨軟化症。調查顯示,膝關節疼痛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是由臏骨軟化症引起的,而30歲至40歲的女性發病率高達50%。

臏骨軟化症的症狀主要出現在半蹲位時,以步行上下樓梯特別是下樓時疼痛更厲害。隨著病情發展,軟骨出現纖維化及滑膜發生炎症時,會因髕骨面的不平整,使膝關節突然不能屈伸(即交鎖症狀)。如出現關節積液等炎性反應,會使膝關節腫脹疼痛。

病程後期,會形成骨性關節炎。

處方 少讓膝關節下蹲

臏骨軟化症患者,應儘量減少步行上下樓梯的活動,避免做下蹲的鍛鍊動作。疼痛嚴重或伴有腫脹時,除了注意休息,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鎮痛和保護軟骨的藥物。

平時應避免對髕骨面的過度擠壓、摩擦,這是預防臏骨軟化症的關鍵。比如蹲馬步的動作,負重的膝關節屈伸活動等,都不宜多做。臏骨軟化症還與老年動脈硬化、區域性供血不足等有關.

臨床證實,日常生活中的不慎,也是關節病的誘因。

下蹲姿勢造成膝蓋損傷美國的一項研究稱,美國人比中國人肥胖,超重易使膝蓋出現關節炎。調查資料還顯示,中國的老年人發生膝關節炎的機率比美國老年人高,這是因為中國人有經常下蹲的習慣,經年累月蹲的姿勢易使膝蓋損傷,到老年時則引發膝關節炎。

高跟鞋引發膝關節炎有關研究表明,穿高跟鞋的女性,膝關節負重壓力是常人的3倍,特別是穿高跟鞋下樓時,膝關節承受的壓力達到正常人的7至9倍。這種額外的壓力會造**體膝部骨關節的退行性改變,引起膝部骨關節炎。哈佛醫學院的研究還稱,無論穿尖細高跟鞋還是寬跟高跟鞋,在行走時對膝關節產生的壓力是相同的。

所以女性應多穿低跟鞋或平跟鞋。

過度負重導致骨關節炎荷蘭科學家的研究表明,重體力勞動會使單側或雙側髖關節患骨關節炎的危險性增加。這是因為,關節的長期負重,軟骨的退化現象使其變薄或消失,導致關節吸收衝撞的能力減低,只要關節受力較大或使用較多,便會感覺疼痛,這種變化在全身關節都會出現。

另外,關節痛與居室的陰暗、潮溼、氣候寒冷和陰雨連綿有明顯的關係。因此,患者要隨時留意氣象預報,在寒潮襲來和天氣變化時要加強防寒保暖。在飲食方面,要控制高脂肪膳食,因為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一種酮體,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刺激作用,甚至引發關節腫脹、強直、活動障礙等

2樓:林噹噹

你住哪呢,是不是有風溼,關節處骨頭有問題嗎?關節囊有問題嗎?建議去**檢查

打球把膝蓋傷了,跳起來落地時膝蓋是繃直的向後受作用力了,當時感覺膝蓋疼了一下,腿伸直不疼,彎曲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諮詢需要拍片檢檢視看。需要檢查是不是有骨折的存在。如果單純軟組織損傷可以理療 區域性熱療烤電 增加區域性血迴圈,促使炎症及腫脹消退,疼痛減輕,並以增強藥物對區域性的作用。

注意不能受涼和勞累,最好遵醫囑**。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可以,但建議近期不要做劇烈運動,我也建議做個核磁,確診下再行**。

有可能是半月板輕微損傷,,,

建議多補鈣,

祝你健康,,

腿一繃直膝蓋就會響,是不是在長高啊?

前天跳繩的時候覺得膝蓋有點不舒服 昨天開始膝蓋就疼 蹲下困難而且疼 腿繃直時膝蓋也會疼

5樓:

可能是由於一下之間跳得太多了,把膝蓋傷了,還有就是要是太胖的話,這個一下跳這麼多很容易受傷的

要是痛的很厲害的話還是去看看吧安全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運動突然增加運動強度就會這樣,休息幾天就好了,再逐漸增加運動強度就行了

7樓:sasa可愛

不是關節炎,我也是,我剛開始也懷疑關節炎,我媽也說是,但是後來我發現並不是受冷而疼的,站時間長了,跑步多了,走路長了,爬樓梯都會疼,覺得是膝蓋磨損了,你別再跳繩了,儘量少用膝蓋,膝蓋磨損據說無法恢復,只能緩解,我也很痛苦,寒假準備回家去醫院看看,你也看看吧,回來咱們交流交流

8樓:樂橙味的漢堡

這算正常的,就是因為長時間不做運動,偶爾運動過量造成的,堅持幾天就會好的 多運動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有益,但不要跳太多,傷骨頭

怎麼右膝蓋有點疼,不能彎曲,連走路都不能彎曲,只能直著走

膝蓋裡面的韌帶傷到了 建議去醫院 軟組織損傷 軟組織是指人體的 皮下組織 肌肉 肌腱 韌帶 關節囊 滑膜囊,神經 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 挫傷 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 勞損。臨床表現為疼痛 功能障礙 肌肉痙攣 畸形等。...

我的腳一走路就疼,不能用力怎麼回

不知道你昨天走了多久,我建議你到去拍個 因為有一種骨折就是走路多的時候就會出現,我們通常叫行軍骨折。如果不是骨折,大可不必擔心,休息幾天就會自己好轉。今天 只要走路 腳一用勁就疼 怎麼辦 吃跌打損傷的藥 白藥 紅藥都可以,有條件,歇幾天就沒事了。我的腳一走路就疼,是怎麼回事?不知道你昨天走了多久,我...

如果手機長時間因故障不能上網不能通話,會對使用者有什麼影響?其影響屬於法律上不可預見的損失嗎

從你的描述來看,如果手機長時間因故障不能上網,不能通話的話,對使用者影響使用者的耽誤重要的事情。有故障的手機需要看一下,在保的時間,在保內可以免費維修。過了保期就要花錢。與法律毫無任何關係。目前來說,這個如果不是手機的質量問題,一般來說很難進行維權的,畢竟手機的訊號還有網路功能,受到運營商的限制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