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氫鹼性充電電池長時間不用,能不能修復

2021-03-04 06:30:09 字數 3824 閱讀 46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用大電流充放電試試。用6v鉛酸蓄電池充電器段時間充電,以電池溫度不公升高為限。充完後再用大電流放電。反覆幾次有可能修復。

怎麼修復長時間不使用鎳氫電池?

2樓:用著追她

1、根據電池情況可以直接短路或者用1歐電阻當負載放電到端電壓接近0v,一般需要5-10小時。這樣可以防止加水後不小心引起電池短路燒壞電池,又可以減輕浸水時的電化學腐蝕。

2、用一節細鐵絲(我用的是鐵腳1/4電阻的管腳)彎成u型。

3、然後從橡膠帽底端向中心位置插入大約2mm。這樣安全閥就被迫開啟了,彎成u型是為了不損傷橡膠帽。

4、用剛燒開的開水燙電池,等到正極不再冒泡泡為止,但是不可以煮電池,立刻扔到涼(室溫即可)純淨水裡瓶裡,等待1分鐘左右,此時部分水已經吸入,隨即擰死瓶蓋用力擠壓瓶子大約10秒,已讓更多的水進入電池。

5、放置5小時以後開始進行反覆3-5次的充放電。第一次充電先用快充(我這裡選的松下bq390)充大約半小時,然後用慢充(我用的100magp充電寶)充電到端電壓1.45v以上(很長時間),之後用中速或者慢速充電器即可。

6、重新定容。先充滿電後放置5小時,然後採用「zb210多功能電池容量測試儀」以1a橫流放電到終止,然後把容量(精確到10mah,四捨五入)用油漆筆標在電池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鎳氫電池理論上沒有記憶效應。對於由於記憶效應作怪出現容量下降的電池,我們可以通過一次性充足再一次性放光的方法反覆數次,大部分電池都可以得到修復。對於一些擱置時間久遠,失去活性的電池可以嘗試用大電流衝擊的方法試圖擊活。

因鎳氫電池的主要特點就是內阻小、放電電流大,故目前很多數位相機都使用1.2v的鎳氫電池供電,特別是3v供電的數位相機,在使用兩節鎳氫電池供電時只有2.4v電壓,相機開機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a以上,此時如果舊鎳氫電池的內阻較高則會造成電壓瞬間下降,相機的檢測電路會誤認為電池電力不足,會造成電池本身的電力不能完全用盡或無法開機。

我曾有幾組鎳氫電池已使用近兩年時間,現在充滿電後開機只有半格電,放上一週後再用時還會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但是電池在其它裝置上都能正常使用。經過分析認為舊鎳氫電池在長時間使用後,內部電極會產生氧化層使電池內阻公升高,故該鎳氫電池就不再適用於啟動電流較大的數位相機了。如何能減少舊鎳氫電池的內阻則是啟用鎳氫電池的關鍵。

在使用中發現對該類內阻已公升高的鎳氫電池進行大電流放電即能啟用。

具體的做法是:首先對鎳氫電池正常充電,然後將兩節鎳氫電池在手中串連,用數字萬用表調到20a電流檔,用表筆直接將鎳氫電池正負極短路,此時數字萬用表內20a電流檔的分流電阻和表筆導線即成為了鎳氫電池的負載,電阻很小只有零點幾歐,觀察電表指示電流會由小變大穩定在4a以上,鎳氫電池也會慢慢發熱,當感覺鎳氫電池的溫度在40度左右時即停止放電,等鎳氫電池溫度恢復正常後再次放電,反覆迴圈直到每節鎳氫電池的電壓降到1v時即完成了放電過程,然後再給鎳氫電池正常充電,一般經過一次放電過程後的鎳氫電池即能正常使用。如不能正常使用就再次進行迴圈放電,三次迴圈放電後還不能啟用使用的鎳氫電池也就該扔了。

此方法不適用於新鎳氫電池,可能會縮短鎳氫電池的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電池使用時間變短(記憶效應或老化)時,你是否會再買一顆電池來更換呢? 下次當你碰到這種情況時請省下你的錢,告訴你乙個很有效的方法不妨試試看:

1.把電池用報紙包起來再放進塑膠袋裹包好放入冷凍庫三天(報紙可吸收多餘水份)

2.三天後取出常溫下放二天

3.二天後將電池充電 , 充飽後裝進行動**裹測試 (預估可救回 80%-90%)

本訊息由知名電池廠商工程師透露,根據測試過的朋友指出效果相當有效.

至於有沒有效果,反正電池快沒用了,而且冰箱人人有,各位朋友不妨試試看吧 !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有多種..1.有可能是充電器壞了,衝不上電. 2還有電池是不是老化了~

這種電池沒有辦法修復.要是真的不行了介意去買品勝的電池用吧,這個牌子比較好用~

鎳氫電池長時間不用會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2%-0.3%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圈使用,其小部分容量也會永久喪失,它的壽命同樣會衰減。因此,電池的儲存不應超過1年。

一、鎳氫電池

1.一般情況下,新的鎳氫電池只含有少量的電量,大家購買後要先進行充電然後再使用。但如果電池出廠時間比較短,電量很足,推薦先使用然後再充電。

2.新買的鎳氫電池一般要經過3-4次的充電和使用,效能才能發揮到最佳狀態,很多朋友第一次充電碰到的小問題,比方第一次充電後拍pp數量沒有想象的那麼多呀?在3-4次充電和使用後就都迎刃而解了。

3.雖然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小,仍然推薦大家盡量每次使用完後再充電,並且是一次性充滿,不要充一會用一會然後再充。這可是「延年益壽」的重要一點噢。

4.電池充電時,要注意充電器周圍的散熱,太刻意用什麼風扇吹沒有什麼必要,但要注意的是充電器周圍不要放置太多雜物。普通使用者在使用電池的過程中,電池往往沒有專用的存放包;使用者在替換電池後,會習慣性的把電池隨手放好,而不管所放的地方是否乾淨、潮濕。

這樣的後果就是電池容易弄髒、觸點易與金屬

鎳氫電池長時間沒有充電,現在充不進去,有沒有辦法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出現過。用4-5伏的電源正極對正極,負極對負極接一下,或者充上十幾秒鐘,一般就可以充上,再用手機直充就行。

其實就是用普通的旅行萬能充電器來充,然後再裝進手機就可以用手機直充了。

關機鬧鐘最容易忘,放置天數時間長了就會使電池過放電而鎖死。

過放電的電池即使能用上,也可能會使電池容量效果差,最差的結果基本上就用不了,一來**就會掉電。

鋰電池充滿後存放,一年半載充一次,兩三年用不用都沒有多少容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什麼辦法了,試試下面的方法:

用100ma的小電流充電器給其慢慢充電,看看能不能充進去,如果能那就充10小時再用,然後重複。充不進電的話,就可以重買乙個了。建議購買gp、次世代、品勝等品牌,同時注意長期不用,要先充好電再存放,三個月最好用一次,如不買也要對其進行充電後再存放,這樣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才最小,主要原因是電池有內阻,存在自放電,自放電較大的電池長期存放,造成電壓過低,電池內部形成了難以恢復的衰減。

5號鎳氫電池長期不用的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沒用,最大的可能性是造成電池報廢,因為鎳氫電池的記憶性從理論上來講是沒法避免的,尤其在幾年之後,如果徹底沒電而且時間極長,基本沒有修復可能.是否能充電你可試一下,基本無望,不能用了 .長期不用的鎳氫電池會在存放幾個月後,電池自然進入一種「休眠」狀態,電池壽命大大降低。

如果鎳氫電池已經放置了很長的時候,建議你先用慢充進行充電為宜。 這裡涉及到另乙個關鍵問題:對於鎳氫電池,電池是應該完全放電後再儲存,還是帶電儲存?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應該採用哪種呢?許多人都認為應採用前者,但電池帶電儲存比較合理。因為:

據測試,鎳氫電池儲存的最佳條件是帶電80%左右儲存。這是因為鎳氫電池的自放電較大(乙個月10%-15%左右),如果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儲存,很長時間內不使用,電池的自放電現象就會造成電池的過放電,會損壞電池。

鎳氫充電電池長期不用(一兩個月)會不會對電池今後的使用有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鋰離子電池的使用

這部分是本文的重點,我們分三點來談。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自然放電,不過隔段時間應該拿出來充滿一下,

防止過度放電。

12樓:忘記di歲月

放光電儲存應該問題不大

鎳氫充電電池充電時間是怎麼計算的

毫安數 輸出毫安 充電時間。容量 毫安數 輸出電流 充電係數 鎳氫為,你的就是1300 120 就是你要的充電時間,之所以要乘以1.2,是因為充電電池是先恆流充至足夠電壓,再恆壓補充,所以要加多充一點時間。鎳氫電池的充電時間計算方法 充電時間跟充電的電流有關係,比如200ma的衝2000mha的要1...

請問如何啟用鎳鎘電池 如何啟用鎳氫充電電池

充電就可以啟用。您是否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剛充完電待機的手機,轉瞬間就關機了。這是因為,您手機的鎳鎘或鎳氫電池,在多次未完全放電即進行充電的情況下會產生記憶效應,導致電池在兩次充電間可用的時間越來越短,最後電池接受電量的能力損壞,產生一充即滿,一用就光的現象。即使愛護地使用電池,用了幾年,功能漸降也是...

為什么充電電池前幾次充電要很長時間

對於鋰離子電池有人會問,既然恆壓階段鋰離子電池的電流逐漸減小,是不是當電流小到無窮小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深充.我曾經畫出恆壓階段電流減小對時間的曲線,對它進行多次曲線擬合,發現這個曲線可以用1 x的函式方式接近與零電流,實際測試時因為鋰離子電池本身存在的自放電現象,這個零電流是永遠不可能到達的.以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