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揉肚子能幫助腸子蠕動。減輕便祕。真的有效果嗎謝謝了,大

2021-07-25 03:52:12 字數 5262 閱讀 4475

1樓:濤濤禱籉

我覺得要治便祕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祕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祕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治方法: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治便祕。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祕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

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祕。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得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

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祕。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

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多休息。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祕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長期堅持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7-10克( http://www.gzero.

com.cn ),養增殖腸道有益菌,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祕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升(兩大杯)。

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滿意請採納

2樓:°迷島

尊敬的朋友你好,很容幸回答您的問題,我來和你談談“便祕”的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 便祕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病症,在人的一生中,幾乎每個人都曾患過便祕。

在兒童和中青年中,便祕患病率為5%~15%,中老年患病率為20%~35%,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患病率高達80%,長期臥床的老人,便祕患病率甚至達95%以上。以往**便祕的方法多半是以瀉為主,瀉劑雖然可以通便,但用藥之後往往又出現繼發性便祕。同時,瀉藥可使身體丟失大量水分和電解質,容易引起機體的水和電解質紊亂。

便祕的發病原因是飲食不當,過食辛厚;久坐少動,氣機阻滯;體質壯實,肝腑燥結;病後體虛,氣血耗傷以及隔肌、腹面、提**肌、腸平滑肌衰弱,部分腸梗阻,潰瘍病,腹腔腫瘤,子宮瘤,卵巢囊腫,鉛中毒,某些藥物的***等因素都可導致大腸傳導功能失常形成便祕。 **便祕不乏良方,平時多食疏菜、多引水,加強體育鍛煉,養成定時排便習慣,不濫用瀉藥,避免自體中毒,標本兼**效則更佳。給你介紹幾個處方。

1:醋蛋** 製法:雞蛋1個,米醋180毫升,將蛋放醋內2個晝夜後,敲破去殼攪勻,再放置4天后服用。

服法:日服2次,每次15毫升 療效:服用1天見效,7天好轉。

15天痊癒。 2:藥物** 處方:

鮮紅薯葉500克,花生油15克。 用法:加鹽適量炒熟,1次服食。

日2次 療效:食用7天便暢,15天痊癒 3:治習慣性便祕 處方:

當歸、萊菔子隔20克,蜂蜜200克 用法:按常規制成膏劑,每服50克。日2次 療效:

用藥2天,有效率94.17% **便祕驗方 1 .白朮散**便祕 :

取生白朮適量 ,粉碎成極細末 ,每次服用白朮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對虛性便祕療效頗佳 ,一般用藥 3~ 5天 ,大便即可恢復正常 ,大便正常後即可停藥 ,以後每星期服藥 2~ 3天 ,即可長期保持大便正常。 2.

芍甘湯加味治便祕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實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劑 ,分 2次服用。此方**各種原因所致的便祕 9 5例 ,療效滿意。

此法特別適用於老年、久病體弱的**便祕患者 ,但孕婦慎用。 3.連翹**便祕 :

取連翹 15~ 30克 ,煎沸當茶飲 ,每日 1劑。小兒可兌白糖或冰糖 (不兌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續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

此方特別適用於手術後便祕、婦女 (妊期、經期、產後 )便祕、外傷後 (顱腦損傷、腰椎骨折、截癱 )便祕、高血壓便祕、習慣性便祕、老年無力性便祕、腦血管病便祕及癌症便祕等。 4.車前子**便祕 :

每日取車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飯前服 , 1周為 1個療程。一般** 1~ 4個療程即可痊癒。服藥期間停服其他藥物。

本方不僅可以**便祕 ,而且還有降血壓作用 ,特別適用高血壓而兼便祕患者。另外 ,以車前子為主**糖尿病便祕患者 ,均有明顯的近期、遠期療效。 5.

昆布**便祕 :昆布 60克 ,溫水浸泡幾分鐘 ,加水煮熟後 ,取出昆布待適宜溫度 ,拌入少許姜、蔥末 ,加鹽、醋、醬油適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6.

生甘草**便祕 :取生甘草 2克 ,用 15~ 20毫升開水沖泡服用。每日 1劑。

本法專治嬰幼兒便祕 ,效果滿意 ,一般用藥 7~ 15天即可防止**。 7.胖大海**便祕 :

取胖大海 5枚 ,放在茶杯或碗裡 ,用沸水約 150毫升沖泡 15分鐘 ,待其發大後 ,少量分次頻頗飲服 ,並且將漲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胖大海的核仁勿吃 ,一般飲服1天大便即可通暢。 8.蒲公英**便祕 :

取蒲公英幹品或鮮品60~ 9 0克 ,加水煎至 100~ 200毫升 ,鮮品煮 20分鐘 ,幹品煮 30分鐘 ,每日 1劑飲服 ,年齡小服藥困難者 ,可分次服用 ,可加適量的白糖或蜂蜜以調味。 9 .桑椹子**便祕 :

取桑椹子 50克 ,加水500毫升 ,煎煮成 250毫升 ,加適量冰糖 ,以上為 1日量 , 1日服 1次 , 5天為 1個療程。 10.決明子**便祕 :

取決明子 20克 ,放置茶杯內 ,以白開水衝浸 ,如泡茶葉一樣 , 20分鐘後 ,水漸成淡黃色 ,香味四溢 ,即可飲用 ,喝完藥液後 ,再加 1次開水泡飲。 列舉便祕飲食**若干,供樓主參考: (1)香蕉(1-2根),塗上蜂蜜,每日早晨空腹食用,然後喝溫開水(200-300毫升)。

(2)奶粉(60克)、咖啡(5克)與溫開水(200毫升)一起攪拌後放在冰箱中儲存,每日飲用1次。 (3)決明子、肉蓯蓉(各10克),炒熟研末,用沸水沖泡,如蜂蜜適量,代茶頻飲。 (4)雞蛋(1只),打入牛奶(250克)中,煮熟後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服用1次。

(5)核桃仁、黑芝麻(各30克),共搗如泥,開水沖服,每日1次,空腹服用。 (6)土豆(250克),搗爛後擠汁,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7)豆腐渣(50克)、溫開水(20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加入蜂蜜與檸檬汁,用湯匙不斷地調勻,每日飲用1杯。

(8)南瓜(120克),切成方塊,煮熟後加入牛奶(400毫升),裝在瓶中,放在冰箱中儲存,每天飲用1次。 (9)豬血(200克)洗淨切塊,菠菜(250克)加水(500毫升)煮熟,加入調料,分1-2次服用。 (10)將酸奶(15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再加入綠茶葉粉末(2匙)及適量的蜂蜜,每日1-2次,空腹時飲用1杯。

便祕食譜 {芝麻菠菜} 經常食用芝麻菠菜,對於預防便祕有一定益處。中醫學認為,菠菜,性冷而滑,滑能通竅,有潤腸的功效。芝麻及麻油也是一種**便祕的良藥佳品,單獨使用亦有一定的效果,同時由於芝麻及麻油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對高血壓有一定療效。

民間有用麻油拌菠菜**高血壓併發便祕、頭痛、面紅、目眩的驗方。原料:菠菜200克,芝麻50克,麻油5克,精鹽2克,味精2克。

製作:1。取乾淨鍋一隻,將淘洗瀝盡水的芝麻倒入鍋中,**,用小火炒至起香,碾成粉末狀待用(傳統方法不碾)。

2。菠菜去雜物、老葉,洗淨、瀝水。3。

鍋中放入清水,上旺火燒沸,投入菠菜,燙

三、四分鐘,熟後撈起瀝水,待涼後,加精鹽、味精、芝麻油拌和均勻,裝入盤中,灑上芝麻屑,即成。特點:菠菜色澤翠綠,芝麻香味撲鼻,軟嫩爽口,風味獨特。

3樓:暢談養生小常識

揉腹部對身體好,簡單的揉腹可解決便祕、肚子脹氣、大肚子等症狀

4樓:spike嗜血

改善便祕日常飲食作息很重要,要堅持一些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悅,早睡,保證充足睡眠,暢拉酵素對改善便祕非常有效,好多便祕患者都在推薦,每天喝兩次,一週解決問題;還有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睡前可以揉小腹十分鐘,堅持喝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溥文景

要注意少吃多餐,而且一定要做到:“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飽,晚上吃的少。” 一、如果你受得了姜的味道的話,可以喝薑茶水。

生薑紅茶的製作方法:從中醫的角度我們已經知道,紅茶和生薑有暖身作用。飲用生薑紅茶有益增強身體代謝機能,提高脂肪的燃燒率。

促使以前因為飲食過量而囤積的廢物排洩體外。 材料:紅茶一包(綠茶也可以) 去皮生薑五片 蜂蜜適量 做法:

把紅茶包和生薑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水沖泡。 等稍溫後放入蜂蜜 要點:如果感覺到肚子有灼熱的感覺時,要考慮減少生薑的用量 一天飲用2至6杯就好 有個空姐就是喝這個**的哦,一個星期就瘦了五公斤啊!

希望對你也有用啊! 小建議:建議你每次飯前喝碗湯或者水也行,這樣在吃飯的時候你有飽的感覺就會吃得少了,而且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飯後最好站立半個小時,以免脂肪堆積在小肚子,形成小肚腩! 二、做仰臥半起,比仰臥起坐效果更加明顯,和仰臥起坐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鍛鍊時,上半身不是全部坐起,上半身起來的角度,要和地面保持15度的角度,做此運動時,你會發現,腰腹需要用很大的力,所以很痛苦。 每天需要分5次做,每次30下,5次之間的間隔最好不要超過1分鐘,做完後輕輕按摩腰腹部。

這是體育專業人士教授的,只要堅持此運動,半個月內,就可以見效。不過先宣告,沒有毅力的人不要嘗試了,因為真的很痛苦。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

這裡的脂肪因距離心臟較近,又最容易被動員出來進入血液迴圈造成危害,是名副其實的“心腹”之患。因此,當腹圍在90—100釐米以上或腹圍與臂圍的比值男大於0.9,女大於0.

85時,腹部的脂肪就非減不可了。 怎樣才能較快地減少腹部多餘的脂肪,使它顯得平坦?下面介紹一種45天便可見效的腹部速效平坦法:

(一、)熱身活動10分鐘,至全身微微出汗後,再用保鮮膜捆紮腹部5—6層。 (二、)平臥位做腹肌運動。 臍上練習:

下身固定不動,仰臥起坐,旨在使胃部凸出部分收緊平坦。 臍下練習:上身固定不動,雙腳抬起做屈伸腿和頭上舉練習,目的是收緊和減去整個下腹圍。

腹外斜肌練習:完成上下腹部練習後,再做各種腰部轉體練習。這種練習作為輔助練習,使上下腹部練習的**效果更加明顯。

(三、)揉捏腹部,“軀趕”脂肪。 有道是:“七分運動,三分揉捏。

”要想腹部儘快去脂,再腹部運動後再以順時針和逆時針做環形按揉各100次,“軀趕”脂肪,促進脂肪代謝。早晚各一次,早上要剛剛起床時做,晚上臨睡前做。堅持一個月,一定有顯著的效果的。

為什麼拉肚子的時候按或者揉肚子可以緩解疼痛

因為肚子上有很多穴位 如用單手手掌推摩下腹部,順時針 逆時針方向各10圈,至感覺濕熱為宜。本法可緩解慢性腹瀉。用拇指指腹來回按壓中腕穴,指腹用力,但不能用指甲掐。可以緩解胃痛,有溫胃 解痙作用,可促進消化腺分泌,對胃 腸 肝 膽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脘穴在劍突與肚臍中間位置,劍突位子胸骨下端兩側肋...

肚子疼經常,肚子為什麼會經常疼痛呢

到消化科去看看吧,可能是腸胃方面出現毛病了。毛病不能久拖,否則給 會帶來更多麻煩的,期望對你有幫助。最後不要忘了給分喲。肚子為什麼會經常疼痛呢 經常肚子痛.是怎麼回事.肚子痛 就是醫生說的 腹痛 意思。腹痛 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 腸 肝 膽 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 組織以及...

女孩子大姨媽來了是不是喜歡揉肚子

因為會漲痛,揉了舒服些 就跟你 疼入揉 一樣 老婆大姨媽來了,給他揉肚子可以嗎 不可以但是可以幫她捂著肚子,加熱一下 不宜情緒激動 女孩進入青春期,開始來月經,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要有個正確認識,不必焦慮。應與平時一樣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緒波動,遇事不要激動,保持穩定的情緒極為重要。如女孩子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