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拉肚子的時候按或者揉肚子可以緩解疼痛

2021-08-09 04:13:24 字數 1075 閱讀 8308

1樓:雲唐渡

因為肚子上有很多穴位☞

如用單手手掌推摩下腹部,順時針、逆時針方向各10圈,至感覺濕熱為宜。本法可緩解慢性腹瀉。

用拇指指腹來回按壓中腕穴,指腹用力,但不能用指甲掐。可以緩解胃痛,有溫胃、解痙作用,可促進消化腺分泌,對胃、腸、肝、膽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脘穴在劍突與肚臍中間位置,劍突位子胸骨下端兩側肋骨的交會處,從這點到肚臍眼的中間部位即是中脘穴。

天樞穴位於肚臍兩旁,拉肚子的時候可以給自己做做穴位按摩,以緩解腹瀉症狀。

2樓:區水荷

腹瀉時因為腸蠕動加快,會導致腹痛等症狀,這些症狀不會因為揉按而明顯減輕,就是說:你不揉,腹瀉導致的腹痛也是陣發性的,即患者說的肚子疼一陣一陣的。

3樓:源遠流長流遠源

根據您介紹的情況,拉肚子肚子痛是急性腸炎的症狀,與受涼或吃了變質發霉的食物有關,可以口服思密達,氟哌酸,環丙沙星**,用手按或揉可緩解疼痛,用熱水袋熱敷更好,喝點熱的白開水,如果腹瀉嚴重,需要到醫院輸液**,不要吃油膩生冷食物,飲食要細軟,易消化,注意飲食衛生。

4樓:昌曉壘

掌揉關元穴

右手掌心疊放在左手背上,將右手掌心緊貼在關元穴,適當用力按揉0.5~1分鐘。

功效:益氣壯陽,調理氣機。

2、掐合谷穴

將一手指尖,按於對側合谷穴,其餘四指置於掌心。適當用力由輕漸重掐壓0.5~1分鐘。雙手交替進行。

功效:理氣通腑,解痙止痛。

3、足三里

身體前傾,將拇指指腹放在同側足三里穴上,其餘四指附於其後,適當用力按揉0.5~1分鐘。以有痠脹感為佳。

功效:補脾健胃,調和氣血。

【長期腹瀉不可忽視】

有些朋友會長期腹瀉的情況,有時候會出現每天早晨定時會拉肚的情況。這很有可能是慢性腸炎導致的。這時候,大家一定不能忽視這樣的問題。

因為炎症性腸病可增加大腸發生癌變的危險性。國外的一項統計顯示,左半結腸炎患者的癌變率是正常人的2.8倍。

全結腸炎患者的癌變率是正常人的15倍,而幼年起病的全結腸炎患者的癌變率甚至是非患者的162倍。因此出現慢性腸炎的症狀時,大家一定要及早**,不要拖延病情。

為什麼喝牛奶會拉肚子?喝牛奶為什麼會拉肚子?

不少人喝牛奶後常拉肚子,統計發現,東方人有乳糖不耐症比率高達九成以上,而症狀因人而異。醫師指出,這種現象是由基因所決定,不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 若要減輕乳糖不耐症狀,飲用乳品時應伴隨其他食物一起進食,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醫學報告指出,乳糖不耐症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吸收障礙,許多人喝牛奶後,因無法把乳糖分...

每次喝完紅酒拉肚子,為什麼喝酒後會拉肚子

腹瀉是一種常見症狀,俗稱 拉肚子 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 黏液。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 不適 失禁等症狀。腹瀉分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腹瀉發病急劇,病程在2 3周之內。慢性腹瀉指病程在兩個月以上或間歇期在2 4週內的 性腹瀉。...

拉肚子為什麼要驗便?拉肚子需要檢查大便嗎

大便是食物被消化吸收後排洩出來的殘渣。檢查大便是為了了解消化系統有什麼病 如果在顯微鏡下發現有炎性細胞,說明腸內有炎症 發現蟲卵,說明有寄生蟲 發現有紅細胞,說明要麼是炎症,要麼是消化道出血。檢查大便很直接,便於疾病的診斷。因為大便中有細菌和分解物,通過化驗可以查出是否是細菌 染或炎症出血等表現。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