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經常,肚子為什麼會經常疼痛呢

2023-04-16 08:50:02 字數 2177 閱讀 7678

1樓:

到消化科去看看吧,可能是腸胃方面出現毛病了。毛病不能久拖,否則給**會帶來更多麻煩的,期望對你有幫助。最後不要忘了給分喲。

肚子為什麼會經常疼痛呢

經常肚子痛.是怎麼回事.

2樓:於興昌邵夫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經常肚子疼

3樓:烟花易冷

首先要弄清肚子疼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原因緊供參考 1、腸痙攣。這是肚子疼最可能的原因。肚子疼絕大多數是腸痙攣(腸子抽筋)造成的。

造成腸痙攣的主要原因是吃得不合適(比如吃多了;吃了大量涼食物等)。醫治辦法是配合顛茄與非那根、撲爾敏等一塊吃,但一般沒有大問題。 2、急性胰腺炎。

原因大多是暴飲暴食,且大多是油膩、不易消化的東西;膽道蛔蟲堵塞膽管引起的胰腺炎(這種情況不多)。症狀是肚臍眼左上側疼痛。胰腺炎一般的情況下都可以**,但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很快就能導致休克。

症狀是肚子劇烈疼(嘔吐,精神狀態不好,臉色發灰。如果搶救不及時,可以導致死亡。得了胰腺炎急救的第一條是禁食,然後是流食調節。

3、腸炎。主要是以臍週為中心整個下腹部疼痛,伴有嘔吐、腹瀉,肚子摸起來軟軟的,沒有固定的壓痛點。腸炎一般是吃了不潔的飲食造成的。

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衛生即可。 4、闌尾炎。主要是右下腹疼痛,並且有明顯的肚子漲,伴有嘔吐,全腹都有壓痛,不讓摸,可能發燒38度多。

因為很容易造成穿孔,成為腹膜炎。 5、腸梗阻。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腸梗阻,也可能患有腸梗阻。

如果做過腹腔手術,也可能形成粘連性腸梗阻。症狀是肚臍周圍一陣一陣疼,伴有嘔吐,嘔吐沒有消化的食物,摸起來肚子上有壓痛點(不定位置的疼痛,不讓摸)。

肚子經常疼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是男生還是女生?左邊還是右邊?便秘麼?

如果是女生,15歲正值青春期,小腹有時會有疼痛,請注意保暖,千萬不找著涼,而且想去廁所時,自然一些,力道不對,會拉傷腹部肌肉,造成拉傷,也會造成小腹肚子的疼痛。

如果是男生,腸胃不好,請注意合理的飲食,葷素搭配,多吃一些蔬菜,例如菠菜,油菜,生菜等。

如果是肚子或小腹的右側,請立刻去醫院檢查,很可能是闌尾炎。如果是左側,請按照上面所說調理。

如果便秘的話,多吃點香蕉。如果你確定不是上述問題,只是便秘的話,吃兩片管便秘的藥,很便宜3元錢一瓶。記住兩粒。望。

5樓:小妮子大眼睛

去醫院檢查吧。說不好啥情況!

經常肚子痛怎麼回事

6樓:高菸民

你這種情況是腸痙攣的可能性比加大,腸痙攣的原因主要是胃腸道因素。

(一)腸道氣體產生過多。

(二)腸道動力增高。

(三)胃腸道激素。

(四)飲食因素。一些研究顯示,食物過敏可能是腸痙攣發生的乙個原因。

(五)其他因素。

二、非胃腸道因素。

如果持續疼痛的部位在右下腹,那也有可能是急性闌尾炎,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確定一下**。

7樓:網友

有沒有去做過檢查?

總是肚子疼?

8樓:如小凌

總是肚子疼平時多用溫水袋或者艾灸暖暖肚子。最好是到醫院去看。

我經常肚子疼,不知道怎麼辦,經常肚子疼該怎麼辦?

是不是你的體質有些差,要少吃辛辣油膩食物,有規律的生活,必須經常鍛鍊 經常肚子疼該怎麼辦?我原先也是在上學時早上不吃飯 餓出了胃病 疼了好久 家裡後來給我找了個親親是自家開中藥針灸店的老字型大小 給我拿了3個月的中藥 就早上飯錢1包 沒苦死我 不過到真是好了 然後不要吃特辣或狂喝酒基本沒事。西藥是極...

為什麼肚子疼,為什麼會肚子疼?

肚子痛 就是醫生說的 腹痛 意思。腹痛 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 腸 肝 膽 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 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脹痛 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絞痛 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

熬夜為什麼肚子疼,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熬夜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肚子疼。我曾經熬得左腿疼了一天!你是經常,還是就一次?腸胃功能紊亂是熬夜造成。一般服用胃康靈膠囊和黃連素片以及霍香正氣膠囊和顛茄片 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熱敷臍周對腹痛緩解有幫助。需要對症 祝你早日 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這說明你有胃寒,夜間又屬陰,所以肚子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