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的疑惑 窗臺石和過門石有必要裝嗎 門套窗套定做還是請木工

2021-07-23 19:40:00 字數 2725 閱讀 6759

1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要安裝過門石,可能第一次經歷裝修的人,還對過門石不瞭解。過門石其實是一個凸出來的門檻,也是不同區域的劃分。那麼可能會有人認為沒有安裝過門石的必要。

下面看看裝修老師傅給大家的建議。

我們一起來看過門石的作用:

客廳與臥室之間安裝過門石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是區域的劃分;另一方面是起到裝飾的作用,這樣看起來更加分明。

衛生間安裝過門石很有必要,具有擋水作用,即使衛生間出現溢水,不會流出衛生間,如果家裡鋪的是地板,最擔心的是被水侵溼。

在安裝過門石的時候,一般是一塊完整的石材,這樣看起來更美觀。大理石也可以作為過門石,大理石的可選性比較強,具有很好的效果。

過門石的用途也很廣泛,不僅僅是客廳與臥室之間,衛生間,其實還可以在其他地方安裝。過門石不但美觀,還可以保護地面。

廚房設計推拉門的話,就借鑑下面的設計,在過門石上面設計一個地軌,這樣使用很方便,也不會影響原來的瓷磚,既美觀又實用。

入戶門也應該安裝過門石,這樣經常進出門,可以作為進門的踏板,瓷磚的耐磨性很強。

2樓:西夜公爵

窗臺石裝上有效果,不裝也可以,過門石廚房衛生間裝,其它看情況。門套找木工也好,不過要看裝置和木人手藝與責任心,(那基本是不可能的),找專門的人包吧,還能精細點,做的有好的地方可以讓他們修也好說。

3樓:貴州六盤水欣欣

過門石要視情況而定,如果你們家衛生間地面比外面低的話,可以不裝。

窗臺石一是為了美觀,最主要的是窗臺比較集灰塵,用大理石比較好打掃衛生。如果有做窗套可以不裝窗臺石了。

門套和窗套現在都比較流行定做,因為現在都是安裝套裝門,那麼為了同一美觀窗套使用和門一樣的材料和顏色,而且請木工做門窗套要刷油漆,一個家裡有油漆味,不環保,二個現在油漆工工費很高,實際你請木工做下來不會比買成品便宜。

裝修的疑惑:窗臺石和過門石有必要裝嗎?門套窗套定做還是請木工好?

4樓:隨鬆蘭毓亥

過門石要視情況而定,如果你們家衛生間地面比外面低的話,可以不裝。

窗臺石一是為了美觀,最主要的是窗臺比較集灰塵,用大理石比較好打掃衛生。如果有做窗套可以不裝窗臺石了。

門套和窗套現在都比較流行定做,因為現在都是安裝套裝門,那麼為了同一美觀窗套使用和門一樣的材料和顏色,而且請木工做門窗套要刷油漆,一個家裡有油漆味,不環保,二個現在油漆工工費很高,實際你請木工做下來不會比買成品便宜。

怎麼選家裝石材,窗臺石過門石注意事項.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窗臺石材安裝應在牆面處理前

房屋裝修的時候,窗臺板要在窗臺邊牆面裝修前安裝上,這樣兩邊的縫隙可通過刮膩子彌補,但牆面處理時要作好窗臺石的保護。如果只能在牆面處理完後再裝窗臺石,要確保與牆兩邊的縫隙最好不超過2毫米。

2、窗臺安裝接縫處忌用水泥勾縫

安裝時接縫處要用玻璃膠,不要用水泥勾縫,如果石材拼接處有小豁口,再用水泥填補,就會更明顯。

3、窗臺石材勿於冬季加工

加工石材最好是避開冬季,因石材加工基本是在露天,溫度比較低的情況下質量沒保證,粘不牢容易掉下來,而且天冷粘出的大理石縫大,不好看。

4、有背網的石材不適合切窄的窗臺

注意有背網的石材不適合切窄的窗臺,很容易斷裂,雖然可以通過粘打磨防護等手段處理,但效果就很難保證了。

5、安裝後注意養護

窗臺石材安裝上去後,需要適當的保養。注意不可隨意上蠟,市場上的蠟基本上都含有酸鹼物質,會堵塞石材毛細孔,還容易沾上灰塵形成蠟垢,而且蠟中大多含氨類物質,會對人體和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石材表面多經過拋光處理,儘量避免硬物劃傷。此外,石材具有一定的透氣性,不要長期覆蓋。

花崗岩可以用做室內裝修如窗臺,過門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花崗岩可以用做室內裝修如窗臺,過門石,但是花崗岩比較粗糙,一般用於室外,室內裝飾一般使用大理石。

大理石磨光後非常美觀。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板材,作建築物的牆面、地面、臺、柱,還常用於紀念性建築物如碑、塔、雕像等的材料。大理石還可以雕刻成工藝美術品、文具、燈具、器皿等實用藝術品。

花崗岩,大陸地殼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一種岩漿在地表以下凝結形成的火成岩 ,屬於深層侵入岩。主要成分是長石、雲母和石英。花崗岩的語源是拉丁文的granum,意思是穀粒或顆粒。

因為花崗岩是深成岩,常能形成發育良好、肉眼可辨的礦物顆粒,因而得名。花崗岩不易風化,顏色美觀,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由於其硬度高、耐磨損,除了用作高階建築裝飾工程、大廳地面外,還是露天雕刻的首選之材。

7樓:日出在子夜

花崗岩做窗臺要比天人大理石要好,天然大理石的內部質地不夠密緻,所以很容易漬進汙垢,清理起來很麻煩,另外質地也較軟,有著天然的裂紋,一不小心就容易破碎,而花崗岩就好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崗岩的耐腐蝕耐風化能力很強,因此多用於室外裝飾,室內最好用大理石。

9樓:

可以,但最好用經檢測合格的。因為:天然花崗石雖然有很多優點但其硬度越

高,含放射性物質成分的機率也要高一些(這也是花崗石難進家庭作裝修材料的

主要原因)。在購買時,注意要求賣方出示檢測報告。

10樓:果凍卡拉

最好不要做臥室的 有輻射啊

11樓:湖北金裝生活幫

大理石產品多種多樣,人造石**最便宜,花崗岩千萬不能用於室內

踢腳線和過門石顏色要一樣麼,我砍上的過門石和踢腳線不一致

不一致就好了,如果一致了那踢腳線就不明顯了,另外顏色不要差別太大,這個主要是個人喜好吧!不用一致,但要搭配,一般淺色配深色,就是黑白配。過門石和踢腳線顏色要一樣麼?一般都不一樣,客廳地磚為淺色 門檻石和踢腳線為深色的居多,且門檻石和踢腳線大致一致效果可能會好些 不用一致,但要搭配,一般淺色配深色,就...

新房裝修,有親戚說要在過門石底下壓六帝錢這裡有什麼講究?求

你的親戚有點封建吧,怎麼還相信這個啊 新房裝修 過門石還要壓什麼 嗎 有講究嗎 裝修過門石時,其的水平高度一定要比衛生間地面略高5 10公釐,能起到稍微的阻擋水流作用,風水上是防止家裡財氣外洩作用。標準石材厚度通常在18 20mm左右,而家裡任何乙個過門石的高度都不宜超過這個厚度,也就是不超過20m...

合成石的優缺點做窗台有好不好

人造石 鋁粉板含亞克力 的優點 拼接無縫,結構緻密不滲透,健康環保無輻射,性情溫和專不冰冷,柔屬韌性強不易斷裂,色彩豐富絢麗不變色不褪色 比如聚新寶水晶石,其色彩採用天然色素,穩定性好,光澤持久,不會褪色,既使是在長時間在烈日爆曬下其色彩也不會褪色 人造石的缺點 表面硬度相較大理石硬度稍差,用尖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