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賣了,二手車商一直不肯過戶,我該怎麼辦

2021-07-22 18:01:40 字數 2757 閱讀 2120

1樓:勤勤

給賣方說明事情的嚴重性

車輛不過戶,出現違章還是原車主的。

車輛不過戶,出險後保險公司不賠付。

車輛不過戶,原車主可以有權報失竊,買方可能就得不償失車輛出現事故,原車主有連帶責任。

若是還是不願過戶,只能是採取法律措施;

2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第一,這個事情不用報警,不屬於公安局的受案範圍。

第二,根據我國《物權法》規定,汽車屬於特殊動產,交付就轉移所有權,過戶登記只是對抗效力。當簽訂買賣合同並且把車交付給二手車商時,就已經不是車的所有權人了,車商是所有權人。之所以讓登記,只是為了防止出賣人把車再賣給第三個人,登記保護的是買受人(車商),即就是過戶登記的效力僅僅在於防止一車二賣。

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第三,只有在構成根本性違約時才能解除合同,也就是不能實現合同目的。構不成根本性違約,也不可能解除合同,也就是說的不可能取消交易。所以這點也不必擔心。

3樓:紫色i烟花

您好!您這問題很嚴重的。如果您的車已經賣了,對方不肯過戶,萬一出什麼事故,是要追究原車主的責任的。

本人給您個提議吧,跟車商說好,限他什麼時候一起辦理過戶手續,如果對方一直不肯辦理,那您就對他說,您就到車管所申請掛失註冊車的檔案,讓車成為黑車,到時候他想上戶都上不了。您只有用這個辦法逼他的,明白嗎?希望您盡快辦妥,免得夜長夢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易韶利

買了一部二手藍牌翻斗車,商販一直拖著各種理由沒過戶,快一年了,現在告訴我過不了戶,我自己也買不了保險,現在買保險還要找二手車販買,還要470元服務費,我該怎麼解決

車賣給二手車商,不肯給我過戶~~~怎麼辦~~很急~~求各位支招,萬分感謝!!

5樓:mango菌吃橙子

1、雙方簽署有買賣合同,當事人實際交付車輛給買方,沒有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如果此期間車輛發生事故,有買家當事人承擔責任,和車輛登記人無關。

2、規定機動車可以過戶,車輛號牌是不能過戶的,過戶車輛時車管所會登出車輛號牌,車主持有車輛滿3年的,可以過戶車輛時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

3、車輛不過戶,出現違章還是原車主的,車輛不過戶,出險後保險公司不賠付,車輛不過戶,原車主可以有權報失竊,買方可能就得不償失。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

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6樓:sc瘦臉**

給賣方說明事情的嚴重性,車輛不過戶,出現違章還是原車主的,車輛不過戶,出險後保險公司不賠付,車輛不過戶,原車主可以有權報失竊,買方可能就得不償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政法畢業的,可以幫你解答。

第一,這個事情不用報警,不屬於公安局的受案範圍。

第二,根據我國《物權法》規定,汽車屬於特殊動產,交付就轉移所有權,過戶登記只是對抗效力。當你們簽訂買賣合同並且把車交付給二手車商時,你就已經不是車的所有權人了,車商是所有權人。之所以讓登記,只是為了防止出賣人把車再賣給第三個人,登記保護的是買受人(車商),即就是過戶登記的效力僅僅在於防止你一車二賣。

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沒事的。

第三,只有在構成根本性違約時才能解除合同,也就是不能實現合同目的。根據你的描述,構不成根本性違約,也不可能解除合同,也就是你說的不可能取消交易。所以這點也不必擔心。

第四,根據以上分析,你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雖然車還沒有變更登記,但是你已經不是所有權人了,因為你們有合同,並且汽車已經交付給車商了。

8樓:胸大有毛用用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賣給二手車商但是一直沒過戶說要找到下家再過戶,請問您這邊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

9樓:歐陽藍的

扯犢子這就是給黑販子,要不報警說詐騙說不過戶人家不管,要不去公證處公證沒過戶前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這種是,人家把車賣給你,又不肯過戶給你,沒理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過戶服務費較高,二手車商是想找到買家再辦理直接過戶吧。

12樓:隨風而舞

報警沒用的,你們這是正當買賣,人家有給你錢,還有給你籤買賣合同,二手車商不過戶的原因是為了節省成本,因為過戶還需要一點錢,如果你怕車子出事,怕麻煩,不妨自己吃點小虧,把過戶錢出了,讓他馬上過戶過掉就好了!

我買的二手車商險還有效嗎?二手車需要重新買保險嗎?

你好,正常購買二手車,車輛有商業保險是不會失效的,是有效的,只要是他在有效的年限範圍之內,都可以使用,不管車主的姓名是否更換,都可以對車輛進行保險的賠償是有效的,謝謝,希望可以幫助你。二手車可以進行車險過戶或者選擇bai退保。具體操作方法是 1 變更保單主體。攜帶過戶手續 車輛登記證書 行駛證影印件...

二手車保險一定要過戶嗎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第二種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

我買了一輛二手車,已過戶上了新牌照,但是交強險未過戶,現在無

你是什麼時候過戶的,今天剛過戶的嗎,如果今天剛過戶的,車管所那邊資訊還沒更新,明天再做就好了,還有交強險最好能過戶到你名下 我的二手車過戶時,交強險沒有過戶,但是買了商業險,現在買交強險算不算二手車過戶後首次投保?10 經過交易的車輛如何上險,不去管他,這是大錯特錯,這樣一旦出險就可以得到相應的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