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是自然吸氣好還是帶T好

2021-07-22 17:59:33 字數 845 閱讀 8868

1樓:匿名使用者

t一般是turbo的縮寫,意思為渦輪增壓,關於自然吸氣發動機與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利弊,沒法說誰更好,只能說各具優勢。

在發動機低轉速工況時,渦輪增壓往往處於未啟動的狀態,所以此時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輸出跟小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並無區別。而這時最大功率相同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由於排量更大,輸出線性,無疑在低轉速工況下擁有更良好的動力體現。在高轉速下,渦輪增壓開啟後,動力輸出可以與排量更大自然吸氣發動機達到同一水準。

但是在渦輪啟動時會有 1~2 秒的“渦輪遲滯”,而其很多車型都會有明顯的突兀感,動力突然一下就出來了。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則是非常線性的動力輸出,從頭到尾都會比較平順。

在城市擁堵的交通狀況下,發動機經常處於低轉速,這時最大功率相同的發動機對比起來,排量更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更為省油。因為在大多數擁堵情況下,渦輪增壓並未啟動,這是僅相當於一臺小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工作,油耗自然降下來了。這也就是為何各大車廠都相繼推出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

簡單來講,渦輪增壓發動機相當於一個排量可變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自然吸氣雖然動力輸出比較線性,但是整體發力點較晚,往往最大扭矩要在 4000轉左右才能實現;渦輪增壓車型扭矩爆發較早,1500~2000轉爆發。日常代步,2000轉換擋,增壓車型確實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以相當於自身實際排量的自然吸氣車型1.1倍的油耗換取1.

5倍的動力,還處在經濟轉速區間,雙重省油。但是在動力輸出的平順性和耐久性以及保養費用上,自然吸氣又有著先天的優勢。有句歐洲頂級設計師的話可以為他們的爭端做一個總結吧,大意是:

渦輪增壓是一種不完美的,妥協的選擇!

2樓:都市名車匯

買車到底是自然吸氣好還是渦輪增壓好?買車需要買帶t的嗎?

買車要買帶T的嗎?買車帶T的好還是L的好

現在很多車都帶t了,除了馬自達全系自吸。買車帶t的好還是l的好 帶t的好。渦輪增壓的優點,動力足,同樣排量的兩台發動機,渦輪增壓比自然吸氣的最大功率高40 油耗相對更低,當然這得看怎麼對比,一般帶t的會比同排量自吸的高一些,但效率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渦輪增壓1.8t的油耗和自吸的油耗差不多,等於1...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比較如下 在相同排量下,渦能增壓爆發的動力顯然是要比自然吸氣的要強,對於動力上的區別,大家應該沒有什麼異議。對於這一點,如果你不喜歡自然吸氣那種柔順性的動力輸出,那比較粗暴的渦能增壓就是你的不二選擇。在保養成本上,更強的動力可能會導致效能和可靠性的衰減比吸氣的要更加快,後期的保養...

買房or買車?買房好還是買車好?

車子和房子現在幾乎是乙個家庭的標配,有些手裡有點積蓄的朋友在選擇買房還是買車上面做著艱難的抉擇,那麼聽我幫你分析一下就清楚了。房子和車子都屬於大件物品,也幾乎消耗了乙個家庭的絕大部分財力。房和車的比較來看,房子在現階段處於保值增值產品,會保值甚至不斷的增值,至少你房租不用交了。而車子處於消耗產品,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