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的網線接頭是用交叉線還是用平行線

2021-07-22 16:59:10 字數 1478 閱讀 1850

1樓:

從鄰居家有線路由器的lan口引出的網線到你家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把你家裡的無線wan口設定成自動獲取ip,把無線路由器的管理ip換成172.16.0.

1,開啟dhcp,172.16.0.

2-254,這樣通過這台無線路由器,可以使電腦、電視、手機上網,網線是平行的接法。

以上的做法我成功測試過。

另外一種接法是:把鄰居家的線接到路由器的lan口,關閉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關閉dhcp,電腦、電視、手機通過有線路由器獲取ip,但很多時候客戶端無法獲取ip位址,原因是客戶端傳送的廣播資料報被無線路由器丟棄(廣播包不能跨路由)。

2樓:小蒙

市場上的路由器與路由器之間的連續網線,如沒特別說明,基本上用的都是平行接法的網線。為了便於操作,很多網路設定的連線都更趨向統一,所以交叉連線法不多了,但如果兩台有網絡卡的電腦不通過其他裝置,只用一條網本連線時,就要用交叉連線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線。

路由器與計算機算一類,交換機算另一類。

同類間用交叉,異類間用直連線。

另外,如果沒有幾年前的裝置的話,或者說都是近幾年的裝置的話,那就無所謂了,現在的裝置都支援自適應,自動探測1236這4跟線的用途是用於傳送還是接收

網線(雙絞線)斷了,直接連線和用水晶頭聯結器連線區別大嗎,用交叉線還是平行線連線? 100

4樓:想知道還不知道

這個不好講,你得知道那頭,他是否用了交叉線,做的頭a類還是b類。

你自己做的好話,只要用測線器8個燈全亮就沒問題了有些施工假如是標準化施工的話,交換機進交換機都是交叉線,有些平行線只通四根,交叉線是8根全通

水晶頭連線和直連沒區別,只是你難道要把路由器或是貓拆開來直連嗎?

家裡的,一般都是通四根就可以用了。百兆和千兆的區別

5樓:

線路中間剪掉對接,沒處理好接頭故障率很高,會出現有時能用有時不能用。用水晶頭接連會更好。

8芯網線都必須是雙絞線。水晶頭的製作順序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灰白,灰

水晶頭上有很多金屬針,把網線插進去壓制以後,金屬針就插進去了和網線裡銅(鍍銅)接觸。

路由器再連路由器需要怎麼設定?路由之間用交叉線連還是平行線?

6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線不是必須,關鍵是路由內部的設定,因為兩個都是路由,所以誰接管dhcp是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

1、關閉其中乙個路由(次路由器,另外乙個作主)的dhcp功能,並選擇「動態ip」協議來自動獲得ip

2、用普通網線連線次路由和主路由,其中,次路由使用wan口,主路由使用lan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線lan口接lan口

2臺路由ip不要設重複。

上層路由設撥號和開dhcp。

下層路由關閉撥號設定和dhcp

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線?

貓線接路由wan口,lan接電腦。在路由裡設定wan口引數,pppoe撥號 分數太低,重要的是你這個基礎問題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明白的,雙路由 建議去論壇看看路由掃盲貼 路由器的作用是共享上網,如果你的區域網的電腦通過原路由就能上網,那新路由器 的作用就不大,你只要乙個無線交換機就可以了,反正ip都能上...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

你進去他的路由器設定網,也就是你打的這個。進去之後有密碼設定,密碼設定上,他如果設了密碼的話,你就能看見,它裡面這個密碼不是小圓黑點,而是能看到的,這樣的話他如果不設密碼你就直接用,如果設了你就進去看下,再輸密碼進就ok了 你把能加密得方法告訴他,並和他商量,讓他同意你用,最後你們兩都知道這個金鑰,...

路由器不插網線能用嗎,小公尺路由器是無線路由器 不插網線能用嗎

路由器必須插網線才能使用,下面是路由器及設定步驟 1 將網線 路由器 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 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3 設定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