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刷彩色牆

2021-07-22 07:52:54 字數 1811 閱讀 1670

1樓:鯨輕輕

調色部分:

在石灰漿中摻1.5%的粉煙,就可刷成灰色牆面;

摻入10%~25%的黃土粉,就可刷成淡黃色牆面;

摻入1%~5%的鉻綠或鋅綠,就可刷成淺綠色牆面;

摻入5%~8%的紅土粉就可刷成粉紅色的牆面。

注意配製時應先試調少量灰漿認為色澤滿意後再正式調製。刷前最好在牆上試刷小塊,看看顏色是否合適。

方法/步驟:

做好準備工作。門窗邊框保護好:對門、窗框、家具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

做好的木櫃、隔板等家具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油漆滴落弄髒家具。   塗料調色要小心: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用料調配均勻。

牆面底漆塗抹好:牆壁上面漆前要先上底漆,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

施工細節別小看。滾筒塗漆:面漆施工順序:

先吊頂、線條,後牆面。油漆上牆至少要上兩遍,第一遍塗料可加5—10%的水,方便牆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與第一遍塗層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施工工具小竅門:滾塗時需要同時使用粗細兩種滾筒刷,粗滾筒刷先行、細滾筒刷隨即跟上。用粗滾筒將油漆均勻塗在牆壁,再用細滾筒在粗滾筒刷過的地方,重刷一遍,讓牆面油漆變得細膩,並刷出所需花紋。

注意滾塗時,滾筒上不要粘附太多塗料,滾動壓力要均勻、速度要適中。橫、豎、斜各個方向都要滾動均勻。

施工後修補細節。筆刷修補:一般用滾筒刷上漆後,需用筆刷對牆邊和牆角漏刷的地方進行補漆,特別是牆壁與角線、木櫃、隔板等的接縫位置和牆壁的轉角處。

  牆面打磨:帶牆面油漆乾後,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以減少牆面刷痕,使牆面更加光滑。在打磨時候注意要不時用手來感受牆面的光滑度,以便判斷**需要打磨,而且打磨力度要適中,範圍要廣。

施工清理與檢查 。

1)將腳線及其他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跡清理掉。

2)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塗刷面顏色是否一致,並不允許有透底、漏刷、皮鹼掉粉、起泡、咬色、流墜等質量缺陷。

2樓:匿名使用者

賣漆的商家會給你配色的,你想要什麼顏色,他就給你配色。

想把原來的牆壁刷成其他顏色 該怎麼弄? 10

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舊牆面bai翻新刷漆的方法

1,清理牆面。du牆面有細

zhi小的白色粉末,dao表示牆內的鹽分在水回泥的乾燥過程中被「答析出」,此時,九正家居網建議可用尼龍刷或鐵刷將其刷除,觀察幾天後,確定不再有白色粉末析出,且待水泥牆面乾燥磨平,便可上漆。若水泥牆表面白色粉末多且不斷析出,將其清理後,可先上一道牆面底漆,預防日後鹽分侵蝕,形成壁癌;也不要在三個月內使用油性塗料或不透水的桌布塗刷或裝修。

2,去除剝落漆膜。先用刀或鐵刷去除剝落牆面的漆膜,再用砂紙磨平表面即可。

3,拆除貼上的桌布。進行牆面刷漆翻新,那就需要把貼上的桌布給拆下來,不然桌布遮蓋住的地方會看不到。

4,修整表面。以批土刀將批土填平凹洞裂縫,等到完全乾燥後,再用砂紙磨平。

5,處理牆面病變。牆面病變可能有汙漬,起泡,開裂,片落或粉化等很多種,這些都要針對進行處理。

6,上底漆。「底漆」塗料是專門用於牆面不需特別處理的壁面,至於有問題的壁面就必須先針對其問題,選擇特殊且專治此特殊問題的「底漆」。

7,上面漆。也就是一般用漆,用木棍將塗料攪拌均勻後再使用。

8,塗刷的程式上從天花板開始再往下刷,才不至於造成由天花滴落的油漆弄花了自己已完成的牆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這個主要是主人喜歡什麼就塗什麼,不過顏色不能太亂了,最多不超過4種顏色,一般搭配有黑+白+灰,黃+橙+白,綠+白+黃,紅+黑+白,藍+白(可加桔)

夢見刷紅色的牆,夢見房子刷紅色油漆地

夢中刷房子的人通常是你的子人格。房子在夢中通常代表你的生活現狀,也象徵你自己,能反映出你的精神狀態。你用了什麼顏色?這是解夢的關鍵。一般而言,刷房子的夢是展示創造力和表達藝術天分的夢,代表有能力創造新意。除此之外,刷房子也暗示會成功實行新計畫,甚至會有晉公升的機會。消極解夢的話,則是掩蓋某事物或情緒...

裝修牆刷什麼顏色的油漆好看 牆面刷什麼顏色漆好看?

裝修牆刷漆的顏色並不是固定的,你要根據室內家具顏色 燈光色調 門廳顏色等來決定。這裡我不清楚你家具體顏色搭配,就籠統的提點建議好了。暖色調代表著溫馨自然,象徵著太陽和火焰,代表色有紅 橙 黃。冷色調代表著高雅冷靜,象徵著大海和藍天,代表色有藍 黑 紫。中間色調就是白色,代表乾淨脫俗。切忌室內顏色不能...

新牆刷乳膠漆有好多紋

教教你刷乳膠漆的技巧 一 作業條件 1.牆面應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0 2.抹灰作業全部完成,過牆管道 洞口 陰陽角等處應提前抹灰找平修整,並充分乾燥。3.門窗玻璃安裝完畢,溼作業的地面施工完畢,管道裝置試壓完畢。4.冬期要求在採暖條件下進行,環境溫度不低於5 二 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清理...